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蜗跑日记】我还会回来的!

有的决定会始于一个因缘、一件事、一个感悟,于是便有了这个决定。

2020年02月24日(龙抬头,跑步缘起)

今日龙抬头,愿疫情早日散去,大家安好无恙。

今天看了文友关关的文章,感觉她的这篇文章将改变我。

她说:跑步和绘画一样,是通过一种手段创造一个新世界,也是艺术,有着无尽的创造性,也有着无穷无尽的追求。

她的文章打动了我,加之她跑步加饮食调瘦了25斤,更令我羡慕不已。

每个胖子都是一支潜力股,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一支潜力股,所以一个连走快了都气紧的人作了一个十分“重大"又“艰巨"的决定:

从明天开始:跑步!!跑步!!!跑步!!

跑步是我最坚持不了的事,记得小学时,跑50米都坚持不下来(走路没问题),因为只要一跑就会令我呼吸不畅,所以我从没下过决心跑步。

但是今天下了,从明天开始,跑步上班!!!!

2020年2月25日(蜗跑第一天•S1日更王者)

跑步打卡第一天,关关说:要以很慢很慢开始,跑速跑距以舒服为主。

下好咕咚,调整呼吸,开跑,一跑气喘,告诉自己坚持,打开咕咚的音乐,正好遇上最慢的节奏,跟着节奏调整步伐,那种感觉慢慢地就出来了。

一公里跑了14分钟,真的是蜗速,不过是一个好的开端啦!

发现自己又得一枚勋章,有打怪过关的赶脚,好玩。

接下来的短期目标S2勋章,挑战S2赛季日更挑战。阶段性目标是连续日更1000天。


人生需要担负的责任太多,八小时内认真尽心尽力的工作,八小时以外要照顾神兽的学习生活,还有三个毛孩子的吃遛打理,照顾一群鱼一堆花,每天能安排出码字的出时间最多半小时,无法保证质量,也无法保证大块的时间,只将日更当作零星记录素材收集素材的方法,等有大块时间时再一并打磨,此时的日更,要的不是质量,要的是坚持的习惯呀。否则,一断因忙而放弃,就很难再拾起来。

昨日疫情数据也不错,好多零的突破,祝愿疫情早日过去。

2020年02月26日(蜗跑第二天)

第二天蜗跑打卡,音乐没对,跑得很累,心率由昨天120降到99了,平均配速提了20",也许算点小进步吧。

但心脏很不舒服。看来选择适合自己节奏的音乐很重要,还好昨天感觉不错,再想想美妙身段,一定要坚持不下去。加油!

愿世间更多喜悦的人,心里的花香像音乐一样散发、流淌,让周围的人都能听得到、闻得到。

2020年02月27日(蜗跑第三天)

平生最怕两项运动:跑步和爬山。

如今挑战跑步。今天打卡跑步第三天。按照关关指导的:很慢很慢的开始,以舒服不痛苦为准。以蜗牛的速度慢跑。

感受果然不一样。不过就这么慢,还是会心紧,但已好过第一天,身体自己知道。

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跑步,努力工作,关心身体,保持好的心情,做最好的自己。

高调蜗跑,每日做蜗跑手帐记录,如果没坚持下去就很打脸,以此约束鞭策自己,加油!

2020年2月28日(以一颗欢喜心,静待花开时,活着就好)

每日起床,听新闻,看数字,只祈望疫情尽快过去,武汉、中国早日取得胜利。

今日,蜗跑第四天,又是艳阳天。

戴着口罩迎着晨光蜗跑,任千万缕阳光轻抚面孔,路上,因复工复产的需要,行人和车辆增多。调整呼吸,希望每天进步一点点。

自称蜗跑,虽有自诩蜗牛意思,但主要是因为我跑步的速度相当于走路的速度,实在太慢,不加蜗字,不好意思自称为跑步。

今日有些急,开跑时加大了步伐,便感力不从心,马上停下来走了一段,再调整慢跑。到目的地时已是一身汗。

走到过道时才发现办公室钥匙忘带,忙请办公室的妹妹帮我开下门。

不知怎么身边就围了一大群人,他们眼神焦灼关怀,问我怎样了?有的倒水有的拿糖有心拿饼干。

我有点懵,这么多人如此关心我倒是头一回,让我有点不好意思,忙说:没事没事没事。

末了问一同事发生了什么?才知自己是直直地向后倒下去了,很喜剧的是,我脑海里出现了个大怪兽轰然倒下的场面,怪不得引来这么多的关注。

后来打开背后双肩包时,发现包里坚硬的不锈钢水杯凹进去一大块,心中顿觉十分幸运,幸好双肩包和水杯帮我承受了力量,让我毫发无损。

也后怕地想起一亲戚就是这么摔下去突发脑梗去世的。

生命何其脆弱?活着便是幸福,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将跑步进去下去改变自己身体状况的决心。

坐了一会儿,待不那么轻飘飘时,便赶向今日值班地,路上,阳光依旧明媚,门口,一树粉色玉兰怒放。

中午,还是有些飘,吃过午饭,将自己放沙发上,闭眼,放刘湘子的梵呗之音,感觉自己躺在松软的云端,慢慢地漂荡。

这次的疫情,有诸多的困难,特别是面对天天攀升的数字,也明白数字背后的意义,心中不是不痛不惶恐,但一直以积极的心态在面对这场人类经历的劫难。

生命的滋味,无论阳春白雪,还是青菜豆腐,都要亲自去尝一尝啊!

希望武汉和祖国能尽快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

根据关关老师建议,拟调整如下:1、降低频繁,一周三至五天,不勉强自己。2、缩短距离,不可急于求成。2、超慢跑步频在180以上,缩小步伐。

2020年2月29日(蜗跑的第五天)

今日不仅是蜗跑,而且还是在蜗居里跑,从客厅跑到餐厅,再从餐厅到客厅。🧘‍♂️

每天记下让你感觉幸福的五件事:

1、加入幸福共修营;2、遇到清教练;3、与蓝做同班同学;4、与好友普洱茶千里之外同频跑步:5、种的萝卜开花啦,好美。

2020年3月1日(蜗跑的第六天)

晚上在附近一座桥上打卡,桥上只我一人,风微微吹,我闭上眼晴慢跑,享受清风拂面的感觉,

睁眼,夜景美如画,此时,桥是我的,风也是我的……

继上前日晕倒后,人便一直轻微地有些晕,但尚能坚持,今日更觉厉害,中午去打饭时,一直提醒自己用意志防控晕倒。恐真要去看医生了,蜗跑,也许只能停一段时间了。

但我还会回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