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只有情欲没有爱情的空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可有时候,我们因为某个人而停留的那座城,是空城。

张燕是我以前在上海打工时认识的同事,我们老家是同一个市的。2013年年底我离开上海回了老家,张燕则在那座城里继续生活。那时她在阿尔卑斯糖果厂上班,男朋友小朱是安徽蚌埠的,跑黑车,在医院里帮病人挂专家的号,还有各类体育比赛的门票,也就是“黄牛”。

小朱人聪明,认识的人多,跑黑车,再加上倒卖各种票号,一个月下来可以赚到上万块钱。但他又嗜赌成性,辛苦赚来的钱有一大半被牌友们赚走了,为此事,张燕没少跟小朱闹矛盾。每次吵完架,小朱都发誓说以后不会再去玩牌了,可只要有牌友给他打电话,他总是随叫随到。张燕没辙了,就跟小朱的爸妈打电话,两位老人得知实情后坐火车来了上海,在他们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小朱玩牌的次数有了明显的减少,再后来,小朱不玩牌了,而是专心的跑起了黑车。张燕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可这样的愉悦心情没有持续多久,张燕又陷入到了新的烦恼,因为她发现小朱在外面有女人了。张燕跟踪过他们,发现那个女孩除了比她年龄小外别的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那个女孩穿衣打扮比较前卫,什么衣服都能穿的出来。狐狸精,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张燕在心里诅咒道。从那以后,不上班的时候,张燕也会给自己画个精致的妆容,在网上,先后给自己买了几件性感的衣服。小朱也注意到了张燕的变化,但他还是觉得张燕买的衣服不够好看,于是主动在网上帮她选购衣服。

衣服选好了,小朱问她是否满意。张燕仔细看了看,脸微微的红了起来,因为小朱帮她选的大多是情趣内衣。这衣服能穿出来吗?别人不会笑话吧。张燕内心忐忑道。小朱哈哈笑了起来,说这样的内衣就是穿给他看的,别人怎么会笑话呢?张燕的脸更红了,对小朱说只要是你选的,我都满意。可也就一转眼的功夫,张燕又不满意了,因为她看到了小朱之前的交易记录——他这不是第一次买这样的内衣了。

张燕问他之前给谁买的内衣?小朱知道无法回避了,就坦白说是跟小徐买的,不过他们现在已经不来往了,希望张燕能够原谅她。张燕强忍着内心的怒火,说那个小徐除了年龄比她小,其他方面跟她比还有啥优势,你为什么要跟她交往?小朱自知理亏,忙不迭的给张燕道歉,并发誓说以后再也不理睬小徐了。末了他又加了这样一句话:小徐是个狐狸精,很会穿衣打扮,又那么风骚,没有哪个男人能抵得住她的诱惑……

张燕没有再责骂小朱,因为她知道没有不偷腥的猫,与其整天提心吊胆的提防着别的狐狸精勾引自己的男人,不如让自己成为一名更加妩媚动人的狐狸精。张燕人本来就长的漂亮,再加上每天精心化的妆容,整个人的气质有了明显的提升,走在大街上,回头率老高了。张燕当时问小朱,自己像不像狐狸精?小朱开玩笑说岂止是像,现在已经是个勾人魂魄的狐狸精了,他以后要严加看管,否则跟别的男人跑了……可后来发生的事出乎张燕的意料,她这个在小朱眼里需要严加看管的“狐狸精”最终还是败给了小徐那个狐狸精。

每年六月中旬,单位会放一个礼拜的旅游假期,张燕所在部门的员工报了苏州三日游。因为公司允许员工带一名家属,所以张燕要小朱陪她去玩。起初小朱不愿意,说最近坐车的客人很多,他想多赚点钱。张燕说钱是赚不完的,不差这几天。最后,小朱跟着张燕去了苏州。

第一天下午他们去了苏州园林。公司请了专业的讲解员,张燕跟同事们紧跟着讲解员,唯有小朱,一个人走在后面,无精打采。期间小朱的手机响了,他接听后声音压的很低,脚步挪的更慢了。参观完了苏州园林,公司安排员工去一家酒店休息。吃晚饭的时候,小朱手机里的微信就响个不停,他一边吃饭,一边打字回复信息。吃过晚饭,有同事喊张燕去她们房间打麻将。

打了几圈,张燕都输了。同事问她怎么回事,好像心不在焉。没等张燕回话,另一个同事接话题了:张燕能没事吗?她老公一下午跟我们保持着距离,接个电话都鬼鬼祟祟的,前面吃饭,微信一直响个不停……张燕啊,你可要多留心啊,凭我的经验,你老公或许外面有人了……

打完麻将回到房间已经十一点了,小朱还在玩手机,微信依旧响个不停。张燕问他跟谁聊天啊,这么有耐心。小朱说是个网友。是女网友吧?张燕问道。小朱说是的。看到张燕面有愠色,小朱忙解释说是个普通的网友,还说现在的社会,谁没几个异性网友啊!张燕没再跟他说什么,去卫生间洗脸刷牙,然后在另一张床上睡了。

