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宝妈被安徽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庄家刘韧和经纪商林冰诈骗的真实经历

#一位宝妈被刘韧林冰诈骗的真实经历#

本人真实姓名杨志容,湖南郴州人,在2015年5月份左右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一份【大脑影像】的录音,给我录音的人说讲课的人名字叫林冰,他创建了一个社群,名字叫《文字极客》,学员多达6000人。林冰文案很厉害,特别是销售文案,更重要的是他人品还好。但是我要加入社区需要交一定的费用。我当时的想法是,既然这位朋友能把他说的这么好,跟林冰学东西一定没错,再加上我那时正处于微商的迷茫期。所以我决定加入林冰创建的文字极客社群学习文案,希望对我的销售有帮助。

事实上,交了200元(一年的会员费)加入文字极客之后他一直通过yy的形式定期给我们讲有关练习文案的课。他当时给我的印象除了好学之外,讲话给人的感觉像痞子。

说实在的,林冰的那些所谓的课程录音无聊时可以拿来打发时间,就这样听着他的课,过了没多久,销售业绩没有提升,反而他们告诉我交1000元钱就可以成为天使会员终身制的,虽然跟他们没有见过面。多是在林冰的群里互动,一来二去也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当时我想交200元一年很快就过去了,交1000元可以是终身会员,等于以后听的课都是免费的,说不定成为天使会员之后真能学到什么东西,于是我又交了1000元的终身会员费成为了天使会员。之后他也有招过项目组成员,从3000元涨到了5000元一个,因为成了会员之后业绩上确实也没多大提升,我也就没有报名。林冰当时承诺的是会让我们一直有课听。

但事实上仅仅过去一年,也就是2016年,社群里面就很少有课程。在9月26日,他开了一堂yy课,特别神秘的说经过他这几年投入几十万资金海量的寻找终于给他找到了一个没有任何风险,一天两三分钟看看手机看看电脑,轻轻松松就能赚到几百元。经过测试赚钱率达到93%。而且不用去找客户。公司是国资,资金由第三方托管很安全。而后我才知道,林冰在骗我们,根本就没有国资这一说。有图有证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冰当时还兴致勃勃的说有两位大咖和他一起合作搞这个项目,其中一位就是曾经的知名记者刘韧,并且说不管是他还是刘韧,都不会拿自己的信誉来开玩笑让自己一败涂地,只有我们赚钱了他们才能赚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我们学员要参加这个项目必须得设一个门槛,就是每个要参加这个项目的学员都要交900元钱的学费,但这学费不是白交的,这个项目有老师带和指导并且授课。只要我们完成作业,不但在900元钱学费会退给我们,还会不定期给我们奖学金。我们只要跟着老师操作就可以了。

是因为在一年多以来对他们积累了一定的信任,当时我想这是个难得的机会,至少在家里带着宝宝,多少能有点收入。而且他们还在群里不断的晒所谓的收益单,并且反复强调这不是炒股,没有任何风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的人多了我也就信了。于是没过几天,在10月份的时候,我通过微信转账给林冰的弟弟林强(他当时的微信名叫景炎)交了900元钱的学费,参加了这个项目。林强把我邀进了一个微信群,当时微信群的名字叫做“黄埔体验一期”开始给我发课件,让我认真看完,并照着上面的操作。其实就是让我下载一个叫【安徽文交中心】的类似炒股的软件。课件里还有教我们如何操作买卖票

我一看有点懵,这不就是炒股么?为什么他们说不是炒股呢?但看见群里又有人时不时的晒所谓的收益单,而且盈利还相当可观。于是我想跟着老师买总没错吧,看着刘韧喊单再买,林冰不是说他是这方面的专家让我们跟着老师(林冰叫刘韧老师)操作就可以了吗?而确实刘韧林冰有在群里每天公布黑白名单,让我们黑名单千万不要碰,白名单随意买


