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中秋节回老家,爸爸摘下老家院子里的还未成熟的柿子,送给我们姐弟三家。回到家,我按照爸爸妈妈的交代,把又生又硬的柿子放到阳台上,旁边放一个大苹果,据说可以帮助催熟柿子。

那些天特别忙,把柿子的事也忘了,有一天,弟弟在家庭群里晒他家成熟的柿子,我才想起我家阳台上的柿子。走到阳台去看望那些被遗忘的柿子。

青涩的柿子都变黄了,捏一捏,有些柿子还是很硬,有些已经变软,靠近苹果的那一个特别软,似乎皮变薄了,轻轻一捏,好像气球里装满了水一样的感觉。

我知道这个柿子成熟了,可以吃了。接下来的几天,柿子次第成熟,我每天都到阳台上捏一捏哪个柿子变得最软,真应验了那句歇后语:柿子单捡软的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成熟的柿子看起来越透亮,看着很诱人。怎么文雅的吃柿子呢?用吸管?我手头没有吸管呀!怎么办?

我是资深吃货,来看看正确打开柿子的方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把柿子在温水里轻轻洗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把褐色的蒂去掉,露出一个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小勺伸进洞里,挖果肉吃吧。
也可以把果肉倒进杯子或碗里,慢慢品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舀起柿子的果肉里包裹种子的包衣,放在嘴边,轻轻一吸,哧溜一下滑进嘴里,用牙齿嚼一嚼,脆脆的,忍不住一勺一勺把果肉全吃光。喝一勺又稠有甜的柿子果浆,好吃的很,舌头差点一起吞下去。细细品味柿子的香甜,怎能想到,几天前的柿子还是那样的青涩,时光流过,而今柿子变得如此美味。时光真是个神奇东西呀,耐心等待,苦涩能变成香甜。舀起最后一滴果酱,舔一下勺子,一个柿子就这么完美的吃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熟透了的柿子,可以把柿子外面的薄如蝉翼的皮轻轻揭掉,那样,整个柿子都可以全部吃到腹中,一点儿都不浪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果胶,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碘,瓜氨酸等营养元素。

1.有利于改善便秘,保持肠道健康。
2.柿子含有碘,可预防肿脖子病。
3.柿子可以清肠道。
4.柿子所含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

很多人不喜欢吃柿子,可能……

怕麻烦,一不小心果浆会滴到身上,弄到手上。
怕中毒。和柿子相克的食物太多。据说柿子不能和牛肉同食,否则后果很严重。这里有个段子分享一下。有人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柿子图,并配发了这样一段话:听说柿子和牛肉同食会产生中毒现象,我有一篮柿子,就差牛肉了。最近有谁看我不顺眼,可以送些牛肉过来。

 我在网上竟然看到了牛肉煮柿子汤的图片,这该如何解释?

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分享

我想这应该是西红柿而不是柿子。

柿子有营养,对人身体很好,但是吃柿子要注意。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会愈积愈大。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曾在手术中发现大如拳头的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话,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非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过200克为宜。

三: 吃后要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吃柿子后总有一部分留在口腔里,特别是在牙缝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故而在吃柿子后宜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四:柿子皮不能吃 。

五:不要和蟹、鱼、虾同吃: 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

小小柿子学问大,你知道正确食用柿子的方法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