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情往事(18)

目录


18 闺蜜哥们

冬天的阳光让人倍感温暖。路上的积雪在阳光照耀下已经化的差不多,只剩屋顶和地面背光的地方还有少许残雪。

 中午,戴鸿毅和几个同学聚餐,这是放假前的最后一顿中餐,大家兴致特别高,喝着小酒,共叙同窗之情。吃完饭,大家乘着酒兴在寝室玩起了扑克牌。

不知不觉时间到了下午四点。

 “哎呀,差点忘了。”戴鸿毅忽然想起和柳淑云约好下午两点去书店帮她选书的事情。“各位同学,实在抱歉,我有点事情先走一步了,你们继续玩。”

说完,也不等大家有什么反应,戴鸿毅快速跑出宿舍,在校门口,看门房的挂钟已经四点过五分了。

出了校门,戴鸿毅一路小跑,心想柳淑云还在不在书店呢?他是一个非常守时的人,暗暗责怪自己的不守时。不管柳淑云是否已近离开书店,他觉得他都必须去。

宝华书店就在广东路上,是一家小有名气的书店,各类书籍比较齐全。

到书店门口,戴鸿毅已经是气踹嘘嘘。他定了定神,深呼吸了几口气,然后推门走进了书店。

进到书店内,戴鸿毅看见墙上挂钟已经是四点半了。书店人相对比较多,但不拥挤,他边往里面走,边环顾四周在人群中搜寻柳淑云,看了半天没找到。

 “已经迟到两个半小时,估计她已经走了。”戴鸿毅心想。他在里面转了一圈,看看确实没人,他向大门走去。

刚要出门,戴鸿毅发现靠大门右边角落的椅子上,有个女生在看书,他仔细一看,是柳淑云。“哦,太好了,她还在这。”他暗暗高兴,至少可以让她知道自己赶过来了。

 “柳淑云。”

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正聚精会神看书的她连忙抬起头。

 “戴鸿毅!你什么时候来的啊!”柳淑云一脸的惊喜,大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

“我刚到一会儿,实在抱歉,我迟到了,来的太晚了!”戴鸿毅脸上带着歉意。

 “呵呵,没关系,我来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我把时间记错了,也许是我来的太早了。”柳淑云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

“是两点,你没有记错。主要是几个同学明天就要回老家,今天中午几个好朋友一起聚餐,喝了一点酒,吃完饭后同学们闹着要打牌,打着打着就把来书店的事忘记了,幸亏后来酒醒了,又记起来了。我可是从来不迟到的,特别讲信用的。”

 “那也难怪,你们男生在一起喝酒,肯定会忘记很多事情。不过我一个人呆在书店也很开心,我在书店买了一本小说,就坐在这里看了起来,太好看了。”柳淑云晃着手上的书。

虽然戴鸿毅迟到了那么久,但此时的柳淑云却是真的好高兴。她在书店等了一个小时以后,也是很失望,担心他不会来。她又怕自己走了,戴鸿毅又来了,于是,她就在书店买了一本小说看起来。

 “柳淑云,你不是买美术方面的书吗?我现在可以陪你看看。”戴鸿毅想弥补一下迟到的小过错。

“好啊。”柳淑云把书放进挎包。

两人在美术系列书籍仔细看了起来。书架上成列着《西洋美术简史》、《西洋画的发展》、《美术基础》、《国画技法》等等。

 “戴鸿毅,你觉得哪一本书比较好,你在这方面一定很专业啦。”柳淑云问戴鸿毅,她眼里有种仰慕的神情。

 “嗯,这些书都还不错。”看了一圈,戴鸿毅觉得没有什么很特别的书,大部分自己都有。“这样吧,这类书我也很多,我就借给你看,免得你买。”