这样小心翼翼的过了没几天,11月初,听说林冰偷偷私信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学员买其中一只票,买到就是赚到。后来他还在群里暗示我们去抢这只票,只要抢到这支票只会赚不会亏。说这支票是这里面的唯一的正品,涨幅度很大,他还叫他的好些亲戚也买了这支票,还有他自己也加买了,并且晒了他自己在那个时段多次购买截图。当时群里的气氛不亚于抢钱的节奏,我想能叫他家人买的票一定是好票能赚钱的票。这支票就叫西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把6000多元的生活费凑在一起转入平台以西厢当时的价格5832元买了一只,当然,这件事我自始至终瞒着家人,直到今天也不敢说。当时我是想等着它涨上去,赚了钱再告诉家里人,哪知买了当天就跌停,以后也不断在跌停,每天看着下跌的数据我都心惊胆战,每天惶恐不安,感觉对不住家里人,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相信他们,这并不像他们当初所承诺的。一天只要花两三分钟轻轻松松就能赚到几百元,这样的情况下,只要能不亏就好。

当时我更多的是以为这是市场正常的波动,我哪里知道,其实潜伏在群里的刘韧就是庄家。我们的一切数据庄家在后台都可以看得到,虽然我不太懂这个,但是我知道,我们和庄家利益上对立的,这相当于敌人知道我们的一举一动,没有任何胜算,这根本就不是合法的正常的交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林冰明知刘韧是庄家的情况下还蓄意隐瞒,不断放出虚假消息,还说要帮我们一起打败庄家,让我们赢取丰厚的利益。他们就这样仗着我们对他们的信任有恃无恐地对我们进行诈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时候我正在养蜂,自从被诱骗做了这个项目也没心思管理蜜蜂了。后来蜜蜂生了病,花了4600元买来的蜜蜂到后来不得不免费转送给人家。每天就守着电脑手机旁等着【安徽文交中心】开市,看着一直不断下跌的西厢和自己账户上越来越少的钱心急如焚,当时我私信过林冰几次,问他我要不要把手上的西厢卖掉。他告诉我不要着急,要有耐心。我想反正这么久也等了,不差这点时间,也就相信了他,暂时没有卖掉手上的西厢。也正因为这样,后面我的账户在【安徽文交中心】这个平台流失的钱越来越多。

直到17年2月份,在西厢从5832元一直跌到856元的时候,我对它彻底失望了,对这个平台以及刘韧和林冰也满腹的疑惑跟不解。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忍痛割肉,以确保不分文物归。至此我交的学费不但没有像他们当初承诺的那样退给我。(我之前问他们学费的事,都把我搪塞回来了)反而又被骗近5000元。加上被他诱骗参加这次项目的所谓的学费在内近6000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可恶的是,这期间,林冰还不断的放消息信誓旦旦的说让我们不要卖掉手上这只票,以免造成真正的损失,现在的损失只是账面上的。他作为老师不会坑我们学生。但凡只要群里有质疑这整个事件的学员多说一句话就立马被踢出群。正因为这样,当时和我一样参加这个项目的700多个人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钱从这个平台流逝而无可奈何,之后,就因为我质疑了一句林冰他们也把我踢出了群。事后我才知道,被骗的人中有的人因此借了高利贷,夫妻双方闹离婚,有的人因此闹自杀,还有的人被家里人关起来不让与外界接触。

然而他们并没有半点收敛,看我们大部分学员都没有再投入钱买其他票的意思。他们改变了策略,在群里继续诱骗我们做经纪商,为此林冰还专门召开了一次yy会议,让我们去邀请自己的亲朋好友也进来玩这个,只要是认识的人都可以,他说这样可以尽量的挽回我们的损失。这不是明显的坑蒙拐骗的勾当么?我自己及其他学员不但没有在这个平台赚到钱反而共被骗千多万,还要让我们去叫自己身边的人来这个平台进行所谓的交易,这不是害人吗,怎么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呢?我自己首先就不会答应。

直到今年4月份,学员们组织维权联系上陈辉民(据说他也是这场骗局的受害人,被骗金额有几十万),陈辉民告诉了我们所有的真相。因为当时他和刘韧林冰私下见过面,所以他知道我们所不知道的内幕。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刘韧和林冰他们预谋好了的,一场精心设计的诈骗促使700多位学员一千多万血汗钱就这样无声无息的进了他们的口袋,成为了他们花天酒地的资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对于我们被刘韧和林冰诈骗的事实这俩人没有半点悔改,态度也极其不友好,还说一定会想尽各种办法阻止以陈辉民带领的众多维权学员拿到赔偿。骗子是无情的,我也一定会维权到底,让刘韧和林冰为自己的诈骗行为负法律责任。因为我不想再有同样的事发生在其她像我这样手无缚鸡之力的宝妈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