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木桶理论!看懂这个理论,那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水桶原理是由美国管理学家彼得提出的,说的是盛水的桶是由多块木板组成的,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最短的那块木板。如果想盛更多的水,就必须将短板补高,将所有的木板补齐!这一定律,不仅适用于商业领域,也适用于健康领域。


水代表人的寿命,桶代表人的身体。桶内的水盛的越多,人的寿命也就越长;反之,桶内的水盛的越少,人的寿命也就越短。

一个人生病后,需要医生、需要吃药做手术,而因此产生的费用要么花自己的、要么靠医保、保险和社会力量。而在一定程度上,食物、空气、水又直接决定了人的健康状况。

所以,医疗技术、药品、大病保险、医疗保险、众筹、个人的财富名利、食物、空气、水、健康观念象征着每一块木板,这些木板用于维护我们的身体,对人的寿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中的任何一块木板过短都有可能使人的寿命缩短。反而言之,如果想寿命更长,那就必须保证每一块板的长度都足够的长。

近些年,每一项政策都在促使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药品种类越来越多、保险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医药费报销比例越来越大;国人对空气、水、食物的安全性要求也越来越高,拥有小汽车的家庭也越来越壮大。所有的努力似乎都是为了加长木板。

然而,据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报告显示,医学如此发达的今天,各种慢性疾病的死亡率和发病率居高不下,中国屡创“第一”,足以说明我们忽略了健康观念。

细心观察不难发现,同样是癌症,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会死于没钱治疗,但对于有钱人来说,吃的足够好,钱一定不是问题,可以去美国接受治疗,各种疾病保障也不是问题,但未必能留住生命。李咏、肖晓琳的去世就是个例子。

●李  咏——曾经靠安眠药才能入睡;

●肖晓琳——临终时呼吁世人,不要像我一样忽视健康。

可见,缺乏健康观念,其它所有木板做再长,人的寿命也可能不会很长;缺乏健康观念,生命反而流失的更快!只有补齐健康观念这块短板,人的寿命才会更长。


什么是健康观念?

努力工作,但不透支健康;会吃会喝,但不胡吃海塞;相信医学,但不排斥养生保健;无病预防,有病不乱投医;三分治,七分养。

有人说,缺乏健康观念是21世纪新发现的“疑难杂症”,因为世界上没有一种药吃了以后可以让一个人立马转变观念!

如需了解更多健康观念知识,可搜索公众号 健康观念分享堂,免费领取张大春老师健康观念体验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