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成熟的太晚,而父母老去的太快

我们成熟的太晚,而父母老去的太快

最近下载了一些购物app,小红书和有货注册新用户就送了我购物券,作为穷苦学生党的我,掌握着大量的省钱妙招,深清大部分购物网站的折扣规律,什么季节卖什么东西在哪买便宜那是门儿清,对于白送的折扣优惠不用那是大逆不道,决定把这两张新人专属优惠券用了才行,看来看去,我喜欢的东西都太贵远远超过了包邮的界限,那点优惠券用起来简直是杯水车薪,几乎没怎么减,算来算去,临近优惠券过期的前一天决定在有货上买件打折的T恤送给我弟弟,价钱刚好超过包邮价不多,再用购物券减点,好歹是名牌,送出去也有面子,尽尽当姐姐的义务。然后在小红书上给我爸爸挑了个澳洲降三高的保健品,刚好包邮又打折还有优惠券可以抵消点,捡了个划算。

今天我妈妈在我们家群里跟我说让我帮她买瓶护肤水,她自己平时总是不知名的小化妆品店买个十几块钱的乳液啥的,好几次让我看到的都是假货,我劝她不要再买了,但是专柜的那种化妆品她权当摆着从来没有底气去那试试,因为她觉得贵,省了一辈子的钱了,也没用过好点的化妆品,我这才想起来,没给她买什么,然后立刻在聚美转了一大圈,看了些国产的化妆品牌,总觉得太次,给我自己都不想用。后来刚好看到一个专题都是美国大牌,小心的点了进去,满目的雅诗兰黛,兰蔻,倩碧,这才想起来妈妈一辈子都没有用过上百的护肤品,然后转了一大圈挑了很多相对便宜的倩碧的化妆水和小黄油,然后又在购物车挑来挑去比较性价比,最后选择了两件满意的,又特地去摇了聚美魔盒刚好抽到20元优惠券,然后心满意足的下单结账,立刻发截图在家里的群里,不一会儿,妈妈的消息就发了过来,咋这么贵,心疼死了。我得意的说没事,就当送您的礼物,我前几天出去做兼职挣钱了放心吧,妈妈还是琢磨着钱的事,抱怨说我买得太贵,我劝了好久才让妈妈的心缓和了些,这时,爸爸发消息进来说他刚登机下午5点半到上海,然后我跟妈妈都回复说注意安全,紧接着我们又聊到爸爸,他很久没有出门了,每天兢兢业业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了好几十年,如今那个小单位为了求生存也开始出来学习交流,父亲作为老职工有幸第一批被送出来学习,和领导一起去那个繁华的城市,他还是十分的激动。妈妈说为了这次出行,他特地买了身新衣服,我说出门就要穿好点嘛,上海本来就很繁华,别穿得太寒酸让人家看不起。妈妈说是啊,活了一辈子了才有机会去一趟是要收拾收拾,言语间透露着羡慕与憧憬,我立刻劝妈妈说没事等咱们有时间也去,我挣钱了带你全世界逛逛都行,妈妈仿佛就跟我已经带她去了一样的开心的连续发了好几个他们那个年龄段专用的动态的在我们看来很土的那种带花蹦字表达开心的表情包,我知道她是真的开心真的在憧憬。

结束聊天,我就开始迷茫,自己已经二十出头还不咸不淡的生活在校园里,而爸妈已经年近半百,等我真的挣上钱他们还能跟我出去全世界的逛逛了么,我开始着急,我急自己成长的速度赶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我开始慌张,我慌我还没有会找到成功的途径而父母的老去却迫在眉睫,他们想给我的都无所保留的全都给我了,而我想给他们的我还没有能力赚取,我不想让他们成为我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人肉直梯,我不想攫夺他们生命中本该享受到的任何东西,我不想让他们只求辛苦付出却无获点滴回报,我突然特别理解那个为了让父母过上好日子透支自己青春的那个年轻姑娘,二十岁的时候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有青春,可是当我们什么都有的时候,父母还能等得及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习惯可以改变吗? 约定能够变化吗? 提问能够变化吗? 能够始终记得吗? 变漂亮*一定要幸福 ...
    AK47_10年坚持阅读 247评论 0 1
  • 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每天看着无数身患疾病的人到医院求医,每个人的症状都不一样,或轻或重,或缓或急。 有一次,一个2...
    王雨薇子阅读 325评论 0 0
  • 无论是《一万小时天才理论》还是《20个小时学会任何一项技能》都有着一个核心的理论:刻意练习。 仅仅按照字面意思的理...
    博雅大师兄阅读 22,719评论 11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