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西藏—孤独318(十一)

<<<骑行西藏---孤独318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上一章:骑行西藏—孤独318(十)

D20: 福禄镇——大竹县。2016年9月6日

自从入川,一直到拉萨,这一带一路早餐基本都是面条。这些吃川菜地区的广大群众,早餐就不能吃点别的吗?不知道早餐是一天很重要的一餐吗?花色品种就不能多点吗?除了面条,吃无可吃。心里一边吐槽,一边怀念家乡的早餐,俺们那嘎达早餐品种太多了:包子、馒头、花卷、油条、油饼、菜盒子、鸡蛋煎饼、煎饺、茶蛋、煎蛋、水煮蛋、咸鸭蛋、胡辣汤、油茶、豆浆、粉浆饭、糊涂面条,各式稀饭……多的数不过来,河南人的腰围全国第一是有一定道理的哈。

叹口气,看了看面条碗里的半碗汤水,抚摸一下瘪瘪的肚子继续西行,虽然没有吃饱,但是但是绝对不能再要第二碗了,我怕一次吃恶心了,以后怎么办?时间还长着呢。

走到梁平,突然闻到桂花香,想家的念头一下子涌上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桂花开放的季节,日子过得好快!

骑到2000km处,已近黄昏,拍了几张照片,天就黑下来了,赶了20km夜路来到大竹县。太累了,高德地图上就近找了个评价尚可的旅馆,按图索骥骑了过去。旅馆门厅不大,雪白的日光灯下,一妖艳女子翘腿坐在木质的长沙发上,猩红的嘴唇冲我咧嘴一笑,吓得我浑身疲惫顿时消失,想退回去,可是我把车子都直接骑到人家的大堂了,也不好意思扭头就走,只好硬着头皮住下。逼仄的小房间放了一张大床,勉强能放下车子,墙壁很薄,好像是用的三合板隔的房间,说隔音很差那是客气,就TM根本没有隔音!还好卫生间可以洗车,水压够大。由于下雨的缘故,车子今天是脏兮兮的,泥水把飞盘、变速器都糊满了,再累也必须要把车子洗干净。先去吃过晚饭,然后回来洗车,洗衣,洗澡,躺到床上已经半夜。迷迷糊糊中听到有房客大声的吵闹说话,嬉笑怒骂仿佛置身闹市,有香烟和劣质香水的混合味道不断从门缝飘来,一边后悔一边又迷迷糊糊睡去……。


2000km纪念照


2000km纪念照

D21: 大竹县——花桥镇。2016年9月7日

大竹酒酿闻名,我自己做酒酿买的的酒曲就是此地产的。所以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酒酿,到处找不到。没办法吃了一碗面然后出发。快出城了,看见有卖醪糟的店铺,不过都是成坛出售,看来我是吃不成了,咽咽口水往前赶路。

出大竹爬了17km上坡路,太难受了!难受的不是上坡,而是一路的土方车,一点也不比万县的少,不是每分钟一辆,而是接连不断,整个山路被黑烟笼罩。马路的一半是湿的,一半是干的,你道为何?原来土方车载重巨大,下坡要很费劲的刹车限速,需要不停的往轮胎刹车片上浇水降温,所以每辆土方车下坡时都是屁股冒着黑烟,脚上冒着白烟,好像一个个妖怪一样嘶吼着冲下来。而上坡不用,所以我这一半的上坡路是干的,左边反向下坡路是湿的,这要多少车辆才可以让那半边马路一直保持湿润啊!

我就这样在黑烟中骑行大约2个多小时,到达渠县境内,终于摆脱土方车。在山顶看到很多碎石场和水泥厂,土方车就是来这里拉石子的。

一路下坡来到渠县,进入渠县县城时看到大幅广告牌,告诉我进入了黄花之乡,也不知道黄花是什么,黄花菜吗?由于过了午饭高峰时段,很多饭馆都不开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很农家的饭馆,推门进去,看到柜台后一年轻女子身着蓝底碎花布衣,头戴同款色的蓝底碎花头巾,侧身倚在长沙发上休息,听到动静赶紧起身,看到打搅了别人休息,我感觉很不好意思,可是肚子里叽里咕噜的叫声,又让我厚着脸皮不肯离去。蓝衣女看着我的饿相也不忍驱逐,对我说:厨上已经封火,厨师在午睡,看能不能叫起来?说完就离开了柜台往后院走去,不大功夫,小姑娘一脸高兴地跑过来说,厨师听说是个骑行的,二话没说就起来了。她让我先把自行车推进来歇着,然后端茶倒水给我,也不问我吃什么?后院蛮大,假山流水,盆景花木,装修的赏心悦目。

茶水是新沏的苦荞茶,颜色黄黄的,麦香气十足,喝完一壶茶,我的菜上来了:一碟酸豆角,一盘回锅肉,一盆米饭。小姑娘贴心地跟我说,饭不够说一声,慢慢吃,吃完也不用急着走,可以在院子里休息。我道声谢,然后狼吞虎咽、风卷残云般干掉桌上的所有菜和饭,结账时竟然收我18元钱,感动的要哭!

