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写作8期助教团总结||探索未知 指引未来

Frank21天写作训练营助教工作阶段性结束了,21天的助教体验,从学员到助教,从接收点评到对别人点评,实践了换位思考,了解了用户感受,让我不仅收获满满,也看到了不足,更看到了未来。

第一部分  收获

一、赚到了

 因为要更好地点评,所以在学员听课的时候,又认真的复盘了一遍课程内容,这样做,首先,发现了第一次听课时忽略的点。其次,Frank老师每一期的课程都会有更新,又学到了新的知识,真是赚到了。

 通过对学员作业的点评,点评的过程又一次实践了所学知识,对知识实现了进一步的内化,俗话说“知识改变命运”,我觉得,知识只有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才能真的改变命运,所以这个实践的机会,又感觉赚了。

团队内部点评,才真的是看见了差距,每一个人都是牛人,通过推荐优秀点评,要很认真的看大家的点评,大家的角度不同,给出的建议就会不同,这让我逐渐认识到写文章的多角度视角,文章的侧重点就不同,又学了很多,是不是又赚了。

二、认知升级

自从参加Frank老师训练营开始,认知被刷新了很多次,很多很多东西都是第一次听说、第一次使用,第一次参与,第一次...........,助教团的工作网络团队这个认识是这次体验带来的认知,这在之前我是根本不可能想要的模式,团队协作的收获,让我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

开阔了眼界: 对互联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自媒体运营有了深入的了解。

连接了外界:  连接了年轻人,  链接了不同地域、不同职业的人 ,让我知道了,原来优秀的人那么多,都那么优秀了还那么认真那么努力!有句话说: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会越来越优秀。这虽然是一句老话,但说出了朴素的真理。因为在潜移默化中,团队小伙伴的行为方式让我看见了不足,引发了思考。感觉与你们的链接,让我实现了与时代的链接。

让在互联网的江湖里,发现了一个未知的世界,带给我很多不一样的体验,让我好奇、想要参与,这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

第二部分  反思

一、自身存在的问题

1、不积极主动。体制内20多年的工作,形成的一些不好的习惯依然存在,只是等着安排工作,认为做好分内就行了,其他的事情考虑的很少,认为那些不是我该考虑的。

2、思维认知还是不够灵活,不自信。认为自己年龄大了,总是担心自己说不到点上,害怕别人不认可,选择了冷漠观望。

3、对新的工具使用不熟练,速度太慢,跟不上节奏。

二、改正措施:

1、主动思考:对于团队的任何事情,都要当成自己的事情来考虑。

2、建立自信:放下身段学习,对自己的经历进行总结,放大自己的优势。

3、提升认知:撅弃原有力求稳当的思维,积极想办法,从今天做起。

4、提高技能:反复练习语音输入,练习键盘盲打,提升输入速度。

第三部分 建议

1、课程的安排尽可能的保持一个相对固定的节奏:课与课之间最少间隔两天,一是对学员来说,完成作业的时间相对宽裕,质量会提升;二是对于助教来说,点评作业质量较好。

2、助教团的任务分解,对于收集学员作业的助教来说,任务有点重,所以助教分组的意见我觉得比较好,学员分组我建议只是将学员分到哪个组就行,不要给学员安排工作,原因:一是学员都是缴费听课的,很多都是有本职工作的,增加任务不合适。二是本身是助教团的工作,改革的前提也是提高效率,不是让学员分担从而减轻助教的工作量。三是,制度制定好以后,至少要执行一段时间,改的太频繁缺乏严肃性。

3、相互点评,平均每天都有,有点太密集,点评的基调最好提前沟通定一下,点评完,后续流程没有完成。

4、我个人非常希望能有一个学习基础知识的一个活动,比如:收集素材的、读书的,我个人目前的状态应该是要充分的输入,增强基本功的阶段,就算是出一篇爆款,后期都没有办法应对。

5、目前对老师来说,也是创业初期,如果要做长远的打算,就要考虑的长久一些,团队长久地发展,队伍的成长,相关制度的建立,人员相对的固定,默契的培养,都应该是要做的长远规划。

6、对于外包点评,我赞成,这是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团队知名度的机会,需要做好分工,基调定位,我有时间,也很愿意参加。

21天的体验,探索了未知领域,看见了未来的可能。感谢Frank老师,感谢端银和简给我这个机会,感谢团队的伙伴,让我成长,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7评论 1 45
  • 很多文风都可以模仿。古龙体、金庸体、亦舒体、郭敬明体(如果这个有体的话),但唯独到李碧华时,模仿者却仿佛被凭空束缚...
    山林之音阅读 724评论 0 1
  • 【声明】本站文章均为宋沅君原创,请不要私自转载或使用。有事请留言,私信。 作者:宋沅君 儿童节到了,孩子的节日,向...
    宋沅君阅读 159评论 0 0
  • 导语:今天跟混沌大学的同学玩了一次现金流游戏。以前经常听说这个游戏,今天却是第一次玩。一个小小的游戏,却深...
    路叔叔阅读 1,101评论 1 7
  • 好好的一顿面条,加多了面条,吃不完也把整个面汤浪费了,索性倒了面,坐下写点东西。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爱书,也是个不...
    zizisunny阅读 3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