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但你已经有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刘涵和刘浩都是由刘家山里走出来的。

刘家山没几户人家,都是这山旮瘩一户,那山旮瘩又一户。刚好刘涵和刘浩两家离得还挺近,两个人又是在同一个高中上学,两人的关系便非常好。

刘涵是这些年刘家山唯一考上大学的,父亲去世的早,家里就剩下她和母亲相依为命。得知孩子考上了大学,老母亲即高兴又惆怅。高兴的是孩子有出息了,但这学费和生活费却难住了这辛苦半辈子的母亲。

通过村上捐款和贷款,这第一年的费用基本上算是解决了,但后面的依然是个难题。

为了让刘涵能安心的上学,刘浩决定出去打工,用赚来的钱供刘涵上学。当然,这个想法他没告诉任何人,尤其是刘涵,因为他担心现在刘涵知道了,就不会接受自己赚来的钱。

就这样,一个北上求学,一个南下打工。

刘浩很快就找到一份工作,一月有四千多的工资。

当第一个月发工资后,他给自己留下五百,把剩下的都打给了刘涵。

“浩哥,你怎么给我打钱啊?”刘涵在电话那头问,浩哥是她对刘浩的昵称。

“涵涵,这你就别问了,你上学需要用钱,这虽然不多,但起码也差不多够用了。”

“我怎么好意思用你的钱呢,你家不也要用钱呢么。”

“涵涵,我们两是一起长大的,又是一起由山里出来的,我不帮你就没人帮了。况且,咱俩谁跟谁啊,你就别和我客气了。”

“那你把钱给我了,你怎么办?”刘涵知道刘浩对她好,以前他有什么好东西也用要给她留着。

“我这还有呢,已经够用了,你就不用管了,把自己照顾好。”

“浩哥,谢谢你,以后我会报答你的。”

“什么谢不谢,报答不报答的,你把自己照顾好就行。”刘浩豪爽的说到,然后挂了电话,继续吃着馒头咸菜。

就这样,刘浩供了刘涵四年,当然刘涵在大学做了好几份兼职,也减轻了刘浩一些负担。

2

这几年,刘浩一直帮助着刘涵,经常嘘寒问暖,让刘涵很感动。她其实在高中就对刘浩有了喜欢,她也看得出,刘浩是真心对她好,所以她拒绝了好几个追求者。她决定,一毕业就去找刘浩表明心意。

当她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出现在刘浩面前时,她惊呆了。

不是因为刘浩比她都高一头了,也不是他变瘦变黑了,而是刘浩手里拉着一只柔嫩的手,而这只手的主人正靠着刘浩微笑着看着她。

刘浩微笑着给她介绍了那个女孩,她是刘浩的女朋友,其实不用介绍,刘涵也看得出来。

刘浩的微笑好像一把尖刀插进了刘涵的心,让她有些恍惚。

她不想再多待一刻,因为每时每刻她的心都在痛。

过了一天,她便以工作有了回应为借口,离开了这个地方。

在目送她进站之后,刘浩松开了那个女孩的手。

“这几天麻烦了你,谢谢了。”刘浩看着进站口说到。

“也不麻烦。我说你喜欢人家为啥不挑明呢,还要拿我当挡箭牌。”

原来这女孩并不是刘浩的女朋友,只是假扮的。

“我是喜欢她,可我什么都给不了她,她完全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为什么要拖她的后腿。”

“你呀你,让人说什么好,女孩要的是你爱她,并不是你能给她什么,看得出她是爱你的。”

刘浩泯着嘴,摇了摇头。

3

两年后,刘浩由于工作干的不错,被提拔当了经理,也算是有点成就了。

刘涵也在一家外企工作,把母亲也接到身边,生活也是一天天好起来。

两人就这么相遇在高中同学的婚礼上。

不知是有意还是刻意,两人被安排坐到了一起。

看着身边人,两人却不知怎么开口。

直到婚礼结束也是如此。

“咦,我的手机呢?”刘涵发现手机找不到了。

同桌的都是高中认识的,大家都帮忙找。

刘浩拿出手机,不用翻通讯录,直接就拨打了两年还没忘记的号码。

手机在刘涵的椅子下,因为有椅子套挡着,所以才没看到。

两人同时去捡,身体同时颤了一下。

刘涵的手机上显示的是“老公”。

而刘涵也看到刘浩正拨打的是“老婆”。

刘涵接通了电话。

“喂,你好吗?”刘浩先开了口。

“我挺好,她好吗?”

“她刚说她挺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