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职业者内心独白,既然选择就坚持到底

hello,大家好,我是一个喜欢文字的东北姑娘,目前在努力做自媒体,很高兴认识你,希望一起努力进步

hello

做自媒体已经将近两年的时间,这两年的时间中,放弃了很多、坚持忍耐了很多,深夜失过眠,熬不住的时候也哭过。但是,唯一没有做到的是,让自己放弃现在所做的一切。



说到自媒体人,大家第一先想到的就是做微信公众号,其实早在2017年末,我就尝试做过微信公众号,那个时候十点读书、视觉志都是比较火,公众号的红利也高。但是,由于自己没有耐性。不懂得坚持,所以,我错过了一个很好的红利期。


据我所知,2017年时做起来一批微信公众号,比如小郁儿和林英聪这两个简书起来的自媒体人,算是很成功了。他们微信公众号的定位是大学生群体,一个尽显文艺范儿,一个侧重技能等干货的分享。


微信公众号目前依旧可以做,但是,个人觉得可以先当做一个爱好,因为,微信公众号现在的流量,可能不如以前,收入也许不会特别乐观。因此,可以小打小闹,一点一点做,但是不能把全部精力放在微信公众号上。


选择做自媒体需要知道,做自由职业者是需要经济基础作为支撑的,所以,在做自由职业者这段时间,你必须具备挣钱的能力。


关于我做自媒体这段时间的收入,主要是靠写作,但是,不是写这种可以自由发挥的文章,是在公司做兼职编辑,写一些期刊文章。期刊文章的话,一个月写15万字是很轻松的,工资是3000左右。


这3000块钱挣得不是很难,要是像我一样每天早上六点起来,半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接着剩下的时间,你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我一般是做小红书或者出去拍照片。


说到小红书,其实我去年就有做,而且粉丝长得很快。后来,因为和男朋友分手,就注销了小红书,这种幼稚又愚蠢的行为,想想自己也是很后悔。


今年不甘心,我又重新做了一个号码,依旧是以前的名字,墨迹孙,然后我也做了今日头条,微博也在运营。


值得高兴的是,今年我开始做摄影平台来,过几天我买的相机便携包就到了,以后,上午写完稿子,下午我就可以出去拍照片了。



做自媒体是一种选择,写文章是一种热爱,拍照片也是因为兴趣所在。但是,因为做自媒体的人很少,身边的朋友以及大多人都更喜欢稳定的生活。所以,我的生活少有朋友陪伴,机几乎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在做,亲力亲为,形影单调。


这也就是像我上面说的,做自媒体需要忍受的东西,比如,一个人做事情、一个人写字、找素材、熬夜。一方面要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孤独,一方面默默耕耘。但是,我所做的我这些没有生张,以前我会和很多人说,但是现在不会了。


因为,步入社会之后,慢慢的你真的会意识到,很多人都是看你笑话的。你只有作出成绩,给自己一个好的结果,别人才会认可你。要不,别人会以为你是一个理想主义的疯子。



静静的去做事吧,选择一个自己喜欢和想要尝试的,静静的去做,感受过程中的充实感、强大的自己、懦弱的自己。然后,在给自己多些勇气,坚持下、再坚持下。


在自己喜欢的人和不喜欢的人之间选择,我们一定会选择那个自己喜欢,让自己感到愉悦和舒服的人在一起。但是,在自己喜欢的工作和能养活自己工作之间去选择,为了生存在现实下有些人可能不得不低头,做一些相对薪水高的职业。


但是,也有少数人,选择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心在哪里,知道自己是有一定能力可以做好,并且愿意专注、死磕、忍受,愿意把实时间、宝贵的青春浪费在喜欢的使事情上,然后静待花开。



尾声:亲爱的小伙伴们,最近一些忙着挣稿费和做摄影社区,一直没有更新。以后我会不定期过来分享心声和做自媒体的建议等等。如果读到文字的你,和我一样喜欢文字,想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么我们一起努力吧。



如果你想了解我更多,可以百度搜索“墨迹孙”,你会看到我的文章哦。或者,去摄影社区来找我把,下载图虫平台,搜索墨迹孙,就可以看到我拍摄的照片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