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于天空的巨大黑鸟


有时天幕是黑色的,不是因为黑夜降临,只是那只传说中的黑色巨鸟正在飞过,遮蔽了天日。

我只见过一次,那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天色突然黑了,眼前的一切也变得漆黑。当时我正在外面和朋友玩耍,开始我们以为是日食。而当所有的光芒都消失后,我们都陷入了惊恐中。

所有的声音似乎都消失了,所有的光芒都被吞噬。火把在点亮的一瞬间融于黑暗。每个人好像被孤立起了一样,在彻底的黑暗中迷失。

持续了大概十五分钟,黑色才消失。地面上留下了根巨大的黑色羽毛,散发着奇异的光辉。当我们壮起胆子靠近时,手刚刚轻触羽毛,羽毛便立刻化为烟尘消散了。最后什么都没有留下。

听老人讲,黑鸟大约每三十多年来一次,没人知道它是什么,也没人知道它的目的,更没人知道它要去往何处,从何而来。黑鸟,就是这样突然出现,又消失的无影无踪。

而所有关于黑鸟的记载最终都会消失,它好像只存在于人们的口口相传中,若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个从未有过记录的巨兽会存在。

不知为何,从儿时起我便对黑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问过许多人,想知道些关于黑鸟的传闻。比如黑鸟来之前和来之后会有什么异兆。但所有人都摇摇头告诉我,黑鸟什么都不会带来,什么也不会带走,只是在那一瞬间,所有的感官除了触觉都会被剥夺。而之后,一切如常。

随着时间推移,我对黑鸟的兴趣也慢慢减弱。并没有任何的传奇色彩,它只是来了,然后又走了。并没有任何预言存在,也没有什么神秘的故事。或许很多人与我一样,才没有人去探寻黑鸟的真面貌。

直到今天,我又一次见到它。

那时候我正在上班的路上,和所有上班族一样,面无表情的拎着包,走过那条一成不变的路。阳光穿过小巷,穿过刚刚苏醒的街道,将刚发芽的阔叶树打上晨光的金黄。依旧清冷的空气中是淡淡的花香。

喧闹的人群和马车如常般川流不息,小孩子在奔跑着卖报纸。我打着哈欠,走在这条街上,走着,走着。

不知何时起我发现周围变安静了,香气也淡到没有,而光线越来越暗。于是我停下来,和许多人一样往天上看,一只长长地金色的尖喙正掠过天空,紧跟在后的巨大的黑色脑袋,和一片黑暗。

遮蔽了天日,夺走了除了触觉外所有的感官。我与街上许多人一样陷入了这片黑暗。

据说曾经有皇家法师团曾组织最尖锐的精英来对抗黑鸟,但在它真的出现时,所有的法术都使不出来。曾经名震天下的大主教带着最虔诚的牧师进行祷告,驱魔,想用光明的力量对抗这未知的黑暗。但在它的面前,一切都被吞噬。据说民间的科学家们做了很多火炮,想要在黑暗降临的一瞬间击败那骄傲的巨兽。可依旧失败告终。

如果说连这些精英都束手无策,那我这样的普通人就更不行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慢悠悠的覆盖天幕,再缓缓离去。而一切又如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没人知道它去哪里,好像就这样消失了,又让人怀疑它是否存在过。所有曾经企图追踪它的人,都失望而归。

没有任何的线索,没有任何的讯息。它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又消失,不留下一丝痕迹,也不留下任何的影响。或许正因为这没有影响,到后来才没有人在意了吧。

但我并不是。反而这次它的出现勾起了我的兴趣。我开始到处寻找着黑鸟的痕迹,每天下班后就泡在图书馆。虽然没有任何有关黑鸟的记录,但在一些书中还是可以找寻到一些关于黑鸟的痕迹。

比如在《幻想录》中曾经写到,“黑色的阴影笼罩于天空,万物如死亡般平静,于黑暗中只能听到乌鸦的悲鸣。”

在长篇组诗《月集》中也有这样的描写“黑羽飘扬于空中,死亡凝结于空气,哭声被掩盖在彻骨的冰寒下,它那双银色的眼睛投下惨白的光辉,照应着荒唐的世界,照应着荒唐的影,世界万物不过是它的影。”