 “哦,那可太好了。那我到时在你那里好好扒扒你的藏书。”柳淑云一听,差点欢呼起来。

 “没问题哦。”戴鸿毅爽快的答应着。

过了两天的一个下午,柳淑云来到戴鸿毅家的弄堂口,她记得那天堆完雪人路过这里时,戴鸿毅说他家就在这里。

 “戴鸿毅!”柳淑云走进弄堂,在中间停下脚步,然后叫着戴鸿毅的名字。

 戴鸿毅的妈妈正屋里忙着准备明天上午的早点原料,听见外面有女孩子叫儿子的名字,连忙放下手里的活,来到屋外。她看见离家门口不远处有个女孩正站在那里四周张望。

 “闺女,你是要找戴鸿毅吗?”戴母向柳淑云招着手。

 “是的,阿姨。”柳淑云慢慢走过来。

 “我是戴鸿毅妈妈。”戴母满脸喜悦的上下打量着柳淑云。

“哦,戴阿姨,您好!戴鸿毅在家吗?”

 “他现在不在家。”

 “哦。”柳淑云有点失望。

 “闺女,你进屋坐会儿吧,估计鸿毅他快要回来了。”看着女孩犹犹豫豫要离开的样子,戴母连忙挽留。

柳淑云想了想,然后点点头,她也希望戴鸿毅马上可以回来,她担心下次来又碰不到戴鸿毅。

进了屋,戴母招呼柳淑云坐下,然后洗了洗手,泡了一杯热茶。

“来,闺女,喝被热茶,暖和暖和。”

 “谢谢阿姨!”柳淑云连忙站起身接过茶杯。

 “闺女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柳淑云,戴阿姨。”

 “哦,柳淑云,淑云,是鸿毅学校的?”

“不是,我是慧仁女子学校的,戴阿姨。”

 “哦。”戴母笑眯眯的又仔细打量着柳淑云。

两人正聊着,戴鸿毅回来了。

 “鸿毅,你回来的正好,来,有位女同学正等着你。”戴母招呼着儿子。

 “柳淑云,是你啊,呵呵,你对路记得还是很熟的。”戴鸿毅一进屋就看见了她。

“是啊,戴鸿毅,上次只路过你们家一次我就记下来了,我这方面比好多路盲女生可强多了。”柳淑云做着很自豪的表情。

 “确实,你甚至比有些男生还强。早知道你今天下午要来,我就不出去了。”戴鸿毅一边说一边找了把椅子坐下。

“还好,没等多久。我也是从这里路过,看你在不在家,想找你借几本美术方面的书看看。”柳淑云边说边理了理耳边的短发。

 “好啊,没问题,我很多这方面的书,除了教材,还有这几年零零星星在书店买的书。来,上阁楼看看。”

戴鸿毅说着,把柳淑云带到楼上阁楼。

“哇,这就是你的小天地,好暖和,像个温暖的猫窝,呵呵。”柳淑云好奇的打量着阁楼。

“是啊,这就是我的小天地,我的私人空间,看书,画画,睡觉,接待好朋友。”戴鸿毅把灯打开,阁楼显得更亮了一些。

 “不错。”柳淑云点着头,然后仔细欣赏墙边画架上的一幅腊梅花的画,“这是你最近画的腊梅花?”

 “是的,昨天才画完,属于国画风格。”

 “画的好看,我仿佛都可以闻到腊梅花的香味了。”柳淑云竖起大拇指。

 “呵呵,谢谢鼓励!”戴鸿毅微笑中带着谦逊,只要别人夸他画画的好,他都会流露出这种表情。

柳淑云又走到书桌旁的书架跟前,“哇,你有好多关于美术方面的书啊,我真的是可以不用到书店买这方面的书了。”她一本本开始翻看起来。

戴鸿毅坐在床上,看着柳淑云在书架前找书的背影,他自己忽然感到奇怪起来,自己这个阁楼还从来没有女生上来过,柳淑云居然成了第一个来这个小空间的女生。他笑着摇摇头,他自己好像都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

 “今天就拿这一本吧,《西洋美术简史》,我觉得这本书还蛮有趣,正好我寒假没事可以好好看看,看完了再来换,你这里成了我的美术图书馆,哈哈哈。”柳淑云又开心的笑起来来。

 “好啊,我以后书多了真的可以办成一个小图书馆。”

