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64岁,被嫌年老色衰,却骄傲活出真我,吸粉13万,成“网红”圈最大Boss

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都在这里☝

这是公主悦读的第28位公主

她是年纪最大的时尚博主;

她是《Grey》杂志上最老的“封面女郎”;

她经营的时尚博客吸粉13万;

她是“网红”圈内的终极大Boss;

她是Lyn Slater,时尚圈内的优质红人。

如果说女人到了64岁,通常会让人觉得皮肤松弛、眼袋下垂、头发干煸,而她们的生活状态,一般也是接孙子孙女放学,和老友记们打打麻将,在公园里跳广场舞,亦或是穿着肥大臃肿的老年装。

不管怎样,和这些词汇挂钩的六旬老太们,基本也都与时尚和美丽无缘。

绝大多数的人,在年华渐老后便放弃了追逐美的权利,但是今天要说的这个女人,却不惧岁月迟暮,用自身的优雅、自信以及热情不断刷新人们对时尚的认知。

一头干练的银发,一抹红唇,一副酷酷的墨镜,一袭时尚的衣着……这就是她给大众的印象。


时尚初进阶

这位老太名叫Lyn Slater,今年即将年满64岁,然而对她而言,年龄不过只是一个数字,丝毫不影响她追求时尚的心。

Lyn出生于1953年,家住纽约市北边的郊区。母亲是典型的50年代美国主妇,为人谨慎、传统,却又在郊区的安逸生活中倍感束缚。

虽然在这样传统的家庭长大,但Lyn从小就对时尚非常着迷。和所有的小女孩一样,她也喜欢给洋娃娃打扮成不同的角色,也喜欢趁母亲不在偷偷尝试化妆品和高跟鞋。

在时尚方面对Lyn影响至深的是她的祖母。Lyn的外婆是20年代的女冒险家,非常崇拜东方文化,尤其向往中国香港和日本东京。

Lyn年幼时,祖母经常会在看望她的过程中,给她带来很多漂亮的和风服装,还有彩色封面的日式漫画。

祖孙俩时常一起逛街,祖母会为她从头到脚添置全新的衣服,带她去高级餐厅吃甜品。

“祖母是一个特别时髦的人,她经常带我去商店买衣服,也让我意识到个人风格有多重要。”

Lyn的外婆永远穿得精致且极具个性,在她的丈夫去世后,外婆潇洒地变卖了房产,和两个同时独身的闺蜜一起搬到了市中心去住,接着就去环游世界。外婆的生活态度对年轻的Lyn埋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那时起,Lyn就决定要将自己的生命活得出彩,也注定了她的一生与时尚紧密相连。


态度决定时尚

中年后,Lyn就职于纽约福德汉姆大学,主要教授课程《社会工作》。

她非常喜欢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寻找一些不为人知的地方,发掘一些奇妙的街道和无意的瞬间。

时间一长,时装、行走、街拍、文字,变成了她观察和感受这座城市的方式。

作为教授的她,因为常年和年轻学生打交道,在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里,她想尝试新鲜事物的心也跟着蠢蠢欲动。

身为教授,需要时常进行思考,给学生们补充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尽管教授一职有比较多的条条框框,但她坚持思想不能被关在一个盒子里,要学会如何从平凡的事物之中发现新颖的一面,而非循规蹈矩地照本宣科。

为了保持自己的时尚性,她甚至专门去大学学习珠宝设计以及自媒体运营等时尚专业的知识。

虽然已年过中年,但在她看来,真正能决定时尚与否的只有自己的态度。

而她的家,也搬到了艺术家和年轻人的集中区,在这样的环境下,她试图做一些冒险的尝试,比如开个博客玩玩时尚……

起初,她开通博客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大部分的时尚博主都是专职的时尚圈人士,而她却找不到一个平凡的普通女性的时尚博客。于是,她便想自己开一个博客,为那些普通女性代言。

在她看来,生活中有着这样一群女性,她们虽然只是个平凡的上班族,但是聪明睿智,同时也很热爱时尚。

她们也和她一样,从不把任何东西当作追求时尚的阻碍,这当然也包括年龄。

从她的博客名字“Accidental Icon”可以看出,她的成名纯属一个偶然事件。

在纽约时装周期间,Lyn正在林肯文艺中心门口等一个朋友吃饭,当时她的造型非常惊艳,穿着Yohji Yamamoto的套装和一个Chanel的手袋,一时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大家都以为这是一位时尚大咖,街拍客和记者全都疯狂起来,可谓是一“拍”成名。

再后来,照片上了杂志,又在网上传开,Lyn就这样红了起来。

后来再去学校上课的时候,Lyn干脆就穿着这些街拍的衣服。结果学生除了管她要讲义,还会要购物店铺清单。

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这样一位“时尚辣师”,因为她大胆的穿衣搭配风格,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拒绝平庸、摒弃陈规

成为时尚博主以后,Lyn经常在博客和Ins上分享自己的穿衣心得。

对于分享在博客和INS上的照片,她强调自己非常反感使用滤镜,更不会刻意修图去遮住皱纹,在她看来,满头的银发和脸上的皱纹都是身体的一部分,自然的呈现才能表现出全部的美。

哪怕已经年过六旬,但只要自信,依旧能将自己的魅力展现出来。

酷,从来都和年龄没有关系。

无论去哪,她总是一脸淡定,带着墨镜出街,以防被人偷拍。

任何品牌她都能轻松驾驭,她的衣品非常时髦,与友人出街时,她总是装扮得大胆前卫,自信满满地出没大街小巷,展现出一派女王风范。

她强大的气场让人忽略了她这张爬满皱纹的脸庞,虽然避免不了岁月无情地在她脸上留下痕迹,但她却用骄傲的姿态活出真我。

对于自己成为时尚博主和网红这件事,她说:“我也在思考,我这样做能否促成一群真正懂时尚做时尚的人更多地在一起探究时尚,我能最终让这一场‘意外’走多远?”

Lyn从来不把自己当做一个老年人来看待,心态影响了她的精神面貌,也影响了她的年龄和气质。

Lyn说她的时尚观非常简单,就是拒绝平庸、摒弃陈规。

不论正在什么样的年纪,都不要忘记优雅、温柔地生活,时刻记住好好地爱自己。

不要太急着追赶别人的脚步,也不用忙着讨好别人,就在自己的时区里,善良而从容地优雅老去。

Lyn说:“逼迫你妥协的从来不是现实生活,而是心境。你从来都可以选择掌控自己的人生且游刃有余,而不是终日自怨自艾度日,加深负能量磁场。”

她现在成为很多女人的崇拜对象,时尚和风格什么时候都不会晚,成为她的人生信条。

如今Lyn成为时髦人士中的典型代表人物,她爱时尚,但却不是为了时尚而去装扮自己,她的时髦更加像是一种态度,发觉人生的态度,尝试寻找时尚中不一样的可能性的态度。

最重要的是她想通过时装让女性感觉更自主,更有力量。

摆脱传统的偏见,摆正自己的心态,那么酷炫到老又有何不可?

那些30+、40+的女人们,别以年龄为借口拒绝时髦,女人的美和气质仅仅取决于你的心态,拥有时尚和自信的心态会让你永远的年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