在一些插画里,也可以看到一片鸟型的黑暗。而在某些画作中,则是一片黑暗中有一对月亮。这些正好对应了《月集》中的银色的眼睛。

这么说,这是一只类似于乌鸦一样,但有着银色眼睛的巨大黑鸟吗?我突然想到皇家法师和那些与他交手的牧师应该更清楚些,以及那些民家科学家。

通过各种途径,我查到了一名民家科学家的住址,据说他是参与那场炮轰黑鸟唯一活下来的人,因为这是发生在九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时的人基本上都老死了。

科学家住在呓语海岸,我坐了三天的蒸汽火车才到。那是个建在悬崖峭壁上的城市,终日狂浪拍岸,风啸如吼。虽然这里有最险恶的断崖和汹涌的大海,但这里的房子却被漆成鲜艳的彩虹色,相邻的房子绝对不用一种颜色。远远看去,艳丽的犹如画作。

穿过山洞后是呓语海岸的火车站,由橙色为主色调,蓝色为字。引起我注意的是站牌上画了只小黑鸟,原来会以为是乌鸦或者是剪影,但现在我却觉得这里面肯定另有深意。

科学家的家位于悬崖的第三层,明黄色的建筑在阳光下格外的灿烂,门口种满了向日葵,让这里看起来根本不像百岁老人的住所。

因为事先寄过信,科学家知道我的到访。

“你好。”我脱掉帽子,礼貌的鞠躬。

“说说你为什么对它那么感兴趣。”科学家满头白发,胡须整齐的梳了个小辫子,他个子很高,即使已经百岁也气宇轩昂,没有一点驼背,眼睛也炯炯有神。

在他的气势下,我一下变得有些慌张腼腆,不知道自己此番来是不是太幼稚了。“我......我只是想知道它为什么存在,以及它是什么?为什么它会来,为什么它会走。”

科学家叹了口气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是这么想,所以加入了科学队。我们做了细致的研究,探访了很多地方,有很多老人见过几次黑鸟。黑鸟并不是三十年才来一次。它经常来,只是有时候在黑夜。”

说着,他拿出一沓沓泛黄的羊皮卷,摊开,里面是咒符和奇怪的文字。

“这是经过咒术师加密的文件,上面记载了我们探访的结果。表面上我们是民间团体,其实也是由皇室支持的。我们与法师团,牧师团一同研究着黑鸟。咒术师帮我们加密资料。而随着先帝去世,我们这些人也就没用了。新的国王根本不在乎黑鸟。他只顾着建设所谓的机械,却忘了这盘旋于天上的巨兽。”

“盘旋?”我疑惑的问。

“是啊,它其实从未离去。”科学家说着又去翻资料,随后他给了我一张画满了齿轮和机械的图,上面还标记着很多东西。我不解的拿了过来,颠倒的看,也没看出有什么。科学家看我这样,笑了下,给了我本书说:“这是字典,自己对照着理解吧。黑鸟是不允许被画出来的,这是它的规则,因此我们才这样。”

“你们见过黑鸟吗?”我问。

“这里有很多人是黑鸟。”科学家笑了下。我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寒意,在这盛夏的燥热中。“但不要害怕,你也是黑鸟。”

“您是什么意思?”

科学家打开窗户,咸湿的海风迎面扑来,阳光的味道混合在其中。外面是惊涛拍岸的声音,夹杂着蝉的聒噪。

他转过身,用一双棕的发金的眼睛凝视着我,“在这里居住的人,都和黑鸟有关。那些研究黑鸟的人最后都会来到这里。我很惊诧为什么你会直接到这里来。有谁告诉了你这个地方,是谁告诉你我在哪里?”

“我......”突然间我发现怎么也想不起是为什么知道科学家的位置,是为什么来到这里。最后的印象是我在图书馆找书,一个人走近了我对我说出了科学家的名字和地址。但那个人到底是谁,什么样子,却怎么也记不清。

科学家看出我的窘迫,微笑着给我倒了杯茶说:“是黑鸟引领你来这里的,你也是被黑鸟选中的人。在这里的人都是。”

“选中?做什么?”