 柳淑云拿着书在小书桌前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书桌就挨着床。

 “柳淑云,我觉得你有点男生的性格,很开朗活泼。”戴鸿毅看着坐在斜对面的柳淑云。

“是吗?不好吗?”柳淑云歪着脑袋。

“好啊,我发现和开朗活泼女生在一起交流很开心,很轻松,就像和好哥们在一起。”

 “呵呵呵,我是很开朗,爱笑。我甚至觉得你还没有我开朗,你比我要内向些,你还甚至有那么一点点的腼腆。哈哈哈。”柳淑云又笑了起来。

“那蛮好,你就做我的好哥们,我就做你的闺蜜。”戴鸿毅开着玩笑说。

 “哦,那好啊,那我们目前就是最亲密的朋友了。”柳淑云说着脸上有点泛红。

 “这楼上以前是我接待哥们的地方,还从来没有女生上来过,今天算是接待了一个哥们和闺蜜。”

戴鸿毅说完,两人都笑了起来。

楼下戴母听见楼上儿子和女生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内心暗自高兴。自从上次儿子和富家小姐分手,喝的大醉回来以后,很少看见儿子像今天这么开心。她今天对柳淑云印象不错,而且又快到过年了,她有种喜事临门的感觉。

不知不觉快到吃晚饭的时间,柳淑云一看时间不早了,“鸿毅,只顾和你讲话,没发现时间过得真快,我得回家吃饭了。”

“好吧,那我们下次再接着聊,这里的书都是向你敞开的。”戴鸿毅感觉今天有个女生在自己的小天地来作客,有种很特别的快乐。

 “哈哈,那我会经常来拿你的书的哦!”柳淑云拿着那本《西洋美术简史》喜笑颜开。

 两人从阁楼上下来,正好碰见戴鸿毅母亲。

“闺女,怎么走啊,快到吃饭的时间了,就在这里吃了饭再走。”戴母热情的挽留着。

 “谢谢阿姨,我还是得回家吃饭,我爸妈肯定会等我回家吃饭的,免得回去晚了,他们担心。”听戴母要留自己吃饭,柳淑云有点不好意思。

 “哦,好好,那下次你提前和你爸妈说好。”戴母笑眯眯的看着柳淑云。

 “妈,我送送淑云。”戴鸿毅对母亲说。

 “阿姨再见!”柳淑云向戴母摇了摇手,然后和戴鸿毅走到门外。

 “再见,闺女!”戴母也跟着一直送到门口。

来到公共厨房,戴母一边做菜,一边想着戴鸿毅和柳淑云站在一起的样子,她觉得两人还蛮般配。柳淑云留给她印象非常好,觉得这女孩热情、大方、有礼貌,而且,看上去不是那种娇小姐,而是很朴实很能干的女孩,很适合他们这个家庭。她打算等一下和戴鸿毅的父亲说说这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戴母越想着这事越想越开心,她忽然想到一句古训,“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戴鸿毅与那个美貌如花的富家小姐没有谈成,无果而终,现在,却有一个闺女主动找到上门,仿佛天上忽然掉下个媳妇到家里来。

戴母情不自禁的哼起了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17 白雪公主 一场雪过后,校园变成银装素裹,仿佛一个童话的世界。 临近放寒假了,学生已经不多。戴鸿毅走在校...
    元歌华阅读 1,166评论 0 8
  • 目录 16 新年舞会 谢怡菲在房间里考虑着明天下午新年舞会穿什么衣服,她听廖小菡说戴鸿毅可能也要去,不知为什么心里...
    元歌华阅读 4,237评论 4 6
  • 目录 12 冷冷的雨 窗外的雨不停的下着,打在树叶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 戴鸿毅望着窗外发呆,他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
    元歌华阅读 497评论 0 3
  • 2015.11.6 12:27耳机里动感的DJ呼应着烦躁落寞的内心,天公作美,气压很低,仿佛每个人出门都会自觉...
    苦瓜噗阅读 109评论 0 0
  •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大部分是关于儿时故乡的,我的大半个童年都是跟着姥姥在乡下度过,直到如今我都觉得,那是我人生中最美...
    妃子77阅读 49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