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p是什么?它会是区块链的未来趋势吗?

DApp全称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翻译过来就是去中心化应用,也称分布式应用。


DApp=D+App,简单说,就和我们的手机APP一样,两者的原理类似,不同的是APP是建立在IOS系统或者Android系统之上,需要中间人去运营管理代码和数据。


而DApp则是建立在底层区块链开发平台和共识机制上,是分布式应用,直接将用户和开发者链接在一起,不受公司或是运营商控制。


总结一下就是DApp是基于区块链底层开发平台建立的,可以理解为是升级版的App。


满足下面三个条件就可以成为是一个DApp了:

第一、运行在分布式网络上;

第二、参与者信息被安全存储,隐私得到很好的保护;

第三、通过网络节点去中心化操作。

DApp能做什么?

基于它们的品质,分割数据存储以及区块链的利用,dapps具有刚刚开始挖掘的那种能力。分散的应用程序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接管最庞大和最强大的集中式系统。此外,分散的应用程序和支付方式也有能力超越Visa和其他公司等。同样,存储分散服务的数据可以彻底取代Dropbox,OneDrive等平台。事实上,带宽分散服务可以取代亚马逊和康卡斯特等已建立的平台。DApp这种闪烁潜力背后的原因在于其自立设施的优点,因为它们使用户能够投资并保持其在市场价值中的份额。根据区块链的不同,扩展级别也至关重要,这意味着分散式应用程序可以通过更大的用户来源,透明度以及不必担心修改来确定先锋集中式企业。

简而言之,DApp几乎拥有人们可能认为会在区块链上发展的任何东西,他们目前的名气很快就会飙升。随着dapps的当前可用性,最常见的用途很多,但不仅限于这些:

财产协议和契约

智能合约功能,用于快速支付管理和资金分配

投票设施,以及其他管理系统,销售

技术保管和资产处理以及无信托协议

为何Dapp至关重要?它有哪些好处?

很明显,dapps确实有很多优点和好处,小编总结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些,如下:

内置安全性:

由于dapps基于区块链保存数据,因此他们具有固有的安全性和安全性,可以防止任何有恶意的人为干扰欺诈活动或窃取而改变数据的干预。更是如此,因为区块链这样一种方式存储数据,即在整个利益相关者愿意做出改变之前,它永远不会进行任何修改。

完美融合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是我们世界的最新革命,不可否认。同样,由于区块链服务器是由比特币发起和引入的,所以很多dapps都涉及加密货币。加密货币交易是分散式应用程序的最主要用途,其中接收传入信息并通过挖掘帮助进行验证是毫不费力的。

免于入侵:

如前所述,传统应用程序严重依赖其核心资源或应用程序来激励交易并决定许多工作因素。然而,dapps没有这种工作机制,并且倾向于以它们自己的某种方式独立地工作。这就是确保dapps自然不受外部干扰的方式,无论公司,中央机构,开发商甚至组织是什么。此外,因为每个人在处理dapp中的程序和信息方面都有特殊的利害关系,所以只有通过操纵大多数用户才能影响,这是最不可能的情况。

响应创新和创造力:

除了dapps的其他好处和优点之外,能够对新颖性做出反应也是非常突出的。类似地,人们普遍认为,dapps的最大输出还没有被采用,并且它们没有被实现到最好的趋势。虽然dapps内置安全系统使其免受外部干扰,同样是其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但dapps也被用于开发这样的界面和应用程序,几乎不需要任何隐私,包括游戏或网络内容等。这样, dapps为开发人员提供了进一步发展和技术进步的绝佳机会。 

有了App,为什么还要有DApp?

 既然App已经丰富便捷了我们的生活,作为只有一字母之差的DApp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我们为何又要浪费时间去接受DApp,现在的App不是挺好吗?

 其实两者并不是取代关系,谁替代谁,谁淘汰谁,而是并存关系。

 DApp在于区块链特有的数据确权、价值传递功能,DApp在用户认证流程变更、交易安全、行业生产关系变更(如版权问题)、减少运维成本、降低技术开发成本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也能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百家号03-1416:07 引语:乔布斯与App store 在1983年,史蒂芬.乔布斯就开始...
    炎炎之火阅读 675评论 1 1
  • 昨天尝试了一下人物,发现风景才是我的菜啊,画起来轻松顺畅,不用抓脑袋。 不过,还是要偶尔画画人物,今天试试自画像吧。
    文朴阅读 2,180评论 40 70
  • 昨天下午接孩子回家时,儿子在路上跟我说有一个小女孩在幼儿园吐了,当时我问是不是吃多了,儿子说不是。小孩子偶尔吐,我...
    细姐姐阅读 2,381评论 0 0
  • 男人走了,她继续给孩子准备着晚饭。心里有些出乎意料的平静,对离婚这件事她越来越坦然了。人是很有弹性的,一些事在想象...
    方叶子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