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阅读学习营DAY7

一、学员分享

1、进入高能量圈子, 走近新的学习圈子 靠近牛人,交友变现,输出式教学,世界很大,链接让我们世界变小,让我们靠近;真正的学霸是可以变现的;老师是孩子看世界的窗口,学有变现就是知识价值化,深挖自己,形成体系。真正的学霸是可以变现的,真正的老师也可以变现的,让梦想实现精彩无限。

2、学会迁移书中的知识,变成自己的;把书中的知识迁移。喜新厌旧、过河拆桥、落井下石,习惯了早起,外观别人差异化,内观自己深挖,来到一个高的圈子照到自己。

3、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对未来深思,只有事事极致,才有无往不利;学到九宫格读书法。以终为始,学会迁移。躬身入局,好好践行。

4、达克效应、知识诅咒。对海神的总结:1.迁移力 2.差异化  3.闭环思维,想的都是问题,做了才有答案;

两个概念:

达克效应它是一种认知偏差现象,指的是能力欠缺的人在自己欠缺能力的基础上得出自己认为正确但其实错误结论,行为者无法正确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辨别错误行为。这些能力欠缺者们沉浸在自我营造的虚幻的优势之中,常常高估自己的能力水平,却无法客观评价他人的能力。

知识诅咒:我们一旦知道了某事,就无法想象这件事在未知者眼中的样子。当我们把自己知道的知识解释给别人的时候,因为信息的不对等,我们很难把自己知道的完完全全给对方解释清楚。

5、遇见了真知灼见,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跟上对的人,好的平台,创建好的事业;每天5点半学习,感受到小伙伴的高能量影响,突破了自己,能早起。

6、只有发现自己认知的局限,才会想着去突破。一个人凡事找外因,十年都是一个样,凡事找外因每天都是一个样子,凡事找内因,每天都是全新的自己。

7、错过的不一定重要,重要的一定会全情参与;人生需要反思,倒逼自己输出。

二、海明教练分享

1、看的是风景,打开的是格局,不见天地、人生何以辽阔;

2、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学行合一;

3、讲理论不如讲故事,讲故事不如讲经历,讲经历不如亲历;

4、面子有时在别人眼中一文不值,要让自己真正觉醒,真正活得通透。

把早上时间用到极致。现在的变现学院,已经会议常态化,内容多元化。

成长过程中,圈层很重要,同频的人和好的氛围可以帮助自己更快的成长。

传承别人的技法然后超越拆解高手的套路和习惯。

三、气球大师姐分享

1、心态的改变:以前喜欢听很丧的话,现在喜欢听励志的话;

2、总以为生活欠我们一个满意,其实是我们欠生活一个努力;

3、普通的人只会制造问题,聪明的人喜欢解决问题;

4、回答问题的逻辑:问、赞、答;

5、怎么理解变现二字,体验每分钱的由来;

6、通过书、通过事、通过人学习;

7、自己看不到边界,只有被碾压才会看到自己的盲区;

8没有刻意练习的痛苦,哪来一针见血的清楚。

什么是变现:挣钱的渠道怎么来?分享经济是变现的一个渠道,开源和节流是理财的两个方法,有钱人其实更尊重钱,哪怕是一块钱。比起变现,其实能力场景的体验和能力的提升更重要。安全感是充分体验生活的不安全感得到的。

让自己变成一个拥有挣钱能力的人。从榜样到对标人物,

人生最重要的学习

1.通过书学习

2.通过事学习 

3.通过牛人学习

四、阿紫分享

1、当我们击穿外在,就会有反射内在的空间;

2、专注,拿到结果,不要轻易给自己贴标签。

每个人都可以创造美好的,可以帮助别人成长。选择一个对的圈层选择对的人

做专注拿结果的人。每个人的人生都可以有意义找到一个社群扎到里面深耕

专注当下的时刻当下的力量。让我们的人生充满意义充满希望

答疑:

1.海明教练怎么学习的?阅读变现3个月超百万

阿紫回答:思维迭代力很强任何跑道都善于迁移和提炼,不断的提炼实操迭

2.怎样能提出一个好问题?

阿紫回答:思维模型提问五步法。我们是问题的提出者也是问题的解决者

五部法:

(1)困局:如:好失败啊,为什么我连房子都买不起?

(2)转境:我如何才能买得起房子?

(3)可能性:有哪些方法,可能让我提升经济实力买得起房子?

(4)可行性:我可以采取哪些行动买到房子?

(5)动力因:我如何开展有效的行动,可以买到房子,给父母爱人孩子最好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