“死在这里,在这里终老。”

我感到一阵惊恐,不由的往后退了步,撞到了身后的书架上。书架的灰尘被震起来,在阳光中扩散。转过头我发现这里的每本书都画着小小的黑鸟。这时我突然回忆起,在图书馆看到的所有和黑鸟有关的书上面都有这个印记。

“ 你小时候去圣堂进行魔法测试了吗?是确定的没有法术因子吗?”科学家问。

每个孩子小时候都要去当地圣堂进行魔法测试,测试有法术因子的要被送到魔法之城-影枫城去学习咒术、法术、光明术等法术。没有的话就如我一样,是个普通人,过着普通的日子。有法术因子的人如果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经常会造成法术失控的状态,危及到他人安全。而有法术因子的人大约是一千个人中才有一个,而其中很多人活不到成年,因为有时活跃的法术因子会将他们反噬。成年后的学徒们都隶属于影枫城,教会和皇家。

“测试过,我只是普通人而已。”

科学家想了下说:“那你有没有过接触过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我曾经和你一样也只是普通人,直到后来无意间触碰过黑鸟掉落的羽毛,于是就有了咒术的力量。而这些我也是到了这里才知道的。”

黑鸟的羽毛?我突然想到小时候曾经也触碰过,难道在那个时候?可是为什么我一点都感觉不到呢?我突然觉得这里好像是个陷阱,匆匆抓起帽子,准备告辞。

“要走带上给你的书卷,而且你离不开这里,你还会回到这间屋子。一个人来,一个人死,是这里的传统,很快你就要继承我所有的财产了。因为你就是我。”科学家诡异的笑着。

我仓皇的跑出了这间明黄色的小楼,五颜六色的房子们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列在峭壁上。道路两旁都是盛开的鲜花和高大的树木。而这些花和树都是我从未见过的。我按着来时所拿的地图飞奔在这片鸟语花香间,街道并不宽敞,行人们坐在街边的椅子上晒着太阳。

终于跑到了橙色与蓝色的车站,却发现这里和我来的时候完全不同,虽然是橙色的楼和蓝色的字,上面写得却是图书馆。我拿着地图愣愣的站在门口,地图垂在地上。从小我的方向感就很好,又有地图的话是绝对不会迷路。可如今我却彻底的迷失了方向。

我拿起地图,地图上不知何时晕染上了一大片鸟状的黑色污迹,所有的空白都变成了羽毛。我不由得尖叫了起来,把地图扔在地上,捂住胸口,大口的呼吸着。这到底是什么地方!为什么要找上我!

地图在地上自己卷了起来,随后着起了火,化成黑色的灰烬。

我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我只是个对黑鸟感兴趣的普通上班族,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这样。我回望四周,发现身边的一切诡异的惊人,甚至连天空都变得诡异了起来。我哆哆嗦嗦的靠近那堆灰烬,果然,是黑色的灰烬组成了鸟的形状。

我再也没有力气起身了,瘫在地上,脑中一片空白。

来往的行人只是看我一眼,然后更忙各的离去。有人钻进了那间图书馆,有人绕过我坐在不远的嫩绿色长椅上晒太阳。

“大哥哥,你是新来的吗?”一个小孩子站在我的面前,他一头银色短发,眼睛也是银色的,好像月亮的光辉。他穿着白色的背心,米色的大短裤,和一双拖鞋,看起来很随意。眼睛又大又圆,里面是却有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神秘,耳朵上各带有一个银色的小耳钉。他冲我伸出手,手上戴着一枚黑色的戒指。

我拉住他的手,站了起来,这个孩子个子不高,只到我的肩膀。“谢谢。”

“我带你到处走走吧,大哥哥,你看起来脸色并不好啊。”他歪着脑袋看着我。

我摇摇头说:“不用了,告诉我应该从哪出去好吗?我有事儿得回家。”

“你家不在这里吗?”

“我家在阳云城,离这里很远,大约在日落平原那边,坐火车要三天。你叫什么?你是这儿的人吗?”

