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36)三姐的心事

简介&目录

下一章他乡更远



36)三姐的心事

荷花躺在床上,心情烦躁,无法入睡。一方面,担心妹妹兰花是不是真的病了?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

另一方面,她作过的一件背着妹妹的事,如陈年的老伤,时常会痒起来,让人心烦。

床头柜上电风扇在吹着,那些被她藏起旧事,悄悄涌过来。

那一年,爸病的严重,念叨着兰花的名字,她找到藏了很久的电话号码,给妹妹打去。

谁成想兰花已经离婚,困在那里无法回来,第二天,就和二姐梅花一起去孟州接兰花回来。

到了妹妹婆家,人家并没有难为,反而招待得很热情,妹妹不像是被困在那儿的样子。

只是家里老爸病重,等不及了。

及到家,兰花见了老爸最后一面,不到十分钟,老爸就撒手走了。

众姐妹里,除了哥哥天佑,老爸是最疼爱兰花的。虽然也打她,但背地里人前,却是夸她的多。

几年没回来,到家却是最后一面,也真是难过。

妹妹当时回来,什么都没带,自己妈的心性脾气自己知道,怕她们再生矛盾,便偷偷给妈塞了几百块钱,让她补贴家用,好让妹妹安心住着。

这些,大家都知道。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只有自己和妈妈两个人知道。

那是妹妹回家后,大概半个月后的一天下午,自己正在家,妈妈急匆匆过来了。

一进门,警惕的把眼睛四周打量,看有没有人。其实她不用担心,孩子去上学了,他爸去干活走了,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就这,妈还是不放心的把自己拉到厨房,

“怎么了妈?出啥事了?”

妈压低声音:“兰花女婿带着孩子来了!”

自从妹妹回来后,整个人都变了,以前的那种张扬快乐,一扫而光。一副失魂落魄郁郁寡欢的样子,估计当初自己和二姐的判断都是错误的。现在既然她女婿来接,很好啊!妈怎么这副表情?

“来了好啊!半月了,该来了!”

“你懂个啥?”妈妈发火了。”

“你知道嫁到外地有多难?有多苦?她要是过的好,能离婚吗?她是我的闺女,她心里没有我,可她是我身上掉的肉,我心里有她!这一回,是咋着都不能叫她回去了!”妈说着又眼泪汪汪了。

“那咋办?也不能把兰花捆住啊!”

自己最看不得妈掉眼泪,她这一哭,不论说什么都会答应了。

“妈,你别难过了!”

“你只知道你们是姐妹,不知道这些年我替你们操了多少心?我可是嫁到外地一辈子了,这外地人的苦,你咋知道?我不图你能理解,只要你们过的平平安安就行!”

妈的话,向来只要一开头,就像河一样,关不住了,便打断她。

“那你说咋办?妈”

妈打住眼泪。

“可简单了,兰花现在红霞家,你去红霞家直接把她叫到你这儿,不让她回家,明天就带她一起出门去。”

“这?行吗?”

“行!其余来,你不用管了。哎!可谁都不能说,连你老公也别说!”

“……那……好吧……”

自己也不知对不对,接下来,便去了嫁到本村和自己一道街的红霞家,把妹妹兰花找个借口叫到自己家。

晚上,借口自己做恶梦,让妹妹陪。兰花没有思索就答应了。

第二天,便带着兰花一起出门了,孩子继续跟着他奶奶。

自己与老公,在长安开了小饭店,这次因为老爸的丧事,留在家里,更是因为姐妹们几年不见,想多聚聚。

而兰花,这一次可以安安静静的呆在家,完全是为了等大伟来接自己。她早就想回去了,可是两个人已经离婚了,自己独自回去,算什么?万一大伟是真的要和自己离,怎么办?

换个角度想,大伟如果心里有自己,不想孩子没有妈,肯定会来。会给自己一个台阶。

可是,等了那么久,始终没有大伟的影子。她想,大概自己作的太厉害,伤了他的心吧!

三姐荷花,说自己生意忙,要兰花去帮一段时间忙。而老妈晚上也过来劝,大伟肯定不会来了,要来早就来了。让她放心跟姐姐去散心,大伟如果来了,马上给她打电话。

就这样兰花跟着姐姐坐上了去长安的列车。

荷花在床上,辗转反侧,心里叹息。本来妈的意思,是希望她可以嫁得近一点,姐妹之间有个照应。谁知道妹妹第二次嫁人,依然很远。

并且两个人老是生气,过的并不是很好。

时隔多年,她不知道自己当时的做法是不是错了?也许兰花当初回去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了?

