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藏遊記-20190315-20190325

西藏這個地方,想了千百萬遍,心中對它總是有很多美好的幻想。大概在三年前,心裡已經種下了對西藏的渴望,好像是第一次如此想去一個地方。可是在正式寫下這篇遊記時,卻也不知道怎麼描述才是對西藏最大的尊重...畢竟這地方過於神聖,你想去可能還去不了呢。

宏偉的布達拉宮

因為和朋友是第一次去,所以在網上了找了個師傅帶我們玩~我們是先從香港飛成都,待了一晚第二天才坐飛機去西藏,回來也是如此。四趟機票下來五千多港幣,還真的蠻貴,可惜沒辦法,因為假期不多,所以只能選擇飛機去啦~

在西藏每天都是大藍天,爽

我們是3月16到的西藏,第一天通常都會建議旅客先回酒店休息,適應高反。

第二天的行程在市區-布達拉宮-大昭寺-八廊街。

第三天的行程是羊湖-卡若拉冰川(白居寺)-日喀则

第四天的行程是日喀则-定日-绒布寺(珠峰)

第五天的行程是绒布寺(珠峰)定日-日喀则

第六天的行程是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萨

第七天的行程是拉萨-纳木错-拉萨

天的行程也是在市區

以上就是我在西藏的行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隨手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覺

因為高反的關係,到了西藏之後反而又沒想像中那麼嚮往,建議大家想去西藏的可以不用待那麼多天在拉薩,去阿里/林芝也好,反正拉薩是不太推啦,除了布達拉宮和八廊街基本上就沒點逛了,我和朋友後來就乾脆在酒店待著-,-

剛到西藏沒高反的我><

說完基本的建議,那麼現在就來說說每個人去西藏都最關心的高反問題吧!我和朋友先在香港買了紅景天,要提前半個月吃喔!一下飛機我個人是有點腿軟的狀態,師傅說高反會在到西藏後的3-4小時才會有反應,主要把心態放輕鬆,高反就像是感冒初期,你不把它放大其實也沒什麼事(不過這個說法是錯的!因為我和朋友整個就超不行ㅠㅠ

記得要買些葡萄糖水補充糖分

到的當天下午和朋友頭痛到撕裂,師傅人很好就幫我們買了葡萄糖水和芬必得,吃完以後感覺真的比較好(別買紅景天了大家!如果是香港的朋友,可以直接去看西醫,叫醫生去開些高反的藥,更給力喔!吃完簡直又蹦又跳,什麼頭痛也沒有!而且我和朋友去的時侯還很冷,基本上可以用慘來形容!去西藏還是夏天去吧!

最好帶幾個氧氣瓶救命用呀!

說完心得,終於要來說景點了!布達拉宮真的很宏偉,有生之年必順得去一次!雖然大冷天的爬階梯真的很想sh..可上去以後就覺得值了。

裡面還是有很多點蠻好拍的
好喜歡這張喔(朋友超會拍!

行程裡會有大大小小的寺庙參觀,不過我和朋友都覺得其實都是大同小異,而且每個寺庙還要收費,去了布達拉宮當個代表就行了。

記得要留張50元來拍照喔

八廊街就算是拉薩的中心,有很多不同的伴手禮,民族風的東西可以買~逛一下也是可以的。去小紅書還看了些美食攻略,古樹酸奶還有瑪吉阿米也是可以去潮聖一下下滴~

古樹酸奶的門口有點美喔

點了一個最多人推的桂花酸奶,桂花醬很好吃,酸奶是很原始的那種,如果沒了桂花醬,大概這酸奶比檸檬還酸><

淺嚐一下也是可以哈

至於瑪吉阿米,我個人是蠻喜歡滴~它的用餐環境很讚!可以飽覽八廊街的風景,吹著微風,很愜意,願意花一下午的時間就在那坐著。

還可以看到藏民跪拜呢

簡單的甜茶和酸奶蛋糕,完滿了。對了,多喝甜茶也可以幫助緩解高反喔!甜甜的,像奶茶一樣,很好喝!

標準吃貨
隨手幫朋友拍的,純綷想紀錄下來。

去西藏的理由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大冰(內地一作者,很喜歡看他寫的文字和小故事,有好幾個都能把人給看哭!

終於找到你了!

他的每一本書都有買!小粉絲在此~

沒看過的買一本吧!真誠的推一波~

在西藏最喜歡的一個地方非羊湖莫屬!陽光打在湖面上閃閃發光,怪不得有神湖之稱,真的美翻啦!

不愧是神湖

湖邊還會有形形色色的藏牛給遊客拍照,雖然挺殘忍的,可他們的主人也說牠們生出來的命就是如此,是人類的賺錢工具..也是可憐。

就當是羊湖的守護者吧

被不同的藍包圍著,幸福呀!

雖然冷成狗,照還是得拍。
弄了個拼圖,很喜歡。

個人覺得卡若拉冰川真的可以不用進去看,很普通,雪也快化沒了,還要給一百多塊進去,不值呀!上珠峰還更好看呢!

像不像一個小鬼頭在飛~

然後在珠峰住的像是蒙古包,不同的旅人擠在一起,很溫暖。

有沒有爸爸去那兒的感覺~
兩個師傅大佬。有夠忙的!
與大地合照一張!

因為珠峰海拔高達五千多米,師傅特地帶我們去了租了氧氣瓶(晚上睡覺的時侯吸),還租了件大衣擋風,到了上面要做足一切準備,不然發生什麼意外可不是鬧著玩的!

這程度可以當手機壁紙
想香港了,樣子有夠慘的

在車上和朋友戴氧氣的狼狽狀況,高反我恨你!!

一下車又冷又頭疼的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纳木错喇!雖然去到那裡有點小失望,不過有冰湖看,還在上面滑了會冰,也算可以了。

白茫茫一片,都是雪呀!
師傅的拍照技術不錯!

此處是師傅的微信,想去西藏的加一個!只能說張師傅真的好到沒話說!負責任又體貼,一路上照顧有加,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張師傅微信號:wxid_v2j1s3db35vm21

爸爸似的照顧我們,很感謝您!

不專業的西藏遊記就寫到這吧~雖然每次的遊記都被拖延症給打敗,拖好一段時間才動手,不過每寫完一篇遊記那成功感還是蠻讓我感到自豪,每一篇都是嘔心瀝血的作品,喜歡和大家分享旅程的所見所聞,也算給自己留個紀錄吧,只能說每個創作者都不容易呀!

To be continue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