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未依然

     “明天有沙尘暴,大家记得戴口罩!好了,下课!魏依然,你来一下!”班主任上完数学课。

      魏依然踟蹰的从座位上离开,她明白老师叫她是为什么,桌腔里只有三十二分的卷子和脸上的泪痕让程诺忍不住说了一句,

       “别多想,也许是好事呢!”

      魏依然看着这个穿着白衬衣,留着寸头的男孩,成绩优秀,干净俊朗。不知道为什么,依然觉得男孩一句话似乎让自己多了那么一份勇气。于是,依然低下头点了一点,大步走向办公室。

      “依然,老师跟你直说了,老师不是很看好你,你这个数学成绩实在是太差了,其他科目又成绩平平,你这样是怎么样考上大学啊?”班主任陈琳皱着眉头看着面前这个娇小的女孩,心中又是一阵忧愁,这个孩子平时呆呆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可是又万分听话,说狠话吧,让陈琳心中不忍,却又担心这个孩子毁了前程。

       “依然,老师觉得你还没有努力,老师觉得你应该很棒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如果心里有话可以和老师说说,老师帮帮你好不好?”

       “老师,我…没什么的,我会努力的!”

       看着面前怯怯的孩子,陈琳也失去与她深刻交谈的欲望,只好挥挥手让她回去。临走时可还是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今天沙尘暴,记得戴口罩,不要得呼吸道疾病了!”

       “嗯,谢谢老师。”依然如释负重的出了办公室,她害怕极了,可是却真的像心中那个男孩所说的什么也没发生,依然觉得程诺一定是他的幸运神!

      这里是新疆,大风和强风形成了沙尘暴,这里极其干旱,又少雨,沙尘暴肆虐这里的人民和土地,建筑蒙上了一层黄色的物质,窗外的天空是暗黄色,为高考前夕又添了一分浓重的紧张。

       眼见风来沙旋移,经年不省草生时。沙尘暴的天气过去了,高考来了。

       果不其然,程诺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京医科大学,而依然的成绩只能在新疆上师范学校。

     毕业了,大家终于放松了约出来一起玩,相比较大家的开心和疯狂,依然却是失落,她喜欢的少年将要远行,而自己不能在他身边,依然一杯一杯喝着啤酒,到后来,一瓶一瓶的喝。在依然的不远处,被大家簇拥的程诺却一直注意着这边,程诺考完试回到家没待两天却莫名的有种空虚感,似乎是不习惯没人给他削一个苹果,没人提醒他喝牛奶,没人用怯怯的声音轻轻的在他空闲的时候问他一些简单的问题,这个感觉好像是听收音机却没有台的烦躁,又好像是袜子堆了一堆没洗,突然找不到袜子的慌张,又好像是吃饭找不到一道自己喜欢的菜的失望。总之,程诺花了三天的时间才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身边少了一个小宠物,小傻瓜。他有一些好笑,觉得自己怎么不知不觉喜欢上了这么一个笨蛋,不过既然明晓了自己的心意,程诺决定和依然说明白。可是好不容易借着班级聚会约到依然,然而,她却喝醉了。

      开学三个月了,依然却依旧不敢相信,程诺说他喜欢她,让她等他五年,他回来娶她!

      “依然,去夜市么?”室友叫她一起去玩。依然换了衣服去了,可是回来才发现手机丢了,而程诺的电话号码也跟着丢了,依然哭了很久,返回去一家一家问有没有看到。依然,失去了程诺的联系方式。

      五年后,依然早已毕业了,却也搬家了,学校给她分配到了更远的城市,她的父母和她一起搬了过去,可是每年依然都要回这个城市两次,她想等等看看,她相信程诺会回来的,会回来娶她的,因为他承诺过的。然而一年又一年,依然看着她和他的学校拆了重建,他的家拆了盖成了高楼大厦,可他还是没有回来。

      承诺未依然!

      又是五年过去,依然依旧未嫁,她还没有遇到一个和她心中一模一样的人,她纵然已经知道,程诺不会再回来了,可是她还是存着那个念头,那句话。

      依然受母校邀请回去,她十年内努力修炼自己就是想要改变自己心中那个怯懦的自己,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连直视人眼睛都不敢的小女孩了,她教出的学生成绩优秀,性格活泼,她改变了一个个如同当年自己的孩子,这次受母校的邀请,自己也是万分惊喜。

      当年教她的陈琳欣慰的看着台上正在做着演讲的女孩,她没想到这个女孩会抛弃当年的那份怯懦,站在了这个讲台上,可是这个女孩依旧孜然一身,陈琳似乎明白,又似乎有些不明白。

        依然终于结婚了,嫁给了自己梦想中的人,她觉得自己的等待是值得的,没想到受邀回母校的不止她一个,还有他,一个梦中的少年,一个让她等了十年的人,一个承诺过娶她的人。她不敢问也不想问这十年为什么他没有回来,只知道他未娶,她未嫁,此时就是最好的时间,最好的相遇,最好的年华。

