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我们在路上

文/風雨綫          时间/ 2017年7月13日

成都周边两日游,是大琴和我12日下午五点多临时决定的,为了省心,便报了团,随后,几乎没有任何准备。

导游王导是在12日晚上联系我们,告知我们集合时间的。接我们汇合的司机大哥是13日凌晨将近五点打的电话,大琴和我五点半出门,坐上车到达汇合地点后,在成都的晨曦中等待。等车的间隙,看着大琴脚上的人字拖,身上的短袖短裤、红色挎包,我的粉色小背包,我俩提的一套换洗衣服和睡衣,过于简单随意了点儿,再看看其他人的大小行李箱,不禁笑了起来。

六点半出发后,在车上,导游按报团顺序分配家庭编号,大琴和我是6号,车里的其他家庭成员有东北的、云南的、山东的、山西的,一路上,王导使出浑身解数介绍行程安排、讲解一路景点特色。大琴,在我旁边,进入了梦乡,我硬撑着(前一晚只睡了两个多小时),盼着能睡会儿,可听王导讲得那么带劲儿,还是努力听着。

听完,对古蜀嘉州充满了期待,至于乐山大佛倒在其次。

第一站:乐山大佛

对佛像,对佛文化,对乐山,对乐山大佛,几乎完全不了解。

一路上,跟紧了乐山导游任导,不懂,只有听她说了,几个小时下来,言谈举止间,感觉,她是个雷厉风行的女子,说话做事干练果决,条理清晰,段子多,基本功扎实,思虑周全,这样的女子讨人喜欢。

在乐山,本来看佛才是最主要的,只不过大多时候我都选择听去了,照片没怎么拍,听完大多已然忘却,玩起来也有乱劈柴的性质。随性地,看山、看水、看船只,看天、看云、看行人。从乐山大佛的右边排队进入,透过拥挤的人群,一步一步从狭窄的通道走到佛像最底下,然后从左边,一步一步往上跑,去观景台跟任导汇合。大琴和我,成了我们团的第一名,只不过,重庆妹子爬坡上坎惯了,我俩又做不成软妹子,跑得快也是理所应当的。

在乐山,遇到苏园是意外之喜,一直以来,对苏轼,有着特殊的喜爱,有这样一个园子,虽和期望里、想象中有出入,可林语堂《苏东坡传》、王水照《苏轼传》浮现在眼前,眼前有翠竹、有亭台、有水池、有游鱼,也是别样的意味。苏园,是旅途之幸、生活之乐。

在乐山,跑得满头大汗,正好契合医生提醒的每天得运动到出汗的状态,累得气喘吁吁,正好契合汉子姐爱疯爱闹的特点,一切,其实是轻松、自在、快乐,那是一种难以言表的酣畅淋漓的舒爽。

在乐山,听任导,讲授佛学知识,讲解各路佛像的渊源,听她根据五行、易经相关知识分析我这个水火共生的纠结命,听她讲各类科学解释不了的未解之谜——乐山大佛闭眼、流泪、奇幻的光芒之类的,听她讲卧佛、讲千佛洞。

在乐山,和大琴,相互信任、相互扶持,走过很远的路,见过很多的佛,吹过很多的风,行过一座说好朋友、情侣、夫妻牵手走过就会永远在一起的桥,大琴说,我们就是要永远在一起呀。听完,内心感动而幸福!

在乐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古蜀嘉州

古蜀嘉州,是个乌木遗址馆,对它的期待,不亚于金沙遗址博物馆。

乌木的名贵,其实,我鉴赏不来,古蜀嘉州的造价成本,我也不是特别感兴趣,至于它的雄伟壮观,只有身临其境,方能感知。

在古蜀嘉州,如果遇上一个细致耐心的导游,一一慢慢地讲解,一定会圆满得多。

大琴和我,在古蜀嘉州有走马观花之嫌,那时,心里特别怀念在金沙遗址博物馆和芳子跟着语音自助讲解员,一步一步慢慢前行、一一欣赏探讨的感觉。

走马观花之中,“狮子吼”的确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乌木制作的各类图案文字,形式多样、各有特色;盲人艺术家阿炳正演绎着《二泉映月》,眉眼之间、神态之间、动作举止,栩栩如生;雕刻的四大名著中的诸多场景,三国英雄、梁山好汉、葬花的黛玉、雅致的大观园、拿着钉耙的二师兄,精细而巧妙……

在古蜀嘉州,转一转,一切始于本能,终于本心,别了,读不懂的古蜀嘉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峨眉功夫

峨眉功夫,是一台文艺晚会,用王导的话说,绝对是视觉盛宴,看了不会后悔,不看绝对会后悔,如果不满,退全票。

大琴和我,得感谢有急事必须离团的2号家庭,得感谢他俩离团前让王导随意处理200块钱的贵宾票,得感谢王导好心把两张票给了我们。对,这场峨眉功夫,我们是蹭了来了,蹭了没来得及说一句话的团友的票。

这场晚会,是我们入住峨眉半山后,吃完晚饭,跟团友们坐着大巴,听着车窗外的细雨,沐浴着傍晚日渐低垂的夜幕,拐了很多山路,下了山,到达观影厅,等到近八点才开始的。

现场竞卖书法家现场大作,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现场五百多名观众,看着举手的人们,我没有凑热闹,对于这样的场合,我想,我是抱着看看就好的心态吧,只是“天道酬勤”四个字,还是吸引了我,天道,酬勤,曾经,如今,我依然愿意,孤注一掷去相信。

晚会上,节目的精彩,不知该如何来形容,武术也好、杂技也好、小品也好、舞蹈也好、川剧变脸也罢,这样一个平台,这样的一群演员,用心的表演,吸引了众人眼球,激起现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不断。他们,有深厚的功底,有专业的素养,有独特的创意,有丰富的创新,一点一滴,不得不让人折服和惊叹。我想,他们,担得起王导口中的“视觉盛宴”,担得起王导的包票。往往,视觉上的饕餮大餐,更能让人欣喜若狂!

我想,这是,大琴和我,今日最大的意外之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都系列:

《成都,带不走的不仅仅是你(一)》

《成都,带不走的不仅仅是你(二)》


《成都,带不走的不仅仅是你(三)》

《成都,带不走的不仅仅是你(四)》

《成都,带不走的不仅仅是你(五)》


《7月14日,我们在路上》

《成都,带不走的不仅仅是你(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