“日落平原啊,那真的是很远呢。”他想了想,大眼睛纯真无邪,“我叫莱特。你要看过《紫之魔女卡莉》的话,应该知道这个名字。”

“嗯,是里面的黑暗术士吗?会魅惑术和操纵术的那个。没想到还有人看那本书呢。”那本书看的人并不多,我也是近来才看的。当然是在对黑鸟重新感兴趣之前。那是本讲述在一个有着六个种族共存的世界里,由于信仰和权力,导致了战争频发,世界的毁灭近在眼前。而此时有个叫卡莉的女孩,被这个世界上的两个神使种下了希望的种子。她成为了所有种族都要争抢的希望,所有种族都想利用她的许愿之力来达成自己愿望。到最后他们才知道,所谓的神使正是由所有人的愿望所凝结的,而这个世界的希望也只能是他们共同愿望的故事。

“据说那里面的事情都是真实发生的呢。异妖,精灵,人鱼,龙族,虹族都是存在的,这个世界也曾经有世界之祈,只不过是在咱们这个文明之前的第一文明所发生的事情。而后世界之祈的两位使者就成为了所谓的神,他们和卡莉一起构建了新的世界。你看过《生者之歌》吗?那里面的黑白神就是世界之祈的两个神使,而里面的万物之神正是卡莉。当然,那是第二文明发生的事情。我们这里已经是第三文明了。”

“小小年纪,没想到你什么都看。”《生者之歌》也是本很少有人看的书,讲的是四大种族因为背弃了神,而被神遗弃诅咒,为了挣脱诅咒他们互相争斗,战争,最后由众人愿望诞生的女统领平息了所有战乱,并令世间所有法术消失的故事。之前学术界有关传言,说这两本书并不是小说,而是这个世界曾有过的文明。据说在两极的地下曾勘探处巨大的树根,有人说那是世界之祈的根,但因为没有其他的文献记载,也没有别的确凿证据,这个说法也不了了之。也曾有过第一文明,第二文明的说法,但也只是传说而已。

莱特看着我,他的眼睛又圆又大,“生活在这里,守着世界上最棒的图书馆,当然会看很多书了。你要不要也来看看呢,大哥哥。”

我看着那座应该是火车站的图书馆,心里依旧觉得十分别扭,摇摇头说:“不了,你告诉我怎么离开这里吧,好吗?”

莱特抿着嘴,想了许久,抬起头指向天空说:“只有从这里了。”

我哑然失笑,“你从来没离开过这儿吗?”

“大哥哥,你来这里多久了,还没有地方住吗?”他问我。

“没有,我是路过,现在想走,能告诉我怎么走吗?如果不能的话,能让我见见你家大人吗?他们或许会知道,或者这里有警察吗?”

“这里不需要警察,我......我没有什么大人。”莱特说着拽着我的衣服往图书馆里拖,“或许在这里你会找到答案。”

“答案?不,我要走,我要回家!我不要在这里呆着!”说着我失控的甩开了他,或许我的声音太大了,街上的人纷纷停住了脚步以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莱特以一种受伤的样子望着我,没有说话。

我往后退了几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却不知该如何是好。“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莱特垂下头叹了口气说:“如果你都不了解一个地方,又谈何要离开呢。”说着,他颓然的挤出了人群。

“等等!”我追了上去,周围房子如彩色的方块一样错落着,小路和大路相互交织,不知道他钻到了哪里。人群开始议论纷纷。

“是新来的。”

“看起来什么都不懂。”

“慢慢他就会适应了。”

我转过头看他们,他们却立刻四散而开。没有别的办法,我只好走进了这家图书馆。图书馆很大,里面的人也很多。一共被分为四层的图书馆,每层的书架都顶到了天花板,上面密密麻麻的列着各种颜色的书。只有四层的图书馆就敢叫做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我表示怀疑。

在一层,有一块牌子写着每层的图书,一到三层为普通书,四层魔法书,地下一层禁书。

等等,为什么还有禁书?