一直到凌晨一点,她还未进入梦乡,因为她的耳际依旧能听到小朱微信的声音,那种声音,单调,令听者心烦意乱,甚至备受折磨……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后导游说带大家去虎丘和寒山寺玩。小朱说他感冒了,不想去了。张燕说如果能坚持住的还是去虎丘看看吧,因为“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就跟去北京没有爬长城一样。可最终小朱没有跟大家一起去玩……

晚上回到宾馆,张燕问小朱感冒好些了吗?小朱说好了,没事了。吃过晚饭,张燕待房间里看电视,小朱问她怎么不去打麻将啊?你是不是特希望我去打麻将啊?张燕反问道。小朱说没,没那个意思。然后低头继续玩手机,微信声音继续响个不停。有好几次,张燕想冲过去夺下小朱的手机,想知道他都跟什么人在热聊,都聊什么,但她后来都选择了克制。

快十二点的时候,张燕关了电视,告诉小朱说洗澡睡觉。小朱说他白天洗过了。张燕去了卫生间,洗漱完毕后裹着浴巾走了出来。睡觉吧,她说道,随即躺在了小朱的身边。小朱说他感冒还未痊愈,为了避免传染给张燕,还是分床睡吧……

凌晨一点半,小朱的微信还在忙碌,那种“叮咚叮咚”的声音,如同一把钝刀,无情的刺进了张燕的大脑,她实在忍不下去了,起身悄无声息的来到了小朱的床前,然后将他手里的手机夺了下来。小朱起身想夺回手机,但张燕已经将自己关进了洗手间……

张燕将手机还给了小朱,穿好了衣服,她神情有些呆滞的离开了房间。走出酒店,不远处就是观前街,苏州城最热闹的地方。尽管都凌晨两点多了,可大街上依旧有不少行人,整个街道依旧是热闹的,唯有她,置身闹市,却倍感寂寥。

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很想哭出来,可又忍住了,她觉得没必要为小朱这样的人渣掉眼泪。在他的微信里,她看到了他跟小徐的聊天记录,有文字,有图片,那些文字,特肉麻,她跟了小朱六年,从未说过那样的话。那些图片,是小徐穿着小朱给她买的情趣内衣拍的,搔首弄姿,毫无羞耻之心……

离开房间之前,她问小朱,我跟了你六年,从未做过对不起你的事,可你却两次背叛了我,为什么?小朱说这不能算作背叛,现在的人,谁还没个情人啊,小徐就是他的情人。还说小徐会穿衣打扮,在床上也是风情万种,放的开,不像你,老是那么作,觉得自己就是圣母白莲花……张燕给了小朱两记响亮的耳光,然后穿衣服出门了……

张燕期待着小朱会来找她,至少会给她打个电话,可时间到了凌晨三点半,没有小朱的任何音讯,张燕彻底失望了。她万念俱灰,神情落寞的回到了酒店,没有去小朱的房间,而是敲响了她们领队的房门……

第二天,张燕没有跟同事们继续去游玩,而是只身一人返回了上海。到了晚上,小朱也返回了上海,他还买了个搓衣板,一进家门就将搓衣板放地上,然后他跪了上去,说他这是负荆请罪,希望张燕能够原谅他。张燕轻蔑的瞄了他一眼,说:大哥,负荆请罪跟跪搓衣板是两回事,有空了少玩微信,多看看书……

那天晚上,小朱在搓衣板上跪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张燕有几次经过他的身边时非但没有心生怜悯之情,反而觉得小朱就是个小丑,用不着同情他,怜惜他……几天后,张燕去公司办理了辞职手续,然后回了老家。

我问她就这样跟小朱彻底结束了吗,你们可是交往了六年,有感情了啊!她说是的,现在不跟小朱联系了。我又问她,离开上海的前夕,小朱有没有送她,都跟她说什么了没有?她忽然笑了,说我怎么这么八卦,啥都想知道啊!我也笑了,说很想将你的故事写下来,所以想了解的多一些。她说还是不要写了,她在上海生活了七年,之所以能待那么长的时间,是因为那座城里有她喜欢的人,可是现在,她发现那座城早已成了空城,她应该更早一些离开那座城的。

“人生无常,许多不尽人意的事情会不如预期般发生。一个人留守,最后只剩一份悲凉,等不到归人。是因为留守的地方不是他的归宿。谁为谁等待。如果方向错了,停止就是进步。不要固执的在错误的地点上等待,耗尽一辈子的光阴,留守着一座空城也只是一片荒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看到宋育松的英雄联盟名字“sxsxsys” 当时站在他背后愣了好久 温暖感动涌上心头 所以取名字的时候没有...
    syssyssx阅读 198评论 0 0
  • 今天又踩了一个坑,故事是这样的:项目中用到@功能,在点击@的时候,显示用户关注的用户列表,为了改善用户体验(用户基...
    MarkShaun阅读 11,180评论 0 0
  • 我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书,写过很多字,却只爱过一个一面之缘的人。 春风渐远,暖阳渐燥。 人的心,随着时光远去,在浮...
    若小槿兮阅读 242评论 0 0
  • 清晨,太阳在鸟儿的催促中伸出了懒腰,照射出的一缕的光辉洒在了房间里,李军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撇头一看黄常飞这...
    上铺小哥ig阅读 3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