      依然结婚后随程诺搬去了南京,他在那里的医院上班,依然就将工作辞去,在那边重新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工资没有以前高了,但是依然觉得幸福更多了。

      三年,时间过去三年,依然和程诺有了两个孩子,程铭,程依。依然觉得自己有家,有程诺,有孩子,自己好幸福。可是就在这一年,非洲疟疾爆发,程诺被选中作为第一批国际援助医生,依然去医院找院长问他可不可以不要让程诺去,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院长没有说话,只是把录像打开让依然看,依然同意了,她不能因为舍不得一个孩子的父亲,而让更多的父亲离开自己的孩子。依然默默的给程诺收拾行李,恨不得把自己也装进这个大箱子里让程诺带她一起去,可是收拾收拾着,眼泪也被装了进去。依然特地上网查了一下非洲沙漠多,一吹起风来,黄沙都可以把人埋起来,依然准备了许多口罩。

      说好的五年,可是这都第六年了,孩子都上小学了,可是程诺还没有回来。除了没半年可以视屏中看到他,依然找不到任何联系他的方式了。看着视屏里的程诺,依然的眼泪如同肆虐的黄沙遍布脸上,他在非洲六年,皮肤早已从原来的白皙变得斑驳,胡子也没有刮,眼睛肿的厉害,挺拔的身姿似乎也有些塌陷。两个孩子不认识这个人是谁,他和照片里的父亲相差许多,可是母亲的泪水坚定的告诉他们这个就是父亲。

     “等我回来!”

     “好!”

     第十年,程诺还是没有回来,依然白天上班,下课后又去做家教,晚上辅导两个孩子的学习。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无论大家有多知道这个女人的丈夫有多么伟大,可任然少不了欺负,而这个女人却一直默默的扛着生活对她的残忍。

     “院长,你叫我来是不是程诺要回来了?”一下课,就被院长请到了医院,

     “程诺家属,我们知道,你等了程诺这么多年,我们也很惭愧,但是程诺是个好医生,是院里的骄傲。不过,程诺家属,我们要告诉你的事不是他有多么优秀,而是他回不来了!”院长悲痛的说。

     “…”

     “不可能的,他半年前还和我通过话,院长你是不是弄错了?”依然突然激动起来。

     “程诺家属,十分对不起,我们收到消息,在一次救援活动中,因为沙漠突然刮起龙卷风,他们失去联系,救援队搜索了七天,任然没有消息,找到的只有他们领队的人的尸骨,估计,生还的机会微乎其微!。”

     “那你们再去找啊,不是没有找到么,再去找啊!”依然大喊大叫,泪水迸涌而出。

     依然觉得自己一定是做错了什么事,才会让程诺替自己遭到了报应,她想立即飞去非洲,她想去看看院长说的是不是真的,可是明明似乎就在昨天程诺还说他会回来的,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她晕倒在医院门口。

     “依然,依然,等我,等我回去,依然…”

     依然醒来看见两个孩子乖巧的在她床前写作业,依然躺着眼泪就流到了耳朵里,她知道,她不能垮,她还有两个孩子,她要坚强的活下去。只是她知道,她其实已经死了,和那个远方牵挂的人一同死去了。

     承诺未依然!

     终于,程铭,程依都结婚了,看着她们,依然觉得自己的使命终于完成了,她想回去了,回到他们在一起时间最多的地方,两个孩子很孝顺,明白母亲对父亲的情意。于是将母亲送回了新疆。如今的新疆西部大开发,已经不像当年动不动就沙尘暴来临。两个孩子本来是想找一个环境好一点的地方让母亲养老,可是母亲坚持要去一个沙漠,她想种树,两个孩子觉得母亲这么大把年纪了,不想再让她操劳,可是依然拿着程诺的照片说,

     “他死在沙漠,我也要死在沙漠,黄沙将让我俩团聚。”

     在沙漠五年,依然五十五岁了,孩子们非要给依然过一次生日,依然想乐呵乐呵也不错,自己两个孙子也用稚嫩的嗓音叫奶奶快回来。她收拾收拾,不忘拿上照片又回到了南京。

     依然躺在病床上,根本不敢想象,她竟然看到了那个人,那个她念了几十年的人,从十七岁到五十五岁,漫长的岁月里占据着她心的人,她不知道他怎么回来的,她不敢问也不想问,她知道,她活过来了,一颗早已死了十多年的心又活过来了。

     病床上紧紧握着自己母亲的人是一个陌生的老人,几个小时过去了,这个男人一直没有离开过视线,小女孩偷偷的问爸爸这个人是谁啊,可是小女孩的爸爸确定又不敢确定,母亲见到这个人,便潸然泪下,随后晕了过去,而这个老人颤颤巍巍,拄着拐杖快步冲向母亲,喊着母亲的名字。

     依然没想到在梦里又见到了他,可醒过来才发现梦是真的,依然躲在程诺的怀抱里哭的像个孩子,程诺的眼里也有闪烁的珠子,他们终于重相逢,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最难得的是重逢。

     “病人家属,来一下。”

     “你母亲患有肺癌,幸好发现的早,可以及时治疗,但是我们发现你母亲的血小板比较少,如果手术的话有可能大出血,以老人的身体状况来看,风险比较大?”