虽然不明白这样子的分类到底是什么意思,我还是走进了这座图书馆,随便拿起一本书,想看看所谓的普通书都是什么。拿到手里,书没有什么不同,只是鲜艳的书皮好像外面五颜六色的房子一样。也没有写着出版社,编辑,作者的名字,除了鲜艳的颜色外,什么都没有。

我好奇的打开了书,瞬间明白了这里为什么叫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因为这里的书里面都是空白的,当你接触到书的时候,书会察觉到你想看什么,然后形成文字,浮在空白的页中。甚至于当我想到某个段落时,书自动会翻到那个段落。不知为何,要是原来我一定会吃惊的叫起来,而现在却很平稳的拿着它,看着刚才莱特提到的那两本书。

都是很早以前看的书了,突然很想再看看。

《紫之魔女卡莉》,我还记得这本书看了好久,里面关于世界之祈的描写一直让我印象尤深。在那本书里,神被解释为是由世界万物生灵的希望与愿望凝结成的实体。而所谓的神力,其实也是万物的愿望实体化。其中最神奇的一个种族是异妖族,是可以变成一种动物的种族,拥有奇特的力量,被成为混沌之力。而他们的首领名字很奇怪,叫十三鸦,可以变成......

等等,可以变成......

书在我的手中飞快的翻动着,终于到了那一个章节,浮现在书上的文字清清楚楚的写着:“十三鸦张开了手臂,化为了黑色的翅膀,身体开始拉长,四周的光明似乎都被吸走,没人知道他到底是不是黑暗的力量。有人说他比黑暗使者莱尔更像是恶魔,因为他变身后模样并非人们想象中辉煌的凤凰,而是一只巨大的黑鸟。他有着金色的长喙,巨大的翅膀,如夜一般漆黑的身躯,一双金色的眼睛闪烁着火焰的光芒。他是异妖的首领,更是异妖的希望。”

黑鸟?我的手不禁的颤抖着,金色的喙,唯一不同的只是眼睛的颜色,可这......

我又想到了另一本书,《生者之歌》,既然是第二文明,如果第二文明成立的话,那么离我们应该也是最近的。

“当万物之神离开后,奥琳拉颓然的坐在地上,一百年来,她的使命终于结束了,这个她并不情愿的使命。她苍白的短发遮住了那双水蓝色的眼睛。是啊,所有的一切结束了,这个世界如万物所愿,再没有了纷争。世界上的魔法也因魔晶石的破碎而不再泛滥。只有少部分人因为体质特殊,还用有些魔力,但这些人也只是总人口的千分之一也不到,而他们很多如果没有专门的引导也活不到成年。她已经让佩里特去建专门的魔法城,来接纳这些人,将这些残存着法力的人聚集在一起,以免对王国造成新的破坏。于此,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魔力......千分之一......这......虽然不敢相信,但是这真的是我们的文明吗?我从未想过为什么在这个时代会有魔法师存在,原来......第一文明和第二文明都是真的存在的,可为什么我之前看书的时候却没有在意到这些呢?

我感到一阵寒冷,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这里为什么如此的奇怪。环望周围正在看书的人,我看到文字正从书中一个个跃出钻入他们的大脑,或许刚才我看书的时候也是这样。这里根本就不是个普通的城市,和我居住的世界完全不一样,这里好像另一个世界。

莱特说要了解这里,我翻着书,看看会不会有用的信息,只见书上浮的文字是这么写的:“呓语海岸,是一座建在极北之地的城市,它的下面是暗潮海,暗潮汹涌,终日拍打着礁石。这里的地名均为第一文明时的地名,曾经这里作为众神之祈接纳了第一文明万神会的所在地。紫魔女事件后,这里由异妖接管。第二文明时期,这里成为禁地,被迷雾和法术笼罩,万物之愿化身奥琳拉曾探访于此,并建立了呓语海岸,将所造的人造人全部聚集于此。第三文明时期,这里成为了残留法力者最后的归宿,当体内的法力因子不受控制的时候,就会自动来到这里,受从第一文明开始时异妖的影响,到第二文明时法术的影响,这里成为了与世隔绝的魔法之地。”

