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长久

封面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以勇敢可以温柔 - 林慧萍

逐渐觉得在过去

让自己太忧郁

框框里生活太小心

也许是准备不够

也许是太心急

面对爱情 措手不及

来的来 去的去

拭去泪水后

我总如此对自己期待

可以勇敢 也可以温柔

在男欢女爱

兵荒马乱的年代里

可以勇敢 也可以温柔

是跟自己沟通的时候

有时遗失了感情

有时伤了心

傻瓜才会封锁自己

阳光升起的时刻

不要躲在被里

不要一直背对人群

该来的来 该去的去

拭去泪水后

我总如此对自己期许

可以勇敢 也可以温柔

在男欢女爱

兵荒马乱的年代里

可以勇敢 也可以温柔

是跟自己沟通的时候

我不是从此以后不再相信爱情

我只想更清楚了解自己

衡量能否多少爱给别人多少给自己

多少的沉默是不切实际

1

如果不是客户临时有事改了时间,或许本周还是没有时间写原创。

后台和文章后都有订户回复什么时候有原创看,可还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又多了一份兼职。

在文章《单身期是最好的赚钱期》(点击题目可查看),我有写过,大概每个月有3-4份收入来源,如今又增加了一份,而最近的忙碌也都是因为它。

如果说,之前的那些兼职,都是玩着就把钱赚了。最近这份,真的让我累成狗。累是真的累,可是却一点儿也不觉得辛苦,因为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5月初我推送了文章《我是怎样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点击题目可查看),虽然买了30万保额的重大疾病保险和防癌险,但是觉得这点保额还是远远不够的,打算再投保20万,于是开始深入研究保险。学习之后,检查了自己和闺蜜之前买的保险,发现坑很多,比如20%的轻症赔付是从主保额中扣除的、保费相对其他保险公司较高、保障期间居然不是终身。

找到在保险公司从业的朋友,给他看了我写的文章,也有意向从他那再投保20万,可是朋友却建议我到他的保险公司兼职。说实话,刚开始我内心是抗拒的。虽然,我本身认可保险,也自己主动购买过30万保额的保险,可是我很排斥有些保险代理人推销的方式,觉得很low.

但是我也答应去听听课,心想多学习学习总是好的,至少自己买的时候,不至于被坑。

可这一听不要紧,我发现居然喜欢上研究保险了。是的,朋友的目的达到了,我答应去他的保险公司做兼职了。

我是一个强迫症很重的人,凡事不做便罢,做就要做好,Reading是这样,陌陌的微店也是这样。我不屑于做一个卖保险的,如果我真的入行,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做家庭保险理财规划师,未来也有打算参加IARFC国际财务顾问师的课程学习。

我自己买保险的切身体会,一个好的保险代理人,比产品本身更重要!现阶段,各公司的产品在费率上、保障范围上确实有差别,但是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弊相权取其轻,权衡利弊后,你会发现,一个专业、负责、有良心的保险代理人比产品本身更重要。

或许我未来会辞职,全职从事保险行业,我是想成为家庭保险理财规划师。一个好的保险理财规划师,不是单纯地卖保险,而是按照一个家庭不同时间点的需求和收入水平,站在客户的角度做最优的规划,并且一直跟随,随着时间地推进,和客户家庭情况的变动,调整方案。

当真的深入学习之后,我发现自己对保险有很多误区,之前的《我是怎样理财的》(点击题目可查看),对保险的认识很片面。

身边的好朋友把他们之前买的保险合同拿给我看,看了几个合同后,却发现他们对自己签订的合同并不了解,而保险代理人也并未解释推荐这份保险的意义以及该保险的主要保障范围。很多人已买的保险类型,按照保险金字塔来看,并不是按照从下到上最紧迫的顺序买的。有的人,自己没有买重大疾病保险,却先给孩子买教育金,本末倒置。这让我觉得,让客户掌握一定的保险理念和保险知识,比卖保险本身更重要。有保险意识是好事,要是再有些保险知识就更好了,这样就不会盲目地买保险了。

未来我希望可以在Reading给大家普及一下保险知识,让全国各地的小伙伴真正地懂得怎么买保险。当然大连本地的小伙伴,可以找我面对面地咨询。

因为看了朋友的一些保险合同,觉得有些代理人不太负责,没有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我个人觉得良心和口碑最重要,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点儿努力,改变保险行业的现状。朋友说,你的力量那么小,怎么可能扭转。可是滴水穿石,总要有个过程,一点点的来吧。不要大家一看到保险代理人就觉得很low, 就是个卖保险的。希望所有的保险代理人,都能负责任地为客户着想。

