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出行,感恩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行动不便,我已经在过去的两年多没有出过远门,这个星期天的下午,感觉有点不舒服所以很早就睡了。第二天观看微信留言时,才发现星火义工朋友安强秘书长,邀请我去参加万里行车队的聚会。本来打算星期三活动当天去,为此专门联系了出租车。后来听这位义工朋友说;车队星期二下午就会到,想到上一次和他们见面还是在两年多前的济南。我赶快告知出租车司马上动身去滨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来也是奇怪,可能是由于太兴奋,我前一晚依然没有休息好都没有觉得累。路上通过和义工朋友核实了具体地点,并且告诉我,他会负责我的住宿费用。心里真的很感动,经过两个小时,走了一百公里来到滨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酒店正好遇到在此等待义工安强秘书长,然后他把送到酒店的五楼我所住的房间。他说我将和青岛钢丝独臂王叔住在这个房间,并且由他来照顾我。感谢安强秘书长的同时,我心里想这次要麻烦人家王叔了。安排好我以后安会长忙着去迎车队。在等待了3个小时后,车队终于到达滨州。我急忙从房间出来,从五楼坐电梯到一楼大厅来迎接他们。在大厅里还看到了山东省会的杨会长,再在简单交谈之后,大家合影之后,晚上7点半由安强秘书长安排他们去吃饭, 由于我的轮椅上楼梯不方便,所以我在酒店留守等他们把饭带回来,并且在此等待从青岛来的王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此期间我和滨州的两位星火义工聊了起来。听年龄稍长的义工大叔说。他的网名叫农民,他照顾家里的病人10多年,所以你特别体谅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人。看到我的接尿器快满了,他还亲自给我去倒了。感动的我不知说什么好。之后几位星火义工要去忙明天活动的事情。晚上8点多青岛的王叔,在坐了几个小时的车之后来到滨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叔的网名叫独臂老王,也是很早就加入了善行团,王叔很想尽快见到万里行车队的朋友们,王叔就给安会长打了电话。问了地点,然后王叔去了所在的饭店。大约晚上10点左右,万里行的几位车队成员先回到酒店。问我其他成员有没有回来?我问他们怎么没有一块回来,原来他们吃饭的地方距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10几分钟的路程。他们为了要看看滨州的夜景所以是自己走回来的。这时其他的成员也坐出租车回来。并且给我带回来了晚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队领队林大哥和杨会长到了我们的房间,问了我和王叔是怎么来了的,表示很高兴我们前来助力。他们走后,因为时间太晚,一夜无话到了第二天。第二天王叔帮我拿了牙膏牙刷热毛巾,简单洗漱之后我们开始聊天。王叔说起他的过往,从年轻时就在外闯荡去过11个省两个直辖市。后来有独自带着孩子长大,现在他的儿子已经娶妻生子, 小孙女儿也已经快两周岁了。听到这些真的很佩服他,也为他能享受到天伦之乐而高兴。然后我们一起去酒店二楼吃酒店提供的早餐(包含在房费之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一起去了活动现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往活动现场的路上,两位义工朋友帮忙领路、看沿途车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中滨州各个公益组织的义工朋友都前来支持,安强被任命为善行团滨州分会的会长。后来没想到在活动现场见到了很多在网上认识,之前没有见过面的公益界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牟玉霞大姐,她是有着将近10年历史的滨州星火义工的创始人。由她组织的公益团队曾经在8年前帮助过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哥,我们在此之前就是微信好友,以前只是很佩服他可以自主创业并且做得很好。但是没想到他也是义工。真是很低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大哥是善行团万里行的领队兼队长,上一次和他见面还是在多两年前的济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大哥是善行车队的才子,也专门万里行负责写善心笔记。同样我们上次见面也是在济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结束后,善行团车队去往星火义工的爱心超市。我则和王叔回到了酒店。到了午饭时间,王叔请我吃了午饭,这让我很不好意思,我说您照顾我应该由我来请您吃饭才对。没想到王叔却说虽然我也有残疾,但能照顾你一天还是很高兴的,虽然我有几万块的外债,但是我还有自己的店,有稳定的收入,比你的情况还是要好得多。所以要我来青你,而不是让你来请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午饭之后,王叔和省会的杨会长与善行车队前后去往下一站日照。由于我行动不方便,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所以我决定返回家中。由张哥来负责安排车送我回家。万里行车队走后不久,滨州就下起了大雨。我心里想活动结束了,车队走了,才开始下雨真是天公做美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说一句题外话,我们住的滨州银茂大酒店真的很不错,是滨州最早准四星大酒店,不但服务态度好,五障碍设施更是非常方便,我可以坐我的轮椅去任何地方。之前在济南一家都没有如此方便的五障碍设施。但是问题来了!滨州没有直达我镇里的公交车,出租车因为下大雨又不愿意接这个活,张哥联系了几个小时都没有联系到车。实在没有办法,张哥在自己即将开新店,忙着运送开店所需的物品。专门冒着大雨开车把我送到他家。路上她跟我讲他的创业经历,交谈中我才得知原来他是我无棣县的老乡,还在我们镇上的中学上过学。我和他说起了善行团的由来,和公益理念。一路上我们聊着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我家,张哥连杯水都没有喝就回去了。回到家我给大家报了平安,然后从晚上6点睡到半夜11点多。醒了之后我想了很多,残疾人出门真的很不容易,但幸好有这么多和好人与朋友的照顾。真的发自内心的感恩他们。另外也感谢酒店的保安保洁人员在出入酒店时帮忙我的抬轮椅上车,今天我爸和出租车司机算车费,他收了180元,这是一个正常价格,并没有带我去不方便而收费,在得知我是去参加公益时,他说非常高兴能带我去参与这么有义的活动。愿好人一生平安!我也会继续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感恩遇见!

善行团万里行新闻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