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的故事之登天之路5

“当然,我当然听你的安排,只要你帮我得到那座金矿!”隆佐激动的两眼放光,脸色更加红润起来。

“那么,咱们就去看看那个金矿吧,看看它到底值不值得我出手帮你。”说着我站起来。

“当然值得!现在就要去吗?”

“我不喜欢拖泥带水。”我说。

“好好,这一点也相当附和我的性格,来人,备车!”他吩咐身后的人,却被我阻止了。

“不用了,这么近,用不着坐车。”说着,我拿起一个空的高脚杯往桌上一顿,天花板上悬着的水突然一阵波动,所有人又抬头有些惊恐地看着,生怕它就这样突然落下。

水面开始旋转,转起一道水柱,接着,它飞快地向下流动,就像是一个龙卷风将它往下吸,突然,它像失去重力一样直掉落在桌上的酒杯里,天花板的水就源源不断地往杯子里倾泻下来,一直到所有的水都流入杯子,那条鱼也随着水柱落入空杯,而杯子里,则连一滴水都没有了。

就在天花板的水流入酒杯的时候,我径自走到大厅的任意一扇门前,他们几个都莫名其妙地跟着我,其中一个对我说:“这是吸烟室。”我没有理睬他,只是问隆佐金矿的确切位置,罗杰斯则代替他告诉了我,于是,我冲他们笑了笑,一把推开门。

外面则是一片原野,右手不远是一片连绵起伏的群山,接近午夜,一轮明月正稳稳地停在空中,不远处有狗叫声,左手被月光笼罩的是一排农舍,门外挂着马灯,农舍对面是高高的谷仓,一辆破旧的拖拉机停在一旁。

我转过身,问惊呆在门外的隆佐:“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农场?”他发着呆,木然地点点头,依然不相信自己已经站在金矿的地面上。

而,罗杰斯最后走出来,门在他身后闭合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夜色下的景色。

“我的天哪!这真的是太神奇了!就这样,穿过一道门我们就……”罗杰斯惊讶地四下看着,嘴巴张的老大。左农虽然也见过我的小花招,但是,这样的事他还是第一次经历,不可思议地踩了踩地上松软的泥土,用力地抽了抽鼻子闻着好闻的泥土清香,而隆佐也惊讶地看看四周,看看我,然后用看自己的杰出作品的眼神看了看我,其他人更不用说,都被这样的变化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只有隆佐的女伴在皱着眉看着自己的高跟鞋上沾染的泥土。

“隆佐先生,你说的没错,咱们脚下的确有座相当富足的金矿。”我对隆佐说着,他立即得意起来:“那当然,我都是探测过很多次的,不然怎么会这么冒险。”

这时离我们不远的那座农舍附近传来的狗叫声越来越近,两三只体型硕大的猎犬向我们奔来,一面嚎叫着,嘴角流出大量的口水,在它们身后跟着几个人,手里拿着猎枪。

其他人看见猎犬凶恶地狂奔而来不禁都纷纷向后退,左农向我靠近一些想要拉着我往后退,我冲他笑了笑,回过头看向那几只狗,它们本来一副要把人撕碎的样子,可是就在离我们两三米的距离时突然停住,也不叫了,乖乖地坐在地上摇着尾巴,有一只甚至打起滚来,并发出撒娇声,身后的人也奇怪地看着,并试探地往前走了几步,见猎犬们并没有重新要扑上来的意思,胆子这才大了些,而农场的主人这才快步追上来,一面喊着狗们的名字,也是怕它们真的咬伤人,可是当他们发现这些狗都像宠物狗一样坐着等糖吃,也有些纳闷起来。

“鹿雅先生,我们又来啦!”隆佐笑着迎上去打招呼,可是被叫做鹿雅的有着花白的络腮胡子的老人却冷冷地看着他,并将枪口对准了他,被常年的阳光染的黝黑的脸孔上是粗犷的五官,粗眉毛下是一双警惕性很高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是一撮花白的胡须,嘴唇抿得紧紧的,一件洗的发白的宽大的牛仔衣里是黑白的格子衬衫,脖子上倒是让人意外地挂着一条银链子。黑色的水洗布裤子,双脚上是一双沾满了泥土的短靴,靴头都磨得发亮了,握着猎枪的双手粗糙有力,指甲剪的短短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金色镶着一颗仿绿宝石的戒指。

“请不要叫我鹿雅,只有我的家人和朋友才可以这么叫。”鹿雅用粗重的声音说着。

“好好,那我还是叫你鹿卡士,好了吧?别那么孩子气嘛!咱们还是来谈谈生意吧?”隆佐搓了搓手说着。

“我们之间没生意可谈,要么吃我一枪籽儿,要么就滚开!”鹿雅倔强的说着。

隆佐也不气恼,还是笑呵呵地向前踱了几步,说:“我好好跟你谈生意,别那么不友好,我给你开的价并不低,足够你去城里买套好房子!你想想,再过些日子,政府部门来强行收回你的地,到时候你可就一无所有啦!”

这时候,鹿雅先生的儿孙们都拿着武器跟了来,他忙对他们说:“你们跟来干什么?快回去!姬拉!带他们回去!”他又冲跑来的一个金发的二十七八岁的女孩子吼,想来,她应该是他们的姐姐。

“嗨,我说鹿卡士,我们又没有拿武器,你才是拿着枪的人,为什么那么怕我们?我们不是在友好商榷吗?”隆佐举着双手笑嘻嘻地说着。

“没有商榷的余地!要说几遍你才听得懂?嗯?!”隆佐此时无奈地回过头来看向我,一脸的嘲讽:“看到了吧?我想好好谈,想给他们最大的利息,可是,你看,他们就是这么不可理喻!这群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就是如此固执!我说,鹿卡士,今天,我可是带了一位非常厉害的人来,我想,她应该不会拒绝帮我吧?”他说着回头试探地问了一句,又像是在威胁那个老人。

我什么话也没说,只是走上前去,一直走到老人面前,他犹豫着要不要用枪指着一个女人,可是眼里还是带着坚定的抗拒。

我站在他面前,抬起手握住了他的枪桶,他不明所以地看着我,隆佐也看着我,不知道我要干什么,是要强行夺枪吗?可是,体力根本不可能跟老人抗衡。我就那么不轻不重地握着,不一会,大家都眼睁睁地看见,那把猎枪像冰块遇到高温一样从我们的手里融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