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对狗比对人好

图片来自网络

人世间,尽是无奈之事。

人生如此,狗亦如此。

网上一网友讲过一个他和一条流浪狗的故事:

几年前,他参加从武汉到拉萨的长途骑行,车队经过四川雅安一个隧道时,他发现一条流浪狗可怜地趴在地上,他顿生怜悯之心,便停车喂了小狗一只鸡腿。

没想到,这一喂,就喂出了感情,小狗就认定了他。

接下来的日子,他在前面骑,小狗就一直在后面追,因为网友觉得自己忙,没时间去照顾一条狗,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打算收养这条狗。

但后来的20多天里,那条狗一直跟着它跑,他停狗也停,他跑狗也跑,这一路,从雅安到拉萨,足足2000多公里,途中还翻越无数的山,狗都一直没有放弃。

网友最后彻底被感动了,最终收养那只流浪狗。

狗的世界很小,小到眼中只能装下它认定的主人。

小时候,我家也养过一条狗,我们叫它黑虎。

黑虎是条脾气有点暴躁的狗,它和村子里其它的狗,好像有点不合群,经常和其它狗掐架,为此,我们为它操了不少的心。

但它对主人绝对忠诚,是看家护院的一把好手,一旦陌生人,进入我家的“领地”,它就会不停地“报警”。

而且,它很有时间观念,记得小时候,中午和下午,我放学回家,它总是能够准时地站在我家房子后的小山上等我,看见我之后,老远就会跑过来迎接,跑到我身边不停地撒欢,有时甚至跳起来舔我的脸······

有次,它外出,被人下了毒,但是它还是顽强地挣扎着回到了家,趴在家门前的砖缝中汪汪地发出痛苦的呻吟······

我们找到它时,发现它口吐白泡,全身瘫软。

母亲把它抱回家,喂它土霉素,为它灌肥皂水,它好像什么都明白,一点都不反抗,那时,它变得好温顺,后来它竟奇迹般的痊愈了。

但是,时隔不久,最终,它还是“失踪”了。

人心可以换到狗心,但人心换不到人心。

我们知道,它是被人再次下毒,毒死后拿到集市上出售了······

它离开我们家后,母亲说,家里好像少了一个人似的。

此后,我家再也没养过狗。

目之所及,身边很多人养狗,而且对狗特别好。

我现在住的小区住户大部分是老年人,年轻人少。

而老年人中要么独居,要么是空巢老人,所以,我家小区养小猫小狗的特别多,平时在小区遛遛,总会和几只可爱的小猫小狗相遇。

有个女人,老早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她养了一只很漂亮的白色贵宾犬,全身都是毛茸茸的,一对长长的耳朵,耷拉在两旁,四肢也是毛茸茸的,女主人经常给它穿上很漂亮的衣服,每当它一出场,小孩们真的就像对待贵宾一样地对待它。

这小家伙,有段时间,常常出没于小区,但是它并不是一只大方的狗,它怕生,一有人靠近,它就会很害怕,老是往主人身后躲······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人才会怕狗的,狗是不会怕人的。

有一次,经主人同意,我试着去靠近它,发现它真的很害怕,满眼都是恐惧;我抚摸它时,发觉它全身都在颤抖······

但它是一只特殊的狗,除了它本身颜值高外,便是它身上的衣服,老是让人倍感兴趣,有时,四只脚上漂亮的鞋子也能引起众人围观,但是,它总是和人们躲猫猫,不让人靠近。

它也是一只忠心耿耿的狗,它陪着女主人,寸步不离:主人在小区打牌时,它躺在主人旁边的小凳子上,慵懒地睡大觉;主人傍晚散步时,要么抱着它,要么它跟在身后;主人出来倒垃圾,它也乖乖地跟着······

主人对它也是宠爱的吧?

不然,怎么会给它穿上那么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呢?

是的,你会发现有些人对狗甚至比对人还好,好到只会和狗说人话,好到无怨无悔地伺候狗,好到愿意和狗一起生活······

这是为什么呢?

《欲望心理学》上说,这并没有什么神秘之处,人对狗比对人好,是人对关注、对尊重和对认同的欲望,人希望成为别人重视的明星,即使是小狗的重视也一样。

张嘉佳在《让我留在你的身边》里,借金毛狗梅西之口,这样说:

我不理解这个世界,不懂得一些规则,我只知道喜欢你。

我不试图留在你心里,我只想将自己拥有的一切都给你。

你会结婚,你会有宝宝,你会有这么多需要操心的事情。

而我穿行在你的生活中,奔跑、欢呼、静静注视你,用尽全力让你喜欢的人可以喜欢我。

是的,狗不用说话,只要冲人摇尾巴,只要无条件地喜欢人,人就会觉得自己很重要,就能博得人的喜欢。

狗教会人如何去爱,如何不离开。

但是,狗是狗,人终归是人,人是一种群居动物,人千万不要用与狗和睦相处的表象来掩盖人类内心的逃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