不受控制?我放下书,疑惑的看着自己的手,可如今我连自己的力量是什么都不知道,为何说不受控制呢?会不会有办法知道自己拥有的是什么力量?我继续翻看着书。

“法力残存者,有的是因体质特殊吸收空气中的法力元素形成了法力因子,有的是直接接触了魔法,后来形成了法力因子。要想知道属于哪种力量需经过测试和引导,否则会引起灾难。在新月王朝幽云代三十年,曾在寒明之地发生过法力爆炸,拥有法力因子的人无法控制体内的法力,造成了法力外泄,导致自然灾害频发,疾病横行,因法力外泄,人们受到魔法影响,成为活死人。之后,成立了专门的法术因子监测机构,及魔法之城-影枫城,以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当我走出图书馆的时候,天已经彻底的黑了,夜幕降临在这片密闭的城市中。魔法之地,换句话说可以被称为拥有法力因子人的坟墓。他们如我一样无法选择自己是否拥有这馈赠,又或者叫诅咒。从开始被隔绝于影枫城,到被皇家,影枫城,教会所用,而在没用了,或者是无法再用的时候,就被会隔绝在这里。

与整个世间隔绝,那么我们存在的意义又何在呢?

小时候我也崇拜过那些法师和牧师们,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而当我知道他们身负的是诅咒后,突然无比的同情起这座城里所有的人。他们无从选择的一生,从未像普通人一样活过。那位科学家,这里的所有人,还有只是孩子的莱特。

星星密密麻麻的交织于天际,这里原来就是我们这些人的世界尽头。

我顺着浪打礁石的声音往悬崖走去,那是这座城的尽头,被建成了一个公园,由玻璃拦住了往下崩跳的路。我往上摸去,发现这里被做了个法术屏障,没有什么可以穿过这道屏障,换句话说没有人可以从这里跳崖。我坐在屏障前的玻璃长椅上,望着外面阴暗的天空,汹涌的海洋,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隔绝于这里。想着,不由得伤心。

“大哥哥,你不走了吗?”不知何时莱特站在了我的身边,他银色的大眼睛中尽是哀伤。

“走?我还能去哪里?虽然我很想再去看看这个世界,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就被困在了这里。不甘心啊。”我苦笑着,“可是我再也没机会了,这里就是我的坟墓,从我踏进这里开始。莱特,你在这里多久了?”

“我?”莱特垫着脚尖想了下,“我也忘记了,不过你要是还想再看一眼这个世界我可以帮你哦,不过就这一次。”

“帮我?怎么帮我,你是会时间闪回吗?”我打趣道。

莱特摇摇头,他往后推了几步,黑烟从他体内散出,慢慢的凝结在一起。他张开胳膊,黑烟围绕着胳膊扩大,伸展,化为一副巨大的羽翼。他将头往前探,嘴化为透明如水晶的喙。黑烟将他笼罩,将眼前所有的事物笼罩。所有的声音,所有的光线都被吸走,一切的感觉都被剥夺。

莱特,就是那只黑鸟。

“大哥哥,拉住我的手。”

在黑暗中我听到他的声音,看到散发着银色光芒的他,好象是这世间唯一的存在。

我抓紧他的手,一切又陷入黑暗。我能感到风拂过身体,能够感到自己在飞速的上升。等到睁开眼时,我发现我正在在空中,身下是薄薄的黑雾,黑雾呈鸟羽状。我紧抓着,望着下面,那熟悉的土地。

我往两边看去,黑鸟那宽大的翅膀似乎看不到边,月亮和繁星在我的上面,他再一次遮蔽了天日,而这次居然是为了我。

黑鸟那水晶般的喙折射着月光圣洁的银色,他那双大眼睛如同一对明月般闪亮。他闪动着翅膀,对我而言一切只是薄雾,下面的景色清清楚楚。但我知道,下面又会是一片黑暗,除了触觉外所有的感官都被剥夺。