     “医生,那就没有其他更好办法了么?”

     “我们现在的技术只能做到这样!不过我们会尽力的!这个病不能拖,拖到晚期就治疗困难了!”

     依然不同意做这个手术,她原来不怕死,觉得死是解脱,是解开束缚,可以去寻找梦。可是现在她怕死,她怕时间不够天长地久,她怕浪费每一秒,她的梦回来了,她要和梦永久的在一起。

     母亲坚持不肯做手术,没办法,只好两个孩子去求父亲。父亲不知道对母亲说了什么,母亲不仅同意了,还积极配合治疗,两个孩子看不透父亲,却更看不透母亲。

     手术要准备半个月,这半个月里,母亲和父亲补办了结婚照,一起去挂了同心锁,去看电影,买了情侣装,去看日落日出,看星星看月亮,像一对陷入热恋的情侣一般。

     “你要吃饭哦,等我出来要是发现你没有吃饭,我会生气的!”依然被推进手术室之前对程诺说,

     “好,不疼的,你一定要撑住啊,别忘了我和你说的话!你要保证你会出来的!”

     “好的!”

     也许上帝就是这么不公平,不爱的人可以厮守一生,可相爱的人却总要分离。

     “你们回去吧,她守候我了一辈子,等了我一辈子,也该我守候她了,我在这里陪她,你们都回去吧!”

     依然葬在了沙漠,程诺守在了沙漠,两个相爱的人终于在一起了,不离不弃,只是天人永隔两茫茫 明月松冈共断肠。

     此生,

     承诺未依然!

     “这是最美医生程诺,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医学事业,而他不仅出色的是他的职业,更让人感动的是他的痴情。程诺医生十八岁喜欢上一个女孩,答应她五年后来娶她,可是五年后,程诺回到家乡,发现女孩搬家了,此后年年都来女孩曾住过的地方,可是都没遇到那个女孩,又过了五年后,他在回母校的时候遇到当初的女孩,程诺医生欣喜若狂,他娶了这个女孩,他要和这个女孩厮守一辈子,一年后,他们爱的结晶诞生,是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程诺医生就想守着他的妻子过一辈子,可是没两年,非洲疟疾爆发,医院决定送一批医生前去,程诺医生便在名单中,得知这个消息的程诺医生激动的冲到院长面前告诉院长家里的情况,院长说,‘你有守护的妻儿,那谁来收回非洲人民的妻儿呢?’程诺医生决定前去,这一去就是十年,期间他有无数次想要归来,可是面对疾病缠身的人民,他忍不下心来,一次失联让中国人民失去了这位医生的消息,更让那为他苦守十年的女人伤心欲绝,我们以为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然而上天保佑,程诺医生活下来,只是一直昏迷不醒,醒来却患上了间歇失忆,他记得的只有他爱的人的名字,魏依然。上天对他是幸运的却又是不幸的,老人回来了,可是他爱了一生的女人却又离开了,他们总是在错过中相遇,又在错过中重逢。如今,这位老人也逝去了,沙漠里有些他们爱的故事,黄沙掩盖他们的尸骨,却掩不住他们的爱情。这里是一千多份书信,开头都是我爱的依然,落款都是爱你的程诺。程诺医生不辜负父母对他的期许,不辜负人民对他的信任,唯独辜负了这个等待她的女人。现在,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希望他们在天国能够幸福!”

     所以,

     我记得程诺,魏依然。

     却也记得承诺未依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狗蛋在把天云嫁出去以后颇有一种被抛弃之感。天云嫁出去那天,他还挤了两滴眼泪,悲苦地说道:“天云姐,以后我再也见...
    有梦想的狗阅读 450评论 5 3
  • 这眼睛太大了,不像我!
    兮兮0225阅读 154评论 0 0
  • 某天清晨 感觉丝丝凉意 秋已悄然入侵 一阵莫名的兴奋 仿佛它带来的 是永不消失的笑脸 仿佛随它而来的秋风 是恋人 ...
    柠溪轻心理阅读 411评论 0 2
  • 学习:尝试做产品用法PPT 跟进:无跟进。 感受:今天尝试做了一下佛手柑精油,甜杏仁基底油的PPT,发现,产品知识...
    余言_90a1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