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十七

       前几天收拾屋子,捣腾出很多读书时的东西,其中包括了读书时同学间互联的信件和自己写的东西。暂且叫它小小说吧。小说估计三万字。现在看来,当初的文字太稚嫩,边看边想笑,但细读不乏沉侵其中,感觉自己回到了那个地处大山中的校园里.......

 那里曾经是兵工厂,后被改建为学校。入口在山顶,然后一直曲折往下,小桥,流水。校园里树木茂盛,隐藏着几十栋教学楼和实验楼。学校实习军事化管理,学生全部寄宿,每周周末可以外出购买生活用品,每月回家一次,平日里学生们每天学吃住行都在校园。一次学校举行活动,M作为我班代表,认识了工程系某班的代表B。B笑起来一脸阳光,还有一对酒窝,但不爱说话。活动过后M和B在校园里总会遇到。好几次M在前面走,B都追上来,打个招呼。问候过后俩人都不说话,一直并排走,走到教学楼前才对视一笑,各自上楼。

 M的姐妹们都起哄说她最近有情况,有人看到她几次都跟一个男生一起到教学楼。M解释说:哪有什么情况,就是上次活动认识的一个同学罢了。诶,是你的菜不,要不我介绍给你认识。Y说:没认识之前没偶遇,认识之后天天偶遇。还装傻,人家明明对你有意思。不信,咱走着瞧。

月末几乎全部的同学都要回家去,一大早校车就被塞的满满的,M从3号岗过来,沿着马路一直招手都没有挤上车。走到大门口的1号岗,黑压压的一堆人。心想:完了,又要下午才到家了。拿出手机玩,不知等了多久,人群终于只剩十几个了。来了一趟校车,眼看快满员了,一群人都蛹上去,车门打开的一瞬,一股强大的力量推着M向前扑,M重心不稳,撞在前面同学的背上,右脸撞红了,生疼。嘴里不停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前面的人回头一看:咦、是你M。M摸着撞疼的右脸,望着他说:嗯,这么巧。B。交谈间隙,其余人陆续上车了,B伸出手,想拉M上来。M迟疑了一下,看向B,B眼里透着相信和真诚,脸上露出一对酒窝。M伸出手,握住B的手,B一用力,一把把M从车外拉了上来。后面上车的人全部在过道上站着,司机提醒站着的同学抓好扶手,要出发了。B抓住头顶的扶手,M抓了几次没抓到,只得扶着旁边的座位。B说:我就在你旁边,别担心。另一只手同时也扶着座位,把M围在一个半圈了。M不好意思,只好紧挨着座椅站着。车在下山途中晃得厉害,好几次M都重心不稳撞在B怀里。M尴尬得不敢看B,只好把头转向窗外。B突然靠近M的耳朵轻声说:你脸红红的样子真好看。M猛的转过头,眼中带着岑怒:你....B做个鬼脸,坏坏的笑。然后左右扫视一下,提醒M别发火,这么多人看着呢。M瞪B一眼,意思是小子,走着瞧。

同年7月,M和B同一批出去实习,只是去的不同的城市。在重庆出发的时候,B和M又遇上了,Ta们微笑着看着彼此,有好多话想说,而终于又什么都没有说。互道珍重,有缘再见。

 一晃至今,Ta们再也没有见过。应该各自都发展得不错,组建了自己的家庭。而17岁的青春带着朦胧悸动流淌在彼此的记忆深处。不再触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初中时候的故事,那年我十七岁。那天上的是政治课,我们的政治老师是一个刚结婚不久的年轻妈妈,二十七八岁的少妇,看...
    击缶者阅读 2,415评论 0 0
  • 高中时期的班主任是个典型的激进派,大学刚毕业那年,就来到了我们学校教书。有点特立独行的他,当时在我们学校的师生当中...
    lrs李小石阅读 306评论 0 1
  • 班主任说,借我的笔记本看看,我没有多想,就把笔记本给了他。下午还回给我,我随意翻了翻笔记本,发现我的好几页...
    巴娃阅读 725评论 32 16
  • 初中的时候,我喜欢一个叫翼的男生,他高大帅气阳光,满足了我对白马王子所有的幻想。 他周围总是环绕着女孩子,所以我只...
    文雅的风阅读 252评论 0 1
  • 异地的时光能做的就是要好好充实自己,不然为了等待而错失时光,这只会带来毫无必要的困扰,所以定要靠这段时光好好充实自...
    周圆圆圆圆圆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