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彩缤纷 2日深情 | 我和DISC的遇见

DISC 一个让人欲罢不能的社群
从未照过这么美的照片 感谢强大的摄影师

与DISC的初见

       初次听到DISC这个名词,是在同事晶晶和主管東烆的口中,自从他们双双报名了DISC后,每天就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各种“你的D值好高呀!”“做培训的I值都很高。”“这本书是馆长送我的。”还不止这些,每天还像打了鸡血一样分享着各种关于DISC的所见所闻,这,让一个高I的我产生了浓浓的好奇心,在他们的裂墙推荐下,我跟风报名了,从此过上了吃土的日子,于是发了个朋友圈。

重点不在于这个朋友圈,请看下面


重点是朋友圈引起的连锁反应 好多朋友都对DISC产生了兴趣

与DISC的邂逅

      9月16日终于到来,我怀着期待、小忐忑、激动的心情,背着小书包,走进了TCL大厦,教室门口一帮师姐师兄欢迎我,感觉好亲切,在人山人海的教室里终于找到了我的名牌,见到了我一直只能在网络上看她直播的冻菌教授,下一秒就完全被现场的布置秒杀!

博赞TLI思维导图认证讲师 孙易新老师亲传弟子 助推思维导图大咖冻菌教授
依云水+海峰老师亲自挑选的笔记本 彩色笔+连姓名牌都是爱你的形状

海峰、任博老师搭配双讲 引爆全场

        培训正式开始,李海峰老师、任博老师2位搭配双讲,让我们乐在其中!海峰老师的高I上课模式火力全开,语速虽然快但异常有力,一天下来会换几套衣服足以感受他的热情!听任博老师的课,千万不能喝水和吃东西,这样会有生命危险,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段子何时袭来,随时让你笑趴在桌上!两位老师倾情演绎,深入浅出,2天的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就吸收了DISC的理论,如何运用DISC,遇到问题有2种解决方法,提高人的敏感度,如何分析DISC报告,如何让自己和身边的人更幸福!

左:李海峰老师  右:任博老师

DISC培训印象最深刻的是....

       培训中有一个选组长的环节,在高D的组员去洗手间的电光火石间,高I的我就选上了当组长,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行。印象最深刻的是下午的团队演练环节。任务要求组长带领组员们一起完成DISC团队演练,3分钟写下个人答案,然后全组进行讨论得出答案,最后公布专家答案,统计得分进行小组PK。在讨论过程中,我充分发挥了I的特质,那就是 搞气氛 搞气氛搞气氛!大家总体在一个愉悦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着,讨论着,并很快得到的统一的意见。其实我在讨论推动中,已然发现一些小伙伴,默不作声,基本形成了谁说话大声谁说了算的局面,目的只为了提高效率,快速得到答案,虽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却不知道如何解决。

二组激烈的讨论中 看到我在指点江山了吗?(请忽略表情) 

DISC复盘

   晚上,在冻菌教授的带领下,我们重点对下午的团队演练环节进行了复盘。才发现,原来团队演练的真正目的不是我们究竟做对了多少道题目,而是我们小组是如何得出结论的,过程中每位小组成员的表现又是如何。東烆和涵涵是全程没怎么发言的伙伴,他们分享了感受,東烆的S爆发出来,但如果这个团队结果足够重要,他的D是会充分发挥作用的,但显然,这次的奖品没有足够吸引他,他选择了把D隐藏起来,全力配合大家快速达成目标,印证了大D的目标感十分明确,前提是这个目标能够引起他的重视;在涵涵的分享中,她说,即使她是在我们组最贴近标准答案的那一位(她的个人分数100,我们团队分数70),涵涵也是大D,但她和東烆的D又有些不同,因为I值不高,她认为在此时不需要她的意见,为了让团队更协作和高效,她并不想干涉团队太多,因此她并没有发表,她在还不需要出手的时候不会轻易出手。我们组的2个大D都把D隐藏了,但2人深层次的原因不同哦,1个是奖励还没足够调动他的D,1个是认为不需要她的D,在复盘过程中有一次加深了对DISC的理解。

走心的二组认真复盘并认真拍拍拍(严肃脸)

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

如果再有一次组织全员讨论的环节,我会做出以下行动改变:

一、先等所有伙伴都能参与进讨论,是准备好的状态再开始研讨。这是对D、I、S、C的每一位伙伴的尊重。

二、采用行动学习的研讨方法,1min每个人发言并亮出观点,在有人发言过程中,其他伙伴必须安静聆听。这样就控制了I容易插嘴影响别人的特质,帮助了羞于发言的S勇于表达,保证每一位伙伴的发言权。

