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了,别像张继科这样谈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科科恋爱了,看到消息时,我正顶着青黑的眼圈,和室友一手抓着酱肉包,一手拎着雨伞的往学术报告厅跑。

  一向沉迷于张继科雄性荷尔蒙气息无法自拔的大腰子哀嚎一声,半拉肉馅掉地上都不管不顾,“天呐,我科是不是快退役了!”

  我脚下一滑,“女侠,此话怎讲?”

  “人啊事业和爱情能抓好一头就谢天谢地了,何况他这种事业抓到顶尖的人,这次世乒赛他也没进,伤病困扰,后浪们又来势汹汹,巅峰已过,所以才敢大剌剌谈恋爱、公布恋情吧。”

  没等大腰子分析完,我俩已经冲进了报告厅,稳稳坐定了,讲座刚开始不久,前排两个漂亮学妹就窃窃私语起来。

  我抬头看一眼正大刀阔斧讲broad learning的教授,竖起耳朵听了两秒八卦。

  小学妹捂着心脏指着手机屏幕上张继科景甜牵手照,心碎不已,“男神被抢走了,不行,我也想谈恋爱!”

  另一个疯狂点头,“我也是!”

  讲座是我院主办,按年级交叉排座,不出意外,这两位该是正值大三。

  我和大腰子面面相觑一下,非常想抓住学妹疯狂摇晃,醒醒啊姑娘,都这个节骨眼了还敢谈恋爱?!!不是人人都能成肖奈贝微微啊!!

  这并不是两条单身狗的嫉妒,而是两个年老色衰学姐——血与泪的经验。

  大腰子的初恋,正是开始在大三,之所以如此晚,约莫因为她是个学霸。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智商过高的人,一般情商都不大稳定,人男孩子就差举着大喇叭上天台表白了,大腰子才意识到,有人在追她。

  大腰子掐指一算,“咱们学校的男女比例是7:1,这样我要是都没谈过恋爱的话,岂不是无颜见江东的流浪狗流浪猫?”

02

  大腰子恋爱了,就像潘多拉打开了魔盒,好开不好关。

  大腰子和男朋友小姜在通识课相识,小姜一人文学院小青年,迫于学分选了门建模课,一讲到数学公式就两眼一抹黑,哭天喊地找妈妈。

  大腰子就不一样了,根正苗红工科狗,听得如鱼得水,刷刷刷参数算得奔马难停。

  按小姜的话来说,“腰腰算参数的时候,整个人都在blingblingbling。”

  大概,跨专业真的容易看出崇拜感吧,毕竟我看医学生杀青蛙的时候也想找妈妈。

  可跨专业也不容易磨合,时间就是个大问题,文科学院到大三已经约等于没课,我们则正是专业课繁重之时,一上午一下午满课是家常便饭,课后动不动一个编程大作业,两个人约会都只能在食堂接头。

  一开始小姜还甚为体贴,表示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我可以陪你上课啊。”

  可实践起来难度就指数型爆炸了,毕竟我们的专业课不是模电高频这种玄学课,就是纯英文授课的电磁场与电磁波,小姜看了一眼目录就开始呼吸困难。

  玩手机吧,大腰子每次都坐第一排,委实不好意思。

  睡觉吧,我院教授能忍得了你玩手机,但只要你想睡,立马来个亲切提问。

  咬着牙陪了两个星期,小姜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瘦,一听见模电两个字就开始哆嗦。

  渐渐的,小姜就不陪听了,两个人主要靠微信联系,可越到后半学期越忙,消息从一小时99+到每天只能发个早安晚安,不过三个月。

  大腰子神经线条粗,

  张继科的恋爱是恣意大胆、令人艳羡,可这建立在人是奥运冠军、顶级赛事大满贯得主的基础上,他有资本、也到了时候去享受爱情,想像他一样放肆去爱,您起码先拿个奖学金?

  漫漫人生主成分虽是无数段碌碌平凡的美好时光,但零星高光时刻,决定未来数十年人生走向的高光时刻,才是实现美好人生的催化酶,看似微不足道,却至关重要。

  青葱学生时代中,如果高三是一个熠熠生辉的高光时刻,那大三一定是另一个高,哪怕你在大四来一段毕业就分手,虐心又虐肺的黄昏恋,也别在大三这种该削尖脑袋努力的时候,把大部分时间花在谈恋爱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园OCC 所有锅都是我的 每次路过公告栏高三倒计时,小胖枣就数着张继科离开的日子,不免有些难过,之后的两年她都得...
    9ed6c6d416e6阅读 3,989评论 1 5
  • 这样的情景我是怎样也想不到会在但已身上发生的,就在这几天里面自己是真正体会了一次深刻的中国婆媳关系
    佩服佩服阅读 474评论 1 0
  • node.js是一个划时代的技术,它在原有的Web前端和后端技术的基础上总结并提炼出了许多新的概念和方法,堪称是十...
    2016晓阅读 1,226评论 0 2
  • 趁米妮睡觉,起来码字。说说早教的事。 米妮四个月的时候,受一家早教机构的邀请,上了一节早教课,之前也没有特别关...
    来一杯么么茶阅读 34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