学习 | 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一样,不管做什么都会成功?

最近很多朋友向我倾诉,有工作多年的、刚出社会的,也有还在上学的,但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一样,不管做什么都会成功?”

例如:

√ 学同样的东西,他们永远比别人学得快、学得好;

√ 与人沟通分分钟get重点,对方是权威也不例外;

√ 工作中业绩优秀,面对新问题也能快速上手;

√ 利用一技之长做个兼职,也能跨界成斜杠青年;

√ 换个新工作/新行业,短时间就能掌握必备技能;

√ 就算是玩个游戏,也能成为人人膜拜的大神……

反观自己。同样的事,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一定能达到同样的效果,难道是自己比别人笨吗?

事实上,并不是因为他们智商比你高,而是他们“会学习”,藏着一套高效的学习方法。

在这个时代,真正会学习的人才能拥有核心竞争力,他们可以在日新月异的情况下不断迭代,时刻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习力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蔡依林因被星探发现出道,从不会唱歌、不会跳舞到全能型艺人、烘焙天后;

(蔡依林做的蛋糕获得国际金奖)

杨澜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到担起主持人、传媒企业家、慈善家等重要身份,靠的就是一个高效的学习方法。她能读完一套书、轻松学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深挖各种场合的表达秘诀。

无背景、无资源、无人脉,她们的才华和起点并不比任何人高,只是在命运面前,她们都一致选择不断学习,跟上时代的脚步,掌握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不只是名人,我的好朋友黄河清,也是靠着学习力实现人生逆袭,坐享人生赢家的精彩。

◆ 读书:他由年级倒数逆袭成学霸,保送北大;

◆ 考研:3个月拿到欧洲Top1、全球top3的商学院offer;

◆ 工作:曾入选欧洲区仅2个席位的Apple全球领袖计划;

◆ 创业:一个月内融资数百万,不到两年把项目发展到估值几千万。

从年级倒数的学渣

逆袭为保送北大的学霸

他究竟发现了什么秘诀?

上学那会儿,黄河清的成绩非常差,倒数前三是家常便饭,他也尝试过很多学习方法,但成绩依然是年级下游。

而改变他一生的契机出现在高中的时候。他的学霸同桌每次成绩都年级第一,而且篮球、足球、游戏、下棋打牌……样样都很厉害,还拿到了十年来厦门市第一个数学奥赛国家金牌。

(黄河清的学霸同桌,就职于美国微软研究院)


黄河清也想成为这样的人,于是开始研究学霸同桌的学习方法,慢慢摸索出一套提升自己学习力的方法,运用后发现成效显著:

他从只追求长时间的学习,到学会如何提高学习质量;

从不在乎笔记,到有条理梳理笔记,实现高效记忆;

从盲目的题海战术,到研究出题思路,总结考题策略……

有了这套方法,他的成绩一路飙升,从年级倒数到前30,再到前10,最后还以福建省外语类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成功保送北大。

仅凭这一点

他获得多个名企的offer,年薪30W

创业轻松拿到数百万融资

上大学之后,神奇的学习力并没有失效,而是让黄河清继续一路开挂。

用之前的学习方法,他仅花了3个月,就拿到了欧洲Top1商学院——ESCP欧洲商学院的offer,还获得录取率仅不到1/300的法国优秀硕士奖学金。

(“法国优秀硕士奖学金”确认函 )


因为向往丰富的校园生活,口才不好的他,通过学习力中的“知识整理”、“思维过滤”和“2大神器笔记系统”的功能,成功自学演讲技巧,先后斩获海峡两岸大学生演讲比赛冠军、北大十佳主持人,“北大之锋”辩论赛冠军等奖项,成为学校的话题人物。

(获得大学生演讲比赛冠军)


黄河清从没想到过,学习力竟能让他学到一门专业的技能,他开始正视这套学习力,根据多次经验进行总结,整理成可沿用到其他领域的学习套路

而这个学习套路的效果在一部电影中得到了成功验证。黄河清一直有一个电影梦,所以他利用“知觉学习”研究表演技巧,多次参加北大星剧比赛并进入决赛,还主演了豆瓣评分7.5分的《此间的少年》。

掌握了学习方法的精髓,他在很多事情上都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平时和朋友玩游戏,或者参加一些运动项目,他只要看一遍说明,就能get到玩法,经常能把游戏排名打到全服第一。

(《暗黑破坏III》美服双排天梯第一)


大学毕业后,身边的同学都因为求职遭拒感到焦头烂额,而没有实习经验的他凭借其搞笑的学习能力,成功拿下央视、凤凰卫视、湖南卫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等企业的offer。

HR直言,很少看到学习能力这么强、思路如此清晰的毕业生。

后来他就职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时被派往非洲,在完全没有项目经验的情况下,只花了一年多就成为业内最年轻国别代表,年薪超过30w,而一般人晋升则需要几年时间。

(黄河清在非洲)


作为看着黄河清一路开挂的好兄弟,他很认可黄河清的能力,邀请他合作创业。

在公司遭遇重大危机时,黄河清果然不负众望,自学创投圈话术,跟投资人周旋谈判,不到一个月便拿到数百万融资,帮助公司成功脱险。

他帮助1000+人实现外挂人生

普通人跟着学

也能“学啥就会”,收获成功

哈佛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柯比教授(W·C·Kriby)在对哈佛优秀学生的观察和研究中,就认为:唯有学习力,才能让孩子真正提升学习效率,成为未来的主人。

在这10年间,身边很多朋友都向黄河清请教他的成功秘诀,为此,他特意开设下培训课程,帮助1000+小伙伴解决问题。

这些学员中,有为成绩苦恼的学生,有刚工作的小白,有工作效率低的同事……都帮助他们解决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难题:

● 一个托福二十几分的高三学生,英语差到老师都不知从何入手,请教了黄河清老师后,3个月让他的托福成绩提高了80分,成功申请到了美国芝加哥大学 。

 (学生收到芝加哥大学入学通知)


● 一位重返职场的宝妈,面试多次被拒,又苦于学不进新的技能,黄河清跟她分享了从0开始自学的方法,她花一个月自学设计和手绘,最后收获了自己梦想的offer。

 (宝妈跟老师分享拿到offer的喜悦)


● 一位想转行的新媒体朋友不知道要做什么,在黄河清的指导下,他学会短时间内多维度摸清一个行业,及工作所需技能的结构,最后到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做了产品经理。

如果你和他们一样有类似的问题,学什么都学不好,做什么事都达不到满意的效果,看不到自己的价值,那么机会来了!

北大学霸黄河清老师的私藏学习套路《12堂学习力提升课》从知识信息的梳理,到框架的建立,再到习惯的养成,一步一步教你快速提升学习力。

课程包括掌握快速掌握知识的4大技巧、学会举一反三的知识迁移法、能让你坚持学习的法则,从根部入手,人人可复制,帮普通的你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实现人生弯道超车,你仅需要知道这一点!

免费获得13节本课程视频,永久回听!

进入“鹦鹉读书探秘”公众号回复 “北大学霸+你的邮箱” 小编会在24小时发送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