唉!荷花在床上长长叹口气。



火车朝南行驶,前方到站就是南京。那是兰花选定的西天路口。

此刻,她心里像荒原一样的死寂,却有一种回家的宁静感觉。

以后,再也不用像一只野狗一样到处流浪了。

那种孤魂野鬼一样,四处没有着落的感觉,太冷,太硬,太瘦,她不想再品尝了。

那一年,跟着姐姐到了长安之后,在饭店里帮了两个月,依然没有等到大伟来接她的消息。

她每天像守望一口枯井一样,抱着绝望,等他们父子的到来,而等待本身,更是对心的凌迟。

这种等待太漫长,太痛苦,她已经不想再等了。或许这已经是结局了,该接受现实了。而自己却一厢情愿等着婚姻起死回生。

她已经无法直视自己心里的伤口,在晚上愈合,白天再裂开流血,反反复复着。

算了,就这样吧,承认结束了,离开吧!

她的心,已经被等待伤的千疮百孔,只剩下一片死灰。

兰花决定离开姐姐的店,重新找一个陌生的地方打工。

三姐答应了,托熟识的老乡,带兰花去古城找工作。

家在批发市场中心的秋凤,是老乡彩玉的同学,嫁到古城。年龄和兰花一样大,人可热情好客了。

兰花和彩玉到古城的时候,是中午,她们吃了饭,两个老朋友相见甚欢,聊到下午,彩玉才留下兰花告辞。

而秋凤,则马不停蹄去门口替兰花找工作去了。

大概四点多,秋凤的老公,带着一个五六岁的男孩,回来了。手里提着一袋冒着热气的手抓饼。

秋风老公客气的放在兰花面前让她吃。

“秋凤最喜欢吃这个了,你尝尝,趁热!”

小男孩一进房间,便打开电视机,看动画片。而秋凤老公,则去厨房张罗晚饭。兰花百无聊赖,拿起桌子上的牙签,挑了一小块饼,慢慢放进嘴里。

这时,门口传来一个高兴的女声:“浩然,浩然!去哪儿啦!”

兰花又惊又喜,心头砰砰直跳,是儿子?怎么会在这儿?

顾不上那么多,一个箭步,冲出房间门,左右张望,却只有秋凤满脸喜色,兴冲冲的进了大门。

看到兰花出来,秋风笑着问:“我儿子浩然回来了,我咋没看见?是不是又去看电视了?”

“哦,是,是。”

兰花明白了,刚才的喜悦,像戳破的气球,一下子瘪了。

眼泪哗啦一下涌出,忙装作若无其事扭头抹掉。

兰花在秋风的帮助下,在一家批发衣服的老板家作衣服,算是安置好了落脚点。给三姐打去电话,也报了平安。只是姐姐那里,依旧没有传来大伟来接她的消息。

日子过得很快,一转眼,便到了春节。

兰花加工厂里的同事们,每天议论的都是回家的事。要么商量着买什么东西给儿子女儿,要么准备着回去先去婆家还是妈家。

更有人趁着空闲,已经买了新衣服,年货,大包小包的往宿舍里提。

因为,这里是批发市场嘛,什么东西都稍微便宜一点。提早买来带回去,可以省点钱。

年的气味,已经渐渐的浓起来。

兰花自己也坐不住了。

趁买菜的时候,借了市场门口的公用电话,给妈打电话。

“妈,俺快放假了,这里东西便宜,你看我回家带点啥合适?”

妈妈一听,在电话那头惊慌失措地压低声音。

“兰花,兰花,我可给你说!你千万不能回来,你听我说!咱这儿风俗,结过婚的闺女,不能在娘家过年。要回来,对娘家不好!”

兰花的眼泪一下子出来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边,妈继续在说:

“你听我说,你听我说,我给你找个地方。去你三姐那儿。她就代表我了!噢!”

妈妈的口气像央求又像是哄孩子,而兰花只是掉眼泪,什么也说不出来。

“喂!喂?兰花,你听见没有?啊?你可别不好受啊?”

妈妈在电话里催促。

“好吧!”

兰花咽下眼泪,轻轻回答,不再多说,挂断了电话。

她能开心吗?春节都是大家往家赶的时候。她以为,几年没见妈,她心里会想自己一点。可是现在看,是不可能了。她想的只是对她的家好不好,根本不会考虑女儿春节没地方可去。说三姐可以代替她,一个是姐,一个是妈。姐能代替妈吗?自己的心情,怕妈妈永远都不懂。

而那个可恶的人大伟,真是想不到,会这样绝情。

两个人在一起的几年,也算是恩爱了。门前门后的人,都是羡慕。现在看,再恩爱,说分开,也就分开了,他也没有一丝留恋。说好的来接自己,不过是推自己出门的一个借口罢了。

算了,不去想他,自己心心念念想他,说不定他早找到新人了,也说不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