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低?白忙活?7个习惯让你卓有成效!

我经常收到这样的吐槽,“为什么同样的一件事,我做要几个小时,人家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为什么一天到晚忙个不停,晚上睡觉前回想一下却觉得什么都没做?”“为什么人家一天有48小时一样,而我一天只有12个小时?”...

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买一种商品一样,每个人有一样多的钱,想要买到更多同类商品,单价自然而然的要低;同理,日常生活中在同样的时间内想要获得更多的成果,那我们在每个成果上花费的时间就要尽可能的少,我们的效率要尽可能的高。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卓有成效,以下7个习惯必不可少:

习惯1:积极主动

不可否认,生活中总是有飞来横“事”充斥着我们,感兴趣的不感兴趣的,想做的不想做的,喜欢做的不喜欢做的。接到上级的任务的时候,大多数人心里嘀咕:怎么又是我。但是极少数的人会把它当成一次机会一次挑战去完成。正是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承担任务,让这少数人开疆拓土,一帆风顺。正如很早的一句话: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心点?主动也是一天,被动也是一天,为什么不主动点?

习惯2:以终为始

大学阶段一位老师跟我说你想从事哪一行业,就把行业标杆人物拿出来跟自己对照,看他们是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后来我才明白老师用非常浅显的语言诠释了什么叫以终为始。眼光放长远点,10年之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明确了目标之后就一个猛子扎进去朝着目标努力,不要把精力花在不相干的雕饰上。

习惯3:要事第一

工作中,很多人喜欢列任务清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方法。但是我们大脑总是习惯性的凭着喜好去做事情,往往最终都会自发地挑选有趣简单的事情做,造成的结果就是每天在重复无用功,极大的浪费了时间,还给自己给他人一种非常努力的假象。当下流行的说法叫逃离舒适区,想要有所提高,那么就必须强迫自己先做最重要的事。

习惯4:双赢思维

每当认识一个新朋友,我首先想的就是如何能给对方创造价值。或许有些人会觉得没有必要,认为朋友之间是单纯的感情维系就好。但是从我接触了这么多大牛以来,双赢思维实在让我获益匪浅。当下是一个互联网交互的社会,每个人的时间都异常的宝贵,能够给对方带去价值,帮助对方节省时间,就是在节省你和对方的生命。你和朋友的感情比桃花潭水都深千尺,再加上又能同甘苦共患难,能有此朋友岂不美哉?妙哉?

习惯5:知彼解己

古语有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谈判中,我们往往会全方面的收集合作方的资料,以及自己要达到什么目标,自己有多少的筹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能够有一个良好且高质量的合作方案。田忌赛马就是在知彼解己的充分了解下才获得了不可能的胜利。工作中要充分的了解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再加上知道自己优势劣势所在,才能更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

习惯6:协作增效

一个好汉三个帮,生活不是美国大片里的英雄主义,也不是长坂坡里七进七出。我们在与人合作,对待团队成员时,要充分发现大家的闪光点,价值点并对此发挥资源统筹规划的优势,以前的木桶原理是最大的容量取决于你的短板,但是新木桶原理是每个人的长板拼凑成一个巨大容量的新木桶。一个人能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的很远。

习惯7:不断更新

当下不再是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在世界围棋排行榜中位列第一的AlphaGo也是经过数以亿计的不断更新才能横扫棋坛;我们离不开的手机也从笨重的大哥大到灵活便捷的智能机;就连小城市的商贩也开始用起了支付宝微信转账;科技的迭代日新月异,各行业的大佬也纷纷自诩是“终身学习者”。当下的时代是我们的时代,为了不落后于这个时代,我们必须要不断的更新自己。

总结:

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协作增效、不断更新。

每天复盘的时候对照一下今天有哪些做到了,有哪些不足。

毕竟只有高效率的生活,才能拥有你想要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刺激与反应之间的距离,是作者产生这七个习惯的源泉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的七个习惯是一个整体,它们相辅相成, ...
    懒书虫叶子阅读 1,796评论 0 0
  • 我莫名其妙就跳上了一辆大卡车,卡车司机载我去了别处。我有些惊恐和无措,茫然地看着过往那些与我擦肩而过的车辆。直到卡...
    沐拉拉阅读 153评论 1 2
  • 今天闺蜜骑着她的小电动带着我去一家火爆到不行的烧烤店吃烧烤,席间我聊了关于爱的决心的问题。她说如果一个人如果没有爱...
    简谜X阅读 230评论 0 0
  • 高考后,再也没有写过文章了,甚至可以说之前也没有正真写作过,因为没有真正的思考。 从小学语文作业要求写日记开始,到...
    刘喆的成长分享阅读 449评论 2 3
  • 刚踏上这座海边城市的时候,她还是很不情愿的,毕竟眼前的现实和多年的幻想实在相隔甚远,毕竟,志在远方。 ...
    e259b5de5dc5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