我才明白,黑鸟的眼睛和喙其实是没有颜色的,所有的颜色都是反光。而它的本身也没有颜色,只是剥夺了视觉,吸收了所有的光,让人以为是黑色。

它飞着,带我俯瞰了这个世界每一个角落。星月于我的头顶,世界在我的脚下。我紧抓着他那漆黑发亮的羽毛,那给我带来厄运的羽毛。

高空的风很大,我感到全身都在颤抖,一松手,一片羽毛掉了下去。我惊恐的看着那片羽毛缓缓降落,我知道这个世界又将会有一个如我一样的人。

当我们回来时,天已蒙蒙亮。他飞回了我们去时的路,我爬了下来,黑烟散去,莱特微笑着站在我的面前。

“这到底是......”我惊诧的不知如何说,那个让我追寻的黑鸟,那个最神秘的,成为千古谜团的黑鸟,就在我的面前,我还骑着它遨游了世界。

“我也该去了,这个世界的法力因子有些过剩。”莱特说,“每当这个世界法力因子过剩时,我就会去吸走一部分,保证这个世界的平衡。为了不让人们惊恐,我夺取了视觉与其他知觉,也夺取了所有的能量。只是怕人们在黑暗中不小心伤害自己,没有夺走触觉。我偶尔也会变成人的样子,引领那些如你一样的人来到这里。我是这个世界的守护者,我要保护这个文明不再重演上两个文明的悲剧,被法术因子膨胀而毁灭。”

“你究竟是......”我这才明白为什么法师团,牧师团和科学家们拿黑鸟没有办法,黑鸟本身就是要吸取所有的法术和能量。

“我吗?第一文明时人们叫我钥匙,种子,第二文明时人们叫我万物之神,现在人们叫我黑鸟。”

“卡莉......”我突然想到了《紫之魔女卡莉》里记载着的魔女,她被埋下了希望的种子,而后因为许愿之力成为了神。没想到这一切居然是真的。

“很久没人这么叫过我了。你可睡在图书馆。”说着,他微笑的化为黑烟。

我回到了图书馆,翻开那本书,关于紫魔女的故事展现在我的眼前。

“天地万物都融化在他的眼中,世间的一切仿佛都不再重要,他的声音就是一切,他那黑夜般的眼睛就是宇宙的所有。莱特。此时在卡莉心中只有这个名字,和属于这个名字的眼睛与声音。”

“莱特,卡莉想着垂了下头,即使在咒语失效后,这个名字也铭记在了她的心中。即使身体化为了虚无,他的样貌依旧在眼前,虽是幻影,却无比真实。”

“莱特念动咒语,身后幻化出一对巨大的黑色翅膀,他背起卡莉,如同黑夜中巨大的黑鸟般,带着她飞翔于天空,离开了这片冰建造的世界。”

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了上来,我把书阖上,放在一边。我看过这本书,知道这本书的结局,莱特最终是在利用卡莉,而卡莉却......

这时,我感到有人站在我身后,那是银色头发,银色眼睛的莱特,不,卡莉。

“你果然在这里,在看这本书。”她微笑着,虽然外形是个孩子,但毕竟她是这个世界的守护者,是贯穿三个文明的神。

“你......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虽然很不敬,但我还是忍不住的说了出来。

卡莉并不惊讶,她转了个圈笑着说:“小律是短发,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天真无邪。米洛,我一直以为他是灰色的,直到后来我才知道他是银色的猫。”

她这样形容着自己最好的两个朋友,在书中,在第一文明里。

“莱特,莱特他有双黑色如夜的双眸,黑色的头发,永远神秘的笑容。他个子很高,很瘦,狭长的眼睛我永远也看不透。他有时候很冰冷很无情,有时候又很温暖,好像是由全世界的温柔凝结而成。”

说着,她的脸上露出一丝温暖的笑容。

“为什么不变成自己呢?”我问。

“时间太久了,我早就忘了自己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么晚有什么事?”总统抬起头,质问突然闯进来的男子。 “我个人和你并没有什么怨仇,但是你多活一天,国民就要多受一...
    书呆子快跑阅读 1,045评论 0 0
  • 题记: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呢?在做虚拟化时候,经常会看到EXS,EXSi和vSphere都说是虚拟化的但是不知道他们...
    十二楼中月阅读 5,989评论 0 10
  • 又是一年台风的季节,呼啸的狂风裹夹着雨水,劈头盖脑的漫灌下来。风丝丝的吼着,以万马奔腾之势横扫大地,所有的树木,仿...
    微语微行阅读 158评论 2 1
  • 笔记 服务器就像牲口干活,一匹马拉不动,我们不是换一匹更大的马,而是加一匹。服务器集群就是多台机器协作,当任务量增...
    3feeb4458361阅读 287评论 0 0
  • 今天济南雷阵雨,不过幸运的是没怎么挨淋,在路上的时候都是不下。 有两件事比较糗: 1是:早上坐公交车坐过站了 非常...
    123木头人i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