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三十多岁

三十多岁,你看懂世界了吗?

三十多岁,你学会爱了吗?

三十多岁,你为梦想奋斗了吗?

行走在三十多岁,我每天都在问自己这三个问题,我时而彷徨,时而坚定,但是我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双脚向前迈进,迈向未知的远方。

一、我看懂世界了吗?

没有,世界之大,纷繁多变,太难看懂。当看到浩瀚星辰的时候,我看到了地球的渺小;当想到物质守恒定律时,我看到了日月星辰和地球万物的变化;当回到现实,我看到了世间万物的连接,我们每个人都是连接上的一个点,有的点明亮闪烁,有的点暗淡无光,在不断的连接下,人类社会不断进步。

如何成为那个明亮的点呢?我想主要是“助人为乐”。当你伸出双手,给予别人时,光就传到了那里,渐渐的,从“一点光”变成了“一片光”,我想这就是生而为人的意义吧!

我一直很喜欢一个明星--古天乐。喜欢他年轻时的俊朗不凡,喜欢他的演技,喜欢他年年如一日坚持写博客与粉丝分享。可是,当我看到了他拍了很多口碑一般的电影和代言了俗套的游戏之后,我开始疑惑,为什么他要把自己身上的光亮变得暗淡?直到看到长长的古天乐资助建起的学校时,我明白了,他正在用自己的光照亮他人。有多少穷困地区的孩子因为古天乐小学得到了学习的机会,又有多少已经毕业的学生感恩他并且也在帮助别人,不记可数。他的光不但没有暗淡,反而变得更亮范围更大,我想这就是人活着的意义。

还有许许多多善良的人们在努力照亮他人,我也将继续努力,“与人为善,助人为乐”这八个字我将终身铭记。

二、我学会爱了吗?

“爱”这个字包括的范围太广了,包括爱人和被爱。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爱,爱人之间的爱,同事间的爱,陌生人之间的爱,健康的爱和病态的爱。

在爱中成长的孩子,会学会爱,体会到生命的幸福,会成长为同样富于爱心的人,会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变得自信。

这一点已经有很多调查报告可以证明,从自己和身边朋友身上,我也深深体会到这点的重要性。家有2岁小娃,我发现,当我每天爱意满满地对小人儿时,他总会表现的很开心,自信的做各种小事情。而当我因为工作或其它事烦躁,对其冷淡时,他就会表现的情绪不稳定,动不动大哭一场。小小人儿尚且对爱如此敏感,可见爱在孩子整个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让孩子在爱中成长,成为我必须要学习和做的事情。

在爱中的情侣和夫妻,爱会使彼此相互理解,可以化解矛盾,爱还可以使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

其中学会爱人是首要的。我觉得会爱人就是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给予对方想要的爱,并且要适当,不能无限制的给予。另外要学会接受爱,享受爱的美好,体会幸福的感觉。

我和老公感情很好,但也经常吵架,因为我经常觉得我喜欢什么,那你也会喜欢的,于是我逼着他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结果往往两人都不开心。后来我才知道,爱人也是门艺术,我还要好好学习啊!

总之,爱是一门大学问,我还无法参透,但是我明白一点,爱要从对方出发,让对方幸福,这是爱人的标准。

三、我为梦想奋斗了吗?

梦想是什么?在我看来,梦想是你内心最纯粹的渴望,是愿意为其废寝忘食,愿意克服任何困难以达到的目标。有梦想的人自带亮光,能够实现梦想的人能够体会最幸福的感觉。

从这点来看,活到三十几了,梦想才刚刚建立,就是写作,我梦想能够写出有内涵有深度的文章,能够给读者一丝帮助;梦想能够写出动人的故事,给读者带来精神的享受。

其实文学梦也早已存在我的内心,从小学时第一次翻开父亲的书柜,我就梦想能够写出故事印在书中,但是那时候梦想不够强烈,又有学习的压力,所以梦想被埋藏。虽然经过了很多年,但我内心的渴望藏不住了,它开始不断刺激我的头脑,告诉我,你再不去努力,梦想真的只能是梦想了。所以,我来了,带着内心的渴望,试着写出自己的文字。

我知道我现在的文字是稚嫩的,但是我要为这个梦想奋斗,总有一天,我的文字会成熟起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专注梦想,时刻努力,自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