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你是我的奇迹》:原以为是旷世虐恋的文艺片,看完被打脸

《你是我的奇迹》是由季肖冰、龚婉怡、侯东、崔心心主演的网剧。

当初看了片名,木羽娱乐菌也忍不住追了全剧,毕竟这样的名字很难不让人联想起一段旷世虐恋,然而小木却被打脸。

关于剧情介绍,百度百科是这样给出的。

小木追完剧后的理解是:同在警校男女主角,一人是烈士的遗孤(女主),一人是优秀的学子(男主),毕业后分到了一个警局,从而展开了一段与职业有关的感情。

小木本以为这部剧是打着行业剧的旗号演偶像剧,看到后来又被打脸,这部剧的特色具体分为几个部分(以下涉及严重剧透)~

人物形象鲜明,作为警校毕业的学生,两位主演骨子里的正义与对人民负责的心态体现淋漓尽致,其中几个小细节打动了小木。

一个是男主林泽在寻找小偷时,女主陈梦看到了那是自己熟悉的小孩子西瓜,她和林泽解释到西瓜是和奶奶在一起生活,本质并不坏。

林泽脸上的表情是心疼也是无奈,心疼西瓜这样的家境,无奈却是他走上了小偷的路。

在另一个巨大案子里,陈梦需要以健身教练的方式接近疑似犯罪嫌疑人的郑磊,这时突然出现一个她的小粉丝,也就是男二齐成宇,干扰她的“工作”。

如果换在别人,可能早就沦陷在男二的温柔乡,但陈梦的分寸感一直很强,男二的无微不至让她倍感安心。

但她也明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的意外背后一定藏着实情。所以她没有直接拒绝,而是通过与男二的接触,进而找到真相。

男二齐成宇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人物,他身上背负了太多:养父的事业,对女主的感情、对生活的妥协。

这样的命运造就了一个多疑、多思的齐成宇。他对女主陈梦的感情是真的,可是在自己命运面前,陈梦只能排在后面。

齐成宇的设定和很多剧里的男二号类似:对女主的感情是真,对事业的追求是真,可当二者需要二选一会毫不妥协选择事业,不同的是,齐成宇的事业并不正义。

本来以为故事到了结局,陈梦和林泽可以顺利求婚,可编剧把齐成宇拉了回来,这也更加证明,齐成宇是个利己主义者。如果没有男一林泽,陈梦也不会去接受这样的人。

第三个细节是,林泽在探案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是希望通过传输自己被家暴的视频引起其他人的关注,他虽然同情,却也明白:这已经损害了公民的隐私,是会被起诉的。

他把这一事情告诉犯罪嫌疑人,前辈朱梓雄说,他告诉那些受害人不起诉犯罪嫌疑人就可以了,林泽说,他们是警察,应该站在公众的利益。

以上三点,是感动小木的部分,他们是警察,在职业面前,工作是第一。倡导正能量,正义面前舍小家为大家。

男女主在一起后,一场大火让男主失忆(虽然失忆梗有点狗血哈),并在美国遇到了女二,以卧底的身份进入女二的家里,也就是男二的家里,女主也在男二的关心下走出了对男主的思念

当她得知男主并没有死,而是在执行任务后,义无反顾帮助男主,她为了不让男主暴露,差一点接受男二求婚,这一段小木看得也是很虐心啊。

然而,任务在身,男女主没有相认,却也互相帮助对方。结案后,男主被调到市局,两人之间的对话还是蛮有意思的“林警官还有任务吧,我先走一步了。”

如果放在之前,以女主的性格一定嘻嘻哈哈要和男主一起走,经过了那么长的案子,她也成长起来,也明白了这是作为警察的使命。

结语:距离这部剧播出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小木之所以在这段时间更新这部剧的解说,是因为这部剧有太多的细节感动着我。

《你是我的奇迹》里的演员并非走流量路线,也不是很有知名度的,也是因为这样的契机让我发现了这样一部值得追的剧,它的质量却让我很是惊喜。无论是演员的演技还是故事情节,值得小木再刷一遍。

而我看完这部剧,更多是在思考,怎样给小伙伴们带来更多值得大家感受的内容,所以今天,小木重新启航,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关于这部剧更多的值得思考、体会的内容。

在前方,有着一群不平凡的人守护着社会治安,守护着我们。他们是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工作。小木借此向所有人民警察致敬!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可以岁月静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