最近因为兼职了保险代理人,每天都很忙碌,白天是本职工作,下班后和周末是兼职。也有给Reading的外地订户看保险合同,提供保险咨询,很开心我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我感觉又回到了在学校时的那种感觉,每天追着老师问问题。培训的老师们都很喜欢我,对我的评价是才貌双全,招人喜欢,素质高,学历高,未来非常有潜力,会有很好的发展。(好吧,请允许我这么好意思把这些话打出来:P)我本是一个很不谦虚的人,也确实觉得自己smart, 悟性高。事实证明,只要是我认定的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持久。

2

推荐两部短片,《雇佣人生》和《In the Fall》。

《雇佣人生》,在全世界一共获得了102个奖项。

雇佣人生 | 07'07”

这部短片是真的好!红绿灯那儿,还真是乐出声了。可看到后来,唉,真的很唏嘘。

第二部《In the Fall》,史蒂夫·卡兹执导的黑色幽默动画短片。

In the Fall | 01'44"

片中的主人公,工作后就不停地掉头发,人生就是机械地重复,真无奈。

这两部短片,真的是道尽了人生的真相,机械地重复,纵有无奈。

3

落了2周的金星秀,本周一起补上了。

20160601这期讲起了家暴,朋友离婚前也曾遭遇了家暴。在这一期的金星秀中,金星说,“打女人的男人就像自然界吃过人肉的老虎,有过第一次就再也停不下来了。谈恋爱和结婚前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遇到会动手的男人,别管什么原因,别管什么理由,早早离开。这种男人千万不要碰,切记!“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有写到家暴把妻子致死的男人,在被判了几年后,就放了出来,再婚。结果再婚后,继续打老婆,把耳朵都打掉了一部分。

在这一期金星秀中,金星把家暴比喻成牙痛,越拖越严重。两个字,拔牙!

4

圈子其实很重要,如果你觉得自己一直停滞不前,或许该换一个高一层次的圈子了。

六一那天上午搭顺风车去培训,中午下课继续叫顺风车回公司。结果居然还是上午的那个人,恍惚中,我还以为是我上一单没支付呢,仔细一看,原来是新的一单,只是还是他。真的好巧。

本来我们在上一单就互相加了微信,再次遇见,聊的就更多了。他是医生,然后那天是去医科大学给学生上课,正好上课、下课都接到了我的顺风车单。和我说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找他,也补充了医院不是什么好地方,最好少来。

我和他聊着,就想起我在大学时的感慨,其实人生中,每个阶段,都需要一位导师式的人物指引着你。而我,恰好每个阶段都能遇到贵人。

到了目的地,他给我免单了,这是我叫顺风车第一次被免单,感觉是儿童节的礼物一样。大家聊得意犹未尽,约了下周一起吃饭。

5

周末经历了一件事情,才发现原来几千元对一些人、一些家庭来说,也会是那样的捉襟见肘,有点儿心酸,也有点儿难过,因为很想帮朋友。明白了,有时候,会有人不愿意麻烦别人,或是因为习惯了,或是因为自尊心。

我虽然不是有钱人,但是一直是多赚多花,少赚少花,能力范围内,想买什么也都会买,从没有被钱难住过。也可能是我对生活没有过高的追求,我一直觉得房子不需要太大,里面住的人才最重要;车子不需要太好,只是代步工具而已;对我来说几千元的衣服和几百元的衣服,现阶段带给我的幸福感是一样的。

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 End -

陌上花开,国企销售,闲暇公号汪,非典型天秤座,爱好读书、写作、旅行、电影,擅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微信公众号Reading(ID:reading1015),新浪微博:陌上花开的陌

转载请注明作者、来源,并且在篇末附上作者介绍。有原创标示的文章如需加白名单,请在后台留言。

有人刻薄的嘲讽你,你马上尖酸的回敬他。有人毫无理由的看不起你,你马上轻蔑的鄙视他。有人在你面前大肆炫耀,你马上加倍证明你更厉害。有人对你冷漠忽视,你马上对他冷淡疏远。看,你讨厌的那些人,轻易就把你变成你自己最讨厌的样子。这才是“敌人”对你最大的伤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与火车缘分不浅,家乡老屋距铁轨直线距离不逾百米。幼时记忆里的老式货车,每每头拽长烟,哐哐哧哧,喧嚣震天,打...
    芳踪阅读 276评论 2 9
  • 我觉得北方的春天是在点点新绿中萌芽的。这在我的家乡,尤为显著。 这是一座典型的北方平原小县,一直恪守着“民以食为天...
    小小卷耳阅读 411评论 0 0
  • 各位亲爱的微商传媒的小伙伴,大家晚上好,我是猫咪。 首先非常感谢雨神的肯定和鼓励,作为我来说呢,我是很开心,能有这...
    吴建平阅读 2,12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