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最近这个让我不禁陷入沉思的词语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最近这首大热的歌曲已渗透了我生活的点点滴滴,不管我是走在大街上、坐在寝室里,还是刷QQ空间、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总能听见或者看见关于它的一切。

往后余生,在我看来这是个简单且美好的词语。简单在于词语本身通俗易懂,美好在于它象征了大部分人的理想爱情状态。当然,这个大多数人也包括我,作为一个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来说,大学时期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已然是不可能了,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心底那一抹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学生时代感情的开始总是大张旗鼓,恨不得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宣告所有人。记得前不久就有两个朋友通过这样的方式宣告了主权,一个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另一个是是我同专业的学弟,一前一后两个人的采取方式都是艾特对方,然后分享《往后余生》这首歌曲。当然,对于他们恋情的公开我肯定是祝福的,可是室友的一句话却让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当我像大多数才知道真相的小伙伴一样兴奋的向室友分享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冷静对我说:“往后余生”真的那么容易做到吗?

是啊,仔细想想往后余生这个词语的意思,在我看来那可是一辈子的承诺,承诺这种东西还得慎重考虑。当然,并不是我否定前不久那两位朋友的恋爱方式,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我是一个敏感且十分注重仪式感的人,我不会轻易给别人承诺什么,也不希望别人轻易给我承诺什么,因为我害怕失望。

中学时代,有一个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人,时间长达7年,可以说他贯穿了我的整个青春时代。那个时期,我们的脑中都还没有往后余生这个词语,但是他当时就做过这样的承诺。我和他的缘分起源于“同居”,应该大多数孩子的家长都会有这样的想法,那就是孩子只有读个好的初中才能考上好的高中,就这样我被父母送去了离家很远的学校读书,学校没有住宿,外地的孩子只有住在任教的老师家中,我和他都是这些外地孩子中的一员。一开始我们是没人任何交集的,因为中学时代的我是大家眼中的“乖乖女”,而他是一个体育生,高高的个子、阳光的笑容,再加上还不错的篮球技术,自然也就成了学校大多数女生追捧的风云人物。不知道他是怎么注意到我的,反正在他的对我的强追不舍之下,我和他联系得越来越频繁了。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生,也是我喜欢得最久的男生,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人啊,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否则余生都无法安宁度过,那一刻觉得这句话来形容我再合适不过了。

高中的时候为他哭过几次,最惨的一次是因为他没有去和我约定好的城市上大学。记得在某个深夜,他失眠了给我打了电话,在电话里他对我说明天他要去体考了,他一定会好好加油的,一定会考上之前我们约定好的大学。等我们两个都上了大学就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周末一起骑着自行车去放风筝,工作了住在一起,再养一条狗,每天一起去上班。诸如此类的话,他说过好几次。当然,我心里面很幸福,虽然没有对他说出“我也这样想的”之类的字眼,但是我甚至比他想得更远,我幻想着有一天我和他会走进婚姻的殿堂,然后大屏幕上轮流放着我和他的过往,身边都是围着我们送祝福的人,往后余生只有彼此。

时隔多年,仿佛那个失眠的晚上就在昨天,那个信誓旦旦的少年还在我身边。虽然最后分开的时候,对他十分憎恨,但多年后回忆起来却大多只记得那些甜蜜时光。人生中的第一束花、各种节日制造的惊喜、因为生理痛他背我回寝室时背上的温度、我和他在学校遇见时他炙热的目光与我微微发烫的脸庞,等等一切都填满了我的整个青春年华。现在对他,心境十分坦然,他像我心底的一个故人,丰富了我的感情世界。在最近两年,我也遇到过像他一样给我许下承诺的人,但是我从未真正放在心上,因为往后余生太长,我不想积攒那么多失望,我想有那么一个人能和我平凡的在一起,不负此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