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学习系列3】-心得篇

之前已经有了两篇文章用来介绍R语言,分别是基础篇和核心篇。我觉得对于一般的R语言绘图应该已经足够。但是今天在这里多写一点东西,一方面是方便自己之后查看,另一方面是方便别人能够迅速入门,而不是单纯的照抄网上的代码。

关于资料查询

1. 专注一本,然后多方验证。

其实无论学习什么语言或者什么技能,你会发现资料有很多很多,浩如烟海,其中自然有最经典的最厚的书被所有人所推崇与推荐,也有各种乱七八糟的质量参差不齐的东西,我们总会有一种错觉就是我一定要选最好的书,但是看着已经买来的书又会打不起精神学习,然后这个技能可能就此作罢啦。
我的个人感受是作为初学者而言,其实任何一本书我们都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啥东西对于我们而言其实都是新的,认真学就好啦,迅速的将书翻一遍,然后就可以很会了解到很多,然后动手敲出来,就会有更深刻的感受。当完成过一本书的学习之后,这个时候可以博览群书,逛各种论坛等,然后和你之前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互相验证,将自己的知识盲区进行弥补。
我入门看到的书就是《学习R》很快就看完了,然后看《ggplot2-数据分析与图形艺术》,然后就是看官方文档啦。这些书都可以在网上搜得到。我就不放链接啦。

2. 多看文档,多看示例代码

信息时代的一大好处就是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及时的得到更新,所以我们在探索资料的时候,尽量找最新的文档,当下载应用的时候也要尽量用最新版本的。

然后就不得不说一下ggplot-reference这个介绍ggplot的官网了,对于每一个方法都介绍的非常详细,而且都配备了对应的的example,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学习,非常建议大家闲着没事瞅瞅。

在编写代码的时候,可以使用Rstudio这个IDE,有代码提示功能,非常方便,然后一定要熟悉类似于下面这种搜索方法

?sin

这个命令就是查看sin函数的用法,在你写程序的时候碰到这种情况,直接调用可以非常方便。

3.动手动手动手!!!

代码光看是不会明白的,一定要多敲代码,收获多多,成就感多多,不用客气,电脑对于这种程度的使用都是扛得住的。

4. 要记得总结。

非常推荐大家用一下有道云笔记或者印象笔记类似的笔记,将学到的知识尽量多总结,否则一段时间不用之后就会忘掉了。

5. 善于使用搜索引擎

还是那句话,少用百度,尽量google,最起码bing。你会发现世界其实如此美好。

关于文档的查看流程

我之前看大佬的介绍总是说你就多看文档啊,我当时就想,文档这么多,我怎么看,有没有一个看文档的流程给我介绍一下啊。然后最近我有了些许的新的,写下来抛砖引玉一下吧。

首先我们要理解整个架构的运行流程以及设计理念,比如ggplot的思想就在于layer的堆叠,针对与每一层进行自己的独特的设定,比如geom_vline(xinterupt=5),表示在x=5的地方设置画一条竖直线,然后可以再开一层,比如geom_point()可以画点图这样子。而最后展示出来的图就是每层叠加之后的样子。

其次,我们要了解每种类型的图对应于什么命令,比如要画柱状图,那就要用geom_bar命令,要画小提琴图就要用geom_violin命令,这个可以平时多多积累,大概对这类命令有个印象,知道可以画就可以。如果记不住也没有关系,要注意使用搜索引擎。

最后,针对于具体的命令,要善于使用类似于下面的命令

?geom_violin

然后查看帮助文档来确定如何设定参数,尤其是aes,本条命令支持什么样的设定都会有比较详细的解释,所以一定按照文档来仔细理解,对于帮助文档中的example可以 直接拷贝到自己的终端来查看最终的运行结果。然后自己继续尝试着更改不同的属性来查看每个属性的效果,然后就会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啦。

最后的最后,其实很多知识点很快就会忘掉或者很快就会被更新,所以一定要保持学习的热情,活到老学到老是对的,对资料的更新要保持一个开放和积极的心态,然后针对于自己项目的需要对之前的知识盲区进行扩展就好,不久就会发现,其实很多知识不知不觉之间就会已经被掌握了。

继续加油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黄宝臣 数据科学/科学哲学硕士/本科生物狗知乎原文:https://www.zhihu.com/ques...
    iColors阅读 1,018评论 0 2
  • R语言的一大优势就是特别适合统计分析,然后作图忒别好看而且灵活,所以本提高篇主要介绍利用ggplot这个包来进行数...
    李庆文阅读 673评论 0 1
  • 1.初识ggplot2 1.1 功能 是一个作图包; 可以创建图表,如散点,柱状图,线图,将数据可视化; 1.2 ...
    笨蛋白熊阅读 45,051评论 0 26
  • 如果一幅图胜过千言万语,那么一幅会动的图呢? 需求 绘制统计图形,是为了给谁看? 显然不是给电脑看。 因为它看不懂...
    王树义阅读 7,095评论 1 60
  • 学校运动会召开在即,这可让我们的家长和孩子好一个激动。从报名开始,就争先恐后,都跃跃欲试。田赛径赛经过层层...
    疏影凡梅阅读 438评论 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