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关系

昨晚在三胖家的床上,思考着亲密关系的话题。

她老公出差了,即使他在家,如果我要留宿,他也会去书房,把卧室留给我俩。

三胖有令人羡慕的幸福婚姻,她老公可谓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二胖和我都很觊觎。

上周五,三个胖娘们喝完六瓶啤酒后也是挤在这张床上睡的。床下还卧着悠悠和牛牛。

其实在日常交往中,三胖会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高冷范,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初识她,我们一群娘们吃喝打诨的时候,她裹着披肩端坐一边,微笑不语。

二胖倒是很随和的样子,但我也看得出她孤独感伤的另一面。

就是这样,每个人不仅仅是看上去的样子,当我说自己不喜欢亲密关系的时候,也许潜意识里暗藏对亲密关系的向往。

每个人都是在各种关系中发现自己,对方可能是一个人,一群人,一本书,一只小狗……甚至只是孤独和无聊。面对孤独和无聊也是一种关系,如果全然接受,那也完全称得上是亲密关系了。

没法不产生关系,我们一定是各种关系的一部分。饮食是关系,性爱是关系,静心是关系,开悟也是关系。

我还感受到,一个人看上去有多淡漠,多冷酷。他就有可能多热切,多深情。

我的脾气很臭,情商也低。让我产生很大的反思和改变的人,首先是儿子,其次就是三胖。

三胖让我的思维有过好几次顿悟,产生深刻的扭转。

尤其是她对我的纵容和包容,让我感觉到,哦,原来喜欢一个人可以是这样子的,然后,我的臭脾气突然就消失了。

比方说,有一次我俩闹别扭,什么事由完全记不得了,我的惯性思维就是冷处理,不理她,不沟通。她也很生气,摔门而去。她在楼下的车里坐了两小时,又上楼来找我,她说,妈的还是我服软吧!

……

我突然觉得非常对不起她,我想象着她在这两小时里怀着愤懑和不舍,说服自己的样子。觉得自己真是个low逼的小人。

从那以后,我们的情谊开始风调雨顺。我的戾气也越来越少。我也发现,自己有多坚硬,就有多柔软。

有了心灵的契合,行为上自然是放松的,用二胖的话讲,打嗝放屁都不避讳。就是这样,甚至可以说,在家人面前都没有这么放松。

认识二胖时,我的状态已经很好了。和认识三胖不同,我和二胖可谓一见钟情,相见甚欢。因为她实在是太可爱,让人没法不喜欢。

昨天中午给她电话,说写她尿裤子的事,问要不要提前给她看看。她说不用看发吧,谁还不尿个裤子了!

我们在彼此面前不用装逼,没有压力,话题大多就是互相嘲弄和揶揄,粗口不断,花样翻新。当然也会进行“一起日更30天”这样的游戏。

这种亲密的关系,是遇见,是吸引,是爱,也可以说是闺蜜,知己,灵魂伴侣……用同性爱来形容我也不反对,但是觉得不能涵盖。

就像是从一块布上扯下的三部分,彼此熟悉,惺惺相惜。

越来越发现,爱的内容和表现的形式可以是极丰富的,远超我的想象和期待。而闺蜜情仅仅是一小点的折射罢了。爱的奥秘无有穷尽,尽可以探索和发现,这也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

我也发现,我更享受拥有亲密关系后的自我和孤独。

就像吃完点心,更喜欢喝茶。

三胖今早剪下的欧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