三、1min表达完观点后,再进行3-5min的质疑和随机讨论环节。这环节D可以充分展现自己多样的想法,I可以开始说服别人,C开始用严密的逻辑思维演练推理,而S可以在过程中支持并捍卫自己的观点,达到了思维碰撞的效果。

四、最后1min由组长规整意见,再进行个别补充。

集齐2组8宝 可以召唤神龙

DISC社群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DISC是一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社群,一不小心坐在你身边的就是大咖,DISC每个人身上都有独特的闪光点,都是神奇的存在,我们第二组也不例外:

何東烆,他是我工作上的主管和点灯人,在我心中一直是偶像般的存在,在DISC上让我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他,也了解了他是如何在10年职场生涯中发生2次性格转变,成就他现在的神一般的存在,通过DISC让我们工作生活更紧密,感谢在最好的时光遇见DISC。

何東烆-Master Trainer 擅长领域:TTT 课程管理 课程拆解 项目管理

徐悦佳,高DC,一个能在百度中输入名字搜索出丰满简介的女人,大家能感受到她侧漏的霸气了吗?三年时间,生了2个娃,晋升高管和知识网红,薪水翻10倍,如此效率足以让很多人望尘莫及,果然DC爆发出来是吓人一跳的,请收下我的膝盖!

徐悦佳-新一代知识网红 互联网行业从业7年,服务过腾讯等优秀企业

沈涵涵,同样是DC,90后,年纪轻轻的她已经是“培训老司机”,DDI领导力认证讲师、AACTP国际注册培训师、北森管理与人才盘点认证专家,知识领域太丰富,信手拈来 不在话下!

沈涵涵-DDI领导力认证讲师、AACTP国际注册培训师

何芸,专程从成都飞来广州上课,一个内在均衡,外在高I的伙伴,她坦然现在的状态很舒服很自在,正是她想要的,特别喜欢这种feeling,在小组中也是充分发挥高I调动着我们每一位,请带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安琪何何-快消行业咨询顾问 咖啡自品牌创始人

卫路云,作为组内S90的存在,如大哥般温暖,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浑身散发着智慧和谈定的光芒,这是作为高I的我所无比羡慕的!

卫路云-专职讲师数十年 企业沙盘教练

孙铁军,高SC,第一印象就是给我亲切的邻家大哥的感觉,在2天的培训中,感觉时刻被大哥照顾,满满的幸福感!

孙铁军-资深银行投资顾问 拥有几十年行业经验 PS爱老婆的典范

金荣光,江湖人称小金,大大大大S,已经成功一步步调整,从昆明到广州,一路坎坷,但丝毫不会表现给身边人,默默付出,我喜欢这样的S!

能看出来我在S的按摩下有多开心吗?没错,这就是小金!

生命处处有惊喜 感恩在心中

      非常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了你们!我们的DISC故事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会更加精彩!

这是我们有爱的二组
很2的合照

       要感谢贴心的Yuki馆长,在开课前的不断地发提醒和注意事项,还会第一时间回复我的问题,我是高I,Yuki跟我的对话和合我胃口,果然已经能把DISC运用得炉火纯青!

美美哒Yuki馆长

      还有萌萌哒助推教练 冻菌教授,我才知道为什么叫冻菌,冻菌=爱讲冷笑话的蘑菇,嗯!确实很冷。冻菌教授是个DISC均衡者,D、I、S、C自如切换,小组复盘的她是大D,初次见面的她是大I,悉心照顾我们的她是大S,发表评论的她是大C,无比感谢两天的“培”伴和大咖级思维导图training,简直是一言惊醒梦中人,如果我还没有遇到冻菌教授,估计我还是画着错误的思维导图!

我和冻菌教授 我的内心是与明星拍照的感觉
在冻菌教授的指导下,我的第一张标准思维导图
强大的助推团 正是有了他们 才有了精彩的DISC学习之旅
DISC是一种态度 成为一座灯塔 用生命影响生命

再次感谢海峰老师,任博老师,望娣大师姐,Yuki馆长,冻菌教授,强大的助推团队,2组的每一位给力的伙伴,F52 104位毕业生!5彩缤纷 2日深情,感恩遇见你们每一位,未来,我们并肩前行!

DISC & 4D 开课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