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轮椅上的爱情

天很冷,风很凉,每个周末争取奔一趟市里潇洒,很显然成为了我当下的生活方式。留心生活的细节也成了我出行路上消遣时间的一种最爱,因此生活也总会带给我最细微的感动。让我时常感恩能活在这美好的世上,看云卷云舒,听花开花落,我爱这个世界,也相信这个世界会像我爱它一样爱我!

我爱你,这唯美的世界

帝都,是一座大城市,是一个熙熙攘攘的北京。在北京最不缺的就是漫山遍野的人,以至于四通八达的地铁系统也不能完全的消化早晚高峰的人流量。不过正是聚集了这样如蜂群一般涌动的人潮,才有了今日朝气蓬勃不断发展的现代化大都市,可也就是这样一个快节奏的城市,却总有那么几缕温热暖心头。

拥挤的地铁,似潮

来过亦庄线起始站的朋友应该见识过,宋家庄排队的盛况,从5号线和10线换乘下来的人。在地铁门刚一开的瞬间,就像洪荒猛兽一样涌向了亦庄线的等站点。人们一路小跑,不论年龄大小,都卯足了劲儿,冲向站点等车。往往5分钟不到,偌大的候车厅就汇满了五湖四海的朋友。就这样一拨一拨又一拨的塞满了车厢,塞满了每一个人的心房。我想这个地方,人群密集恐惧症患者绝对不敢去,否则有去无回。

我跑到站点的时候正好赶上晚高峰,排队的大军已经有72列,每列不低于30人。这超过两千人的军团,让我足足等了两趟车,才刚好排到了离进地铁最近的那个人后面。所以这次上车利索的话,那是必须得有座了!

心中不由得沾沾自喜,因为坐这趟车,从来没占上过座,虽然真的是首发站。就在这时,我一回头,发现一位头发花白,身材瘦小的奶奶推着一辆轮椅慢慢的停靠在了我所在的这列队伍旁边,刚刚好,停在我后边一个身位的地方,为了方便轮椅能进地铁,这位奶奶慢慢的把轮椅转过来,背对上地铁的方向,打算拖拽进地铁,轮椅上面坐着一位同样年迈的带着帽子的老爷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看了一眼时间,距离下趟地铁到达还有4分钟。又回头看了看老奶奶,她撩了撩遮住眼睛的银丝,又默默的攥了攥轮椅的扶手。也许是为了上地铁的时候能利索一些,毕竟上了年纪,得为自己鼓气;也许是推着老伴儿走了太久,缓解一下身体的疲乏,总之老奶奶很专注的把推轮椅这件事儿,放在了心上。那种神情真的很专注,就好像在高空中挑战走钢丝,又好比在刀刃上跳舞一般。不留一分注意力放在轮椅之外,就像轮椅上坐着的,就是她整个的世界。

我又看了一眼时间,还有3分钟,可是就在这一分钟,我内心深处却激起了巨大的波澜。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想的是,是放弃抢座的机会去帮老奶奶推下轮椅?还是选择跟我前后的人一样保持漠视?经过这长长一分钟的挣扎,我摘下了带在耳朵上的耳机,长长的舒了口气。

轻声的对老奶奶说了句:“阿姨,一会儿上地铁的时候,我帮您推下轮椅吧!”这时候老奶奶才把注意力转移到我身上,转过头微笑着说:“不用,我自己能行,不过谢谢你啦,小伙子!”我也微微的笑了一下以示回应,就这简单的相视一笑平复了我躁动不安的内心,我默默的做了一个决定!

地铁来了,大家还是像往常一样,拼了命的往里挤,只为能抢到一个座位,这无可厚非,只有他们这么努力的去抢占空位,才能保证后面的人尽可能快的登上地铁,而我在地铁开门的一瞬间,帮忙拉住了轮椅的一角,帮助老太太把轮椅拽上了地铁,同时帮忙的,还有一个在后面排队的女孩子,也在后面奋力的推了那么一把!一切都是在短短的几秒中完成的。轮椅上车了,地铁也挤满了人,老奶奶轻轻的松了一口气,看来也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完成的这件事儿,不是说自己的行为有多么高尚,也没有任何贬低那些选择不帮忙的人的意思,只是我的心安了。心里暖暖的,我觉得我这么做是对的,这就够了,老奶奶上了地铁仍然对我说了声谢谢,这就更够了!

就在我被人流挤到了车厢中间的时候,望着老奶奶不时把关怀的目光投到身边的轮椅上,我掏出了手机,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有一种爱情,是我们都老了,我坐在轮椅上,你紧张的鼓足勇气,带我去坐北京最挤的地铁,其实你只是不想让我在家闷得太久!而我刚刚好,保护了这份感动,很心安,很满足。

愿我有一天也能遇到一个像老奶奶一样的女子,在一个温暖的午后,去后海看最美的花,一转身,背后,遇上笑靥如花的你,邂逅后海最美的你!

晚安,那个最美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字塔帮助我们达到沟通效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主次分明,让受众有兴趣、能理解、能接受、记得住。 金字塔原理: 1...
    天赐庚子阅读 467评论 0 2
  • 人类花费数十年才将计算机交互从以命令行为代表的文字界面(TUI)发展到以用户界面为核心的图形界面(GUI),然而这...
    Z_Yuhan阅读 1,878评论 33 25
  • UILabel *label = [[UILabel alloc] initWithFrame:CGRectMak...
    hu_hy阅读 1,0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