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ght写作打卡W10——摘下四叶幸运草的人

幸运草


1、找到那片幸运草

周日的下午,在各种吼与各种血压升高的情况下,陪大宝折腾完数学,我和娃都急需出门放放风来调节下心情。于是扛上一辆小自行车,下楼,让大宝沿着人行道慢悠悠的骑……

风,吹过……冷飕飕的,生生的将枝头那些最后的一抹金黄吹落下来。大宝小小的身影穿梭在飘落的银杏树叶里,如画一般……之前因为教数学而令我各种头痛的情绪也如这落叶般离开了。

街边的花坛里长了一溜排的三叶苜蓿草。

我对大宝说:“这叫苜蓿草,也叫三叶草,由3个爱心一样的叶片组合起来的。这里都是三片叶子的,找出有四片叶子的就是幸运草,那个人就会很幸运!我们来找幸运草吧!”

大宝来劲了,连连点头:“好的好的,我要找幸运草!找到四叶的,我就不用做作业了!”

我:“……!!!”

于是我和大宝蹲在路边的花坛里开始埋头翻找。

“三片、三片、三片,还是三片……怎么都是三片爱心的叶子?”大宝开始一边翻找一边嘀嘀咕咕的。

“幸运草哪有那么容易就被找到呢?不然怎么会叫幸运草呢?以前你的好朋友乐乐就找到过一片哦,别着急,慢慢找。”我一边安慰大宝,一边继续和他一起埋头苦找。

走了三个花坛,也没有找到四叶的幸运草。我们不死心,继续往前走。

终于!大宝发出一声欢呼,“我找到啦!”

我连忙凑上前“在哪?在哪?”

“在这里!一,二,三,四!有四片爱心叶子!”大宝无比兴奋地摘下那片叶子拿给我看。

“哇!你好厉害!真的被你找到幸运草了!”我也很开心。

“我还要找!再找到一个,我就可以不用参加训练了!”大宝挥动着手里的幸运草,激动地说。

我不禁扶额摇头,“宝贝啊,幸运不是为了让你什么事情都不用做啊!幸运是为了让你能做得更好啊!”

之后,我和大宝每人各找到一棵四叶幸运草,大宝还找到了一棵五片叶子的,大呼“这是幸运草大王啊!”看着他那高兴的模样,我莞尔一笑。


四叶草与五叶草

2、幸运与努力

自7月以来,自从我辞去文职转行进入早教行列以来,越来越深刻得体会到一种“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的感受,在过去的13年文职中,没有哪一段的工作带给我现在这般强烈的享受感与成就感

我是幸运的,深深的幸运。因为在走过而立的N年之后,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一份带着愉悦的心情来做的事业,一份能帮助到自己,也帮助到更多孩子的事业。虽然,我是半路出家迈进早教行业,但是感谢有好的导师,也感谢自己的不懈努力。每一次手工的剪剪贴贴,每一次音乐律动的动作设计,每一次身体运动的方案构想,每一次主题故事的反复排演,每一次课程的录音,对课程一次次的升级完善,我在努力,并且快乐地负重前行。

明天就要参加高级育婴师的实操考试了,我需要幸运,更需要继续努力,为了将来走更长的路。

3、幸运与环境

说起拍摄纪录片,真的是我做梦也没有想过的事情。

那天傍晚桃子发来微信说:“亲,上海电视台的记者想采访你,OK吗?”

我懵圈ing……:“什么情况?为啥要采访我呀?”

原来是电台要采访inLight,要拍摄一部有关二胎妈妈的再就业的一些真实案例,于是桃子就向编导推荐了我。说实话,接到这样的任务,我着实诚惶诚恐。特别是我在看过编导发来的节目介绍后,发现这并不是一般的宣传片,是一部很纪实很有时代意义的纪录片。怀着几分惶恐与忐忑,总算分次将我的工作与生活都拍摄完毕了。至于成片究竟如何?上镜的我究竟会变成怎么样的大脸猫,也只有留待明年夏天见分晓了……

无论如何,我又成了及其幸运的一员,若不是inLight,若不是桃子的推荐,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怎么样也不可能会有机会成为纪录片中的一员。按着同伴们开玩笑的说法,当我老去的时候,对着自己的孙辈也能骄傲的翻出影像记录来,牛掰掰的说:“想当年,奶奶我也是拍过电视的人!”

幸运如我,遇见inLingt,遇见现在的工作,感恩自己有如此幸运的环境!

4、祝愿每位都成为那找到幸运草的人

幸运草,其实并不难找,难在我们有没有花时间花力气去找?

与其说,幸运草难得,不如问一问自己花了几分努力?

当然,也要有个对的环境!

方向对了,继续努力!

相信你的幸运草就在下一处街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