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里,不是没有长久的真爱,而是我们习惯忽略两个字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文丨萱小蕾、又名漠泱

只要你恋爱过,或者被追求过,那么随便让你回忆一下,是不是都有过美好的画面,有过美好的时光?

曾经有个人对我说:最初的恋爱,多半都是美好的,只是时效长短问题。

那时不太同意,现在觉得,的确就是如此。所以说,我们大多数人真正缺的,并不是美好的爱情,而是长久的美好爱情。

但是永远和长久这两个词,就像是一个少有人能闯过的关。越是到如今这个年代,爱情的时效越是短。

要么是仓促开始,很快发现不对,不合适,也不磨合,也不多说,就简单干脆分手换人,这样不耽误彼此的时间。

要么原本是早就期待的恋情,一方追求或一方暗恋,后来好不容易拥有了,得到了,却又觉得不合适,以为自己没遇到对的人,于是又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分手了。

总之,我们只要过了热恋期,对彼此的要求就有所改变,有所提高。看到对方身上的缺点,就渐渐比优点多,经常会因此觉得自己选错了人。

但同时,要求对方改变不成功时,就觉得恼羞成怒,干脆换一个得了。

其实,很有可能自己也是存在许多问题,所以相处才不那么愉快,才有那么多矛盾冲突。

但是愿意自省的人少,责怪他人的人多。于是最终只能不欢而散,觉得这样最简单,并且天真的以为,下一个对象就很完美。

结果,并没有那么好的事情,美好的,依旧是最初相识动心那一段,真正相恋在一起时,依旧矛盾重重,依旧不那么愉快。

这样的时候,多检查一下自己的问题,如果你总是换人都换不到对的人,说明你自己的问题可能更多一点。

总之,不要一直去寻找所谓对的人,不要一直去找寻什么真正属于你的爱。

有可能真值得你爱的人,就在你身边,或者是曾经你拥有过,只是你有眼无珠,并不懂得他(她)的好,你忽略了感情中最重要的两个字,那就是“珍惜”。

世间真的不缺好爱情,好的爱情,是经历热恋到磨合,从磨合到平淡,从平淡到安心,从安心到习惯,从习惯到坚守,从坚守到永久。

这是有一个过程的,是需要彼此都懂得“珍惜”这个道理的。

若不是珍惜,若是总是见异思迁,总是出现问题就换人,那你永远只会感受一点初相识时和热恋时的美好。

过后因为相处时间短暂,渐渐便记忆模糊,一片空白或一片混乱。

最终你身边,依旧空无一人,你一直在寻找,还感叹和抱怨世间没有真爱,没有永久,没有真正属于你的人。

其实,你一路都在看到风景,你也在风景里停留驻足过,只是你总是挑出风景里的缺憾,挑出那些不足,然后以为再往前走,就会遇到更好更美的风景。

然后一处风景有一处的美,也有一种特有的缺陷,没有真正的完美风景,也没有完美的恋人伴侣。

所以如果选中一个人,彼此真的爱了,那就不要轻易放弃,不要不懂珍惜,不要以为前面还有更合适更好的人等着你。

或者,以为你出去看一遍风景再回头,对方还在原地等你,不,错过的,就是后会无期。

所以珍惜你当下拥有的人,平淡也是感情里的一部分,琐碎和麻烦,冲突和矛盾,也是感情里的一部分。

要面对,要解决,以爱为前提,以爱为出发点,相信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除非你真的选了个人品实在不行的人,那样的错误,才需要放弃和纠正。

此外,所有想长久和美好的爱,都需要彼此懂得“珍惜”这两个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