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那我们接吻吧

表婶媒婆做的简单,直接把对方的QQ交给我就完事儿了。我接过纸条,脑里便浮现一个小屁孩儿:瘦瘦小小的,鼻子上长年累月挂着两根“面条儿”,要多恶心就有多恶心。


回家第一个相亲对象就是熟人,让我感叹世界如此小,男人可真少,发小邻居都能成我的对象。

小镇很小,十几个村子一所学校,所以不想知道何大涛都不行,只是我们没有语言交流而已,他二年级,我一年级。

按理说,这种即不同级又不同村还不熟悉的人是最容易遗忘的,可我偏偏没忘。我想,跟那两根“面条”有关。

16岁那年再次相遇,纯粹是个意外。

想到这儿,我又要感慨世界的神奇。明明何大涛活生生的住在发小对门儿,我却从来没有碰见过他。


那天,我照常在大门口外等发小,百般无聊的按着自行车上的车铃,这时对面的门开了,何大涛从里面走了出来,抬头之间,我居然有一种电视里才会有的特效出现在眼前,何大涛顶着光芒从我面前走过,雪白的脸呈慢镜头似的移动。天啦,“鼻涕虫”?这是“鼻涕虫”?

想不到几年不见,“鼻涕虫”变成了一位阳光美少年,何大涛变帅了,我惊奇地一路上在向发小打探消息,发小恨恨的回答:只有鬼才知道他是怎么变帅变白的,而且白的让人嫉妒。

那惊鸿一瞥后,我马上改变行程,天天都去等发小,风雨无阻,只为更多的偶然、碰巧、撞见和相遇。

结果,天不遂人愿,越盼什么,越不来什么,之后两年的时间一次都没有碰见,我那情窦还没有来得及开放就这么匆匆结束。


我加了他的QQ,秒过。很意外我们之间没有隔阂,上来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互相调侃,他打击我肥水不流外人田值得表扬(不远嫁),我嘲笑他江南采花大盗祸害人间(几乎把村里所有未婚姑娘请去江边喝茶)。

这一聊,便不可收拾,白天聊,晚上聊,就连吃饭也是一边捧着碗一边聊。那段时间,“滴,滴”的QQ声,吵的家里人大发雷霆,我却充耳不闻,继续对着电脑傻笑。

俩人在电脑中不断升温,却没想过到现实走一圈儿。

一个月后,他终于开口见面,我狂喜不已,赴约当天精心打扮一番,并熬夜翻看《约会宝典》。

明明都在社会滚爬过的人,第一次见面还是会羞怯,会脸红,和每个首次约会的人一样,我们一路沉默不语。

我以为他起码表现的会比我熟练些,毕竟约了38次会,结果比我还差劲,连续踩了几次摩托车都没发动,慌的他说明天就换掉它。我在后面捂嘴傻笑。

第一次约会就把我往他的朋友圈儿带,一进门,就感觉一群“狼”在扫视,慌的我不知如何站立。好在桌上唯一的女性主动招呼坐在她身边,否则我都怀疑自已要被“狼”吞噬。毕竟都是年轻人,推杯换盏之间气氛就活跃起来,我也慢慢放松。

桌上的人纷纷嘲笑他相了38次亲,终于见到庐山真面,这饭可得好好吃,使劲儿地吃,他满脸通红的看着我,骂他们“滚蛋”,然后对我说:“让你见笑了,都是一群粗人,狗嘴里吐不出一句好话,别望心里放。”事实上,我并不反感,反而喜欢这种亲热感。

《约会宝典》被抛到九宵云外一句也没派上,我全程都是露着白痴微笑应对眼前陌生的场面。

他放任那群人对我进行各种盘问,只有在遇到过分追问时才及时阻止,默默地在一边为我冲洗餐具,添水夹菜,我悄悄看在眼里,一顿饭,春心大动,彻底喜欢上何大涛。

之后,我们开始单独约会,还是骑着那辆小摩托,只不过再发不动时,他会直接踹上两脚,然后洒脱的带着我飞驰。我很开心我们的进展,自然又默契,幻想着不出意外,姐今年就要“脱单”喽!


5月20日,新兴起的“情人节”,我们约好晚上去河边压马路。

小镇太小,唯一浪漫的地方就是河边,一条沿河修建的马路,一到晚上就变得繁华热闹,一对对的情侣沿着河边走走停停培养感情,路头一座古老的城钟见证了人间无数爱情的初与终。

晚上我们没有到外面吃饭,不用想餐厅都是人满为患。我们在QQ上约定十点出去,这时间街上的人应该会少一些。

十点钟何大涛准时来接人。为了这场约会,我翻箱倒柜的找出一条能衬托出内心的裙子,一条可爱又不失小性感的连衣裙。

看到我,他笑着说:“穿这么漂亮要干嘛啊?”我傲娇的回答高兴。


当晚的夜色很美,微风徐徐吹过,明月当空照着,何大涛慢悠悠地骑着小摩托在路中央行驶,寂静的马路变得有些梦幻,新区更是一个人都没有,笔直的路上只有摩托的声音,我一边希望赶快结束这尴尬又折磨人的状态,一边又希望时间永远停止不动。

何大涛带我来到沿河路的尽头,我没有来过,以前每次到河边都没想过路的尽头会是什么样子。

我想恋爱中的女人都不会问对方要带自己去哪儿,因为爱上了就会无条件地相信。

他拉着我往石阶方向走去,我的心瞬间狂跳不止,约会三四次,这回终于牵上了,惊喜冲的我大脑有点儿短路。

我们坐在石阶上,他把玩着我的手,我慌乱的不知道往哪儿看,只好扭到另一边欣赏空气。

他说:“来过这儿吗?”

我说:“没有。”

“好看吗?”

“好。。。好看。”完蛋了,有点儿结巴。

“我也觉得很好看,第一次来这里就喜欢上了,这是这条路最安静的地方了,你从这个方向看。”他扳过我的肩膀望另一个方向看

“你看,是不是突然觉得世界很平静,很干净?”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知道现在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喂,你怎么变得这么安静,有什么事儿吗?”

完蛋了,他看出我的窘态了,明明出发前想好要表现地落落大方,现在这情景,这景色要我如何拿出传说中的老练。

“不要告诉我,这是你第一次被人牵手?”他像发现新大陆似地打趣我。

我心里回答没错,嘴上却硬着:“谁说的,不知道被牵过多少回了。”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这说的都是什么鬼话啊。

他被逗的哈哈大笑:“那接吻呢?”

“也接了很多次!”脾气硬上来,阻都阻不了,扬着脸说错话也不在乎。

他望着我,微笑的望着我,静静地盯着,害得我都不敢移开眼睛只好与他对视,望着望着脑子开始一片空白。

“好,那我们接吻吧!”他说。我呆如木鸡,看着他慢慢向我靠近。

“傻瓜,哪有人接吻睁着眼睛,把眼睛闭上。”听到命令,我只好闭着眼睛,感受陌生的宇宙空间带给我天旋地转的迷恋。

那晚,月亮真的好美,美得令人窒息。


几天之后,我才明白越是美好的事情越是短暂的,老爸愤怒的反对直接阻断了我们继续交往。一气之下,我拖着行李离开家乡,发誓一定要远嫁他乡不再见。

从此,沿河的尽头成了我心头针,不敢走,也不敢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