这是什么经营理念?吃顿饭能把你感动的一塌糊涂?

四川人真好!

渠县人真好!

回锅肉

出渠县,小坡起伏不大,路两边农田村舍错落有致。进入四川一大特色就是村镇县乡麻将馆到处都是,而且生意很好。从民居的外观来看,这边的建筑明显要比前面过来那些地区简陋些,政府号召脱贫的标语也到处都是。

昨天没睡好,骑到花桥镇就不想动弹了。我比较能睡,不能缺觉,一旦睡不够数,浑身无力。这是一个很确凿的理由,心安理得找地方住下。

D22: 花桥镇——蓬溪县  2016年9月8日

一觉睡到快7点,好舒服。昨夜大雨,心想要被困在这个小镇。天随人愿,早上雨就停了,出去吃早餐,街上这个热闹啊,喇叭声不绝于耳,但凡有喇叭的,不管是两轮,三轮还是四轮,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每个人都在狂按喇叭,而且是长按,有高音喇叭的大车绝不按低音喇叭,每个有喇叭的人都在通过喇叭刷存在感!哈哈……

好像中国大部分县乡镇以及县级市的街道都比较热闹吧?

离开花桥镇的时候,一直下着小雨,很凉爽,但是走不快,依旧是山路,不过坡度不大,9点多钟雨停。路过一个村子,名字很有意思。


村长是谁?

过了乌鸦嘴村,前方南充。

南充印象:

南充依山傍水,嘉陵江穿城而过,有山有水自然有灵气。城市很干净,见不到垃圾,没有汽车喇叭齐鸣,有行人在等红灯,有交警在指挥交通,看不到土方车来回穿梭,也没有汽车乱停占道。南充有着那种老城市的沉稳,不像那些带“州”字的县刚荣升为市而爆发的那种疯狂而烦躁的土建情绪。道路两边种植有大量的榕树,银杏,桂花,葱茸的绿色淹没了城市的浮躁,我喜欢这个地方。


南充街景


南充街景

今晚住蓬溪市,今天的晚餐,一共20元,这个价格是不是能把上海人气死?


吃不烦的回锅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D23: 蓬溪——乐至  2016年9月9日

路过遂宁,感觉比南充还要好,比南充更年轻更有活力,涪江的水质比嘉陵江更清澈。走到工业区,居然看到有哈苏的牌子?难道是我看错了?哈苏可是世界顶级的光学器材,出产的单反相机非常昂贵,许多专业人士以拥有此相机为傲。记录人类登月用的就是哈苏,日本相机虽然品质优良,但难望其项背。哈苏能落户遂宁?我觉得我还是看错了?也懒得回过头去确认了。


遂宁印象


遂宁印象


遂宁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入住乐至,争取明天能在成都吃晚餐。

D24:乐至——成都  2016年9月10日

早上离开宾馆,走约100m,看到陈毅故居的牌子。恕我知识匮乏,竟然不知道陈毅是此地人?古人云:穷山恶水出英雄,乐至县山清水秀,土地也不贫瘠,天府之国,多好的条件,按说勤劳能致富啊!比如江南鱼米之乡,就少有揭竿起义的壮士,为何陈毅要革命?一定是怀抱着解放全人类的伟大梦想才革命的啊!死的惨烈却不是因为梦想……嗟乎!




沱江


沱江边的大榕树


我的午餐

从简阳上成简快速路是个失误,虽然近十多公里,但是这条路上一颗遮阳的小树都没有,和高速公路一摸一样,今天正赶上万里无云,把我晒得无处藏身!眼看着只剩小半瓶水,上快速路之前也没有补水,有点恐惧,不会渴死在半路吧?还好走到一半终于见到卖水的凉亭。虽然只是买两瓶水,店老板也是热情招待,甚至还指示自己的婆姨给我打水洗脸,太不好意思了,遂又消费两只店里最贵的雪糕。

谁说成都是平原?有这样上下起伏,还有隧道的平原吗?根本就没有爬坡的思想准备,就好像准备好了要吃红烧肉,谁知道端上来的却是馒头咸菜,心里老大的不乐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5点多进成都,太阳还高高挂在西边的树梢之上,一直到骑到7点多,华灯初放,才骑到预先计划好的青旅。我的大成都,我来啦!终于可以大吃大喝了,哈哈哈……

计划成都休整三天,主要任务:逛吃逛吃逛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河南人,在一千两百年前不远万里来到成都违法搭建茅舍,一千两百多年后,仍为当地政府默默奉献着GDP,这是什么精神?脑子里突然有一个奇怪的念头,如果一千多年前杜甫生活的年代有城管建制,那现在又会是什么情况?想想都替成都市政府捏一把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都的蚊子好厉害!每次出去吃饭,都带回来一腿的疙瘩,风油精涂满全身也不济。一个河南人,不远万里 从上海来到成都,不仅为当地GDP做贡献,还深受当地蚊子们的喜爱,这又是神马精神?

未完待续

下一章:骑行西藏—孤独318(十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