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男子给女主播买房!前妻得知后坐不住了

离婚时,双方约定存款归各自所有,但并不知晓丈夫名下究竟有多少存款;离婚后,得知前夫为一网络女主播支付上百万元购置房产。这女子认为前夫在离婚的时候刻意隐瞒夫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一怒之下,将前夫和网络女主播起诉至法院,要求返还这笔款项。

阿俊和阿贞(化名)是一对“80后”夫妻,结婚4年,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2015年6月26日,双方到民政局协议自愿离婚,和平分手:约定车子归阿贞,各自名下的生活用品、存款离婚后归各自所有,阿俊支付阿贞30万元作为经济补偿。

但在当年年底,阿贞听说阿俊给一个“95后”网络女主播小青(化名)买了一套房子,出资143万元。

阿俊从事金融投资工作,月收入不错,但具体赚多少阿贞并不清楚,协议离婚的时候,阿俊说自己名下款,阿俊如何在短期内能够支付上百万元的购房款?经过调查,阿贞发现,在她和阿俊离婚前一天,阿俊给小青汇款40万元。同年8月1日、8月8日,他又分别向外省的某房开公司支付了53万、50万元的购房款。

阿贞认为,这笔钱应该是她和阿俊在婚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阿俊在离婚时隐瞒了这笔共同财产,损害了她的权益。

2016年6月13日,小青归还了阿俊30万元。今年3月29日,阿贞将阿俊、小青起诉至鹿城区法院,要求归还113万元及利息。

小青一方表示,自己从事网络主播行业,阿俊对这个行业有所了解,就许诺要投资她的主播事业。小青说,自己一开始并不知晓阿俊的婚姻情况,逐渐两人之间有了感情。在2015年7、8月的时候,两人开始谈婚论嫁,由于小青的户籍在外省,这笔钱是阿俊赠予她用于购买其在老家的婚房所用。但后来两人感情谈崩了并没有结婚,这笔款项应该属于阿俊的个人财产,而非阿俊与阿贞的夫妻共同财产,认为阿贞的主张没有依据。

上百万元的购房款到底从何而来?阿俊说,是和阿贞在婚姻存续期间从事金融投资赚取的。支付款项买房的目的是为了和小青结婚。付了房款后,小青回了老家,说不结婚了,阿俊要求小青将购房款返还,小青无法返还。两人经过协商达成协议:阿俊同意房子归小青,小青支付30万元给阿俊。2016年6月13日,小青如约支付阿俊30万元。

法院一审认定,阿俊和阿贞协议离婚时,已经对双方婚姻关系期间的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并约定各自名下的存款离婚后归各自所有,该约定具有法律约束力。

从时间点来划分,阿俊和阿贞是在2015年6月26日协议离婚的,那么阿俊于同年8月向房开公司支付的103万元,应认定为阿俊的个人财产,阿俊对个人财产享有处分,阿贞要求小青返还103万元没有依据。但是,阿俊在离婚前一天,也就是2015年6月25日向小青汇款的40万元,款项往来发生在其与阿贞的婚姻存续期间,这笔款项属于夫妻共同财产,阿贞与阿俊享有平等的处理权。

法院一审判令小青将其收取的40万元款项中的20万元及利息返还给阿贞,驳回了阿贞的其他诉讼请求。

如何理解夫妻对共同财产享有平等的处理权?

答:夫妻对共同财产行使所有权,其内容应当包括对共同财产平等地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其中,夫妻对共同所有财产享有平等的处理权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直接涉及到夫妻共同财产的命运。

《婚姻法》第十七条第二款明确规定:“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而关于夫妻对共同财产享有平等的处理权的含义,《婚姻法解释一》第十七条予以进一步的明确,根据该条的规定,这里所谓的“夫或妻对夫妻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应当理解为:夫或妻在处理夫妻共同财产上的权利是平等的。因日常生活需要而处理夫妻共同财产的,任何一方均有权决定。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对夫妻共同财产做重要处理决定,夫妻双方应当平等协商,取得一致意见。他人有理由相信其为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的,另一方不得以不同意或不知道为由对抗善意第三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