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缤纷,各有精彩,共同为健康保驾护航

       食物可以治愈悲伤,不知道你有没有研究过不同颜色的食物呢?其实,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功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色食物,通常具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假如你总是体弱多病,非常容易感冒,就多吃点红色食物吧!

       你喜欢吃红辣椒吗?红辣椒也是预防感冒的有功之臣哦!为什么呢?原来它还有这种神奇的作用啊?!因为红辣椒可以让人体的巨噬细胞更有活力,这些巨噬细胞是感冒病毒等致病微生物的杀手。当这类细胞的活力增强了,感冒病毒自然也就无法存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胡萝卜也是红色食物哦,所含的胡萝卜素能够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从而更好地发挥保护人体上皮组织的作用,经常吃能够增强人体抗御感冒的能力!哈哈,如果你不想喷嚏不断,不想鼻涕连连,就多吃红辣椒和胡萝卜吧!

        说起红色食物,你还想到了什么啊?还有西红柿,洋葱,红枣,红薯,山楂,苹果,草莓,红米等等!红色代表热情,活力,自然也代表健康啦!多吃红色食物,让你的生活红红火火,日子过得红艳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紫色代表优雅高贵,有个词,紫气东来,也是富贵吉祥的寓意呢!紫色食物有哪些呢?包括蓝莓,茄子,李子,紫葡萄,黑胡椒粉等等。这类食物大部分都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有什么作用呢,来,一起来涨姿势吧!花青素具有较强的抗血管硬化作用,能够有效预防心脏病发作以及血凝块形成所引起的脑中风!当血管硬化了,血液里就容易储存各种毒素和垃圾,对人体自然是百害而无一利。心脏病,脑中风,这些都是可怕的疾病,平时就要注意预防哦!高贵优雅的你,多吃些紫色食物吧,相信你的健康指数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色代表活泼、开朗、可爱,一起来看看黄色食物有哪些魅力吧!柑橘,黄豆,杏都是亮闪闪的黄色食物哦!这类食物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D。维生素是维持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呢,虽然分量不多,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呢!

      维生素A能够保护胃肠黏膜,可以防止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相信你也不想自己肠胃不适吧,维生素A是你不舒服时贴心的好友哦!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对钙,磷两种矿物元素的吸收,可以起到壮骨强筋的功效。有些小孩有佝偻病,有些青少年有近视,有些老年人会有骨质疏松等毛病,就要多吃黄色食物,多多补充维生素D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色食物营养成分齐全,也有很多功效呢!哈哈,想起一句话,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没错,说得好!就是需要有这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让生活更多欢愉和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木耳可以防治尿路结石,乌骨鸡可以有效调理月经。知道了这些知识,当你遇到类似的病痛时,就可以有针对性地给自己调理身体了!身体毒素堆积,就容易有结石病,黑木耳可以淡化毒素。女性朋友,更要好好照顾自己,乌骨鸡是一款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哦!女人如花,你要学会好好呵护自己,让这朵花绽放得越发灿烂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绿色代表生命,代表自然,代表健康。绿色蔬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可以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很好地保护心脏。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如此珍贵,必须得保护好哦!菠菜,卷心菜,油菜,各种青菜,就是绿色食物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色食物又有哪些成员呢?冬瓜,甜瓜,花菜,莴笋,竹笋等等。白色食物的价值也是不容忽视的,它在调节视觉与安定情绪方面有一定的作用,而且对高血压,心脏病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同颜色的食物,藏着不同的功效!每一种颜色的食物,都有它自己的独到之处。缤纷多姿的颜色里,哪一款是你的最爱?也许你有偏爱的食物,但最好均衡饮食哦!你有你的精彩,我有我的灿烂,每一种颜色的食物,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魅力,一起为我们的健康加分!颜色缤纷,各有精彩,共同为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都不擅长利用团队协作来提高工作效果,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习惯了学校里的考试思维。 作业思维 什么是作业思维...
    李秦豪阅读 529评论 0 3
  • 人生一路,本就有失有得,得到了,并不值得欢喜,失去了,也没必要悲伤,有的东西丢失了,可以找回来,若找不回来,可以挂...
    黑白不配阅读 168评论 0 0
  •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天气 Nice 在这三周的执勤带新的时光里,我跟着班长学习如何打结电话、如何给领导...
    啊Ben阅读 231评论 0 2
  • 很多时候在app团队作业时候会有这样的场景: server 端小伙伴总是很忙,总是不愿意配合我们该接口 我们客户端...
    椒盐小螃蟹阅读 98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