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场等不到一艘船,你能等来对的爱情吗?

爱情啊!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它为我们的生命又赋予了什么样的意义?

《少有人走的路里》这样定义着,爱是为了促进自己和他人心智成熟,而不断拓展自我界限,实现自我完善的一种意愿。

有人说大概就是突然有了软肋,也有了盔甲,为了对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从此余生是你,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廖一梅曾经说过,“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马克思写道,“世界上唯有咳嗽和爱无法掩饰,同样不爱也无法假装。”

而我想是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真心的,走心的,契合的人陪伴你去享受或对抗每一个美好或者不美好的明天吧,在包容磨合和理解中,把两个不一样的个体慢慢融为惺惺相惜的一体,是无论贫穷富贵,生病健康,年老色衰都阻挡不了那一份爱你而闪闪发光的情意。

其实我也不知道对不对,至少于我来说是这样的,毕竟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信仰,一份选择爱的勇气。

你们坐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18岁的时候,说到爱情,懵懂,青涩,害羞,紧张,脸红,手心出汗,心怦怦直跳,不知所措,摸不着头脑,小心翼翼但却又横冲直撞,奋不顾身,就像春天里刚刚萌芽的一杯新鲜十足的香草汁,突然从天而降掉下了一块甜蜜的巧克力然后就沸腾了起来。

这个时候喜欢一个人可以是因为他长的好看,她长的漂亮,他性格很好,活泼可爱,跟他在一起很开心,每天都想要见到她,她笑起来很好看,扎马尾很好看。但是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喜欢你一定是出于自己的本心,真心实意的,可以不管不顾他人的眼光,甚至可以为了你对抗全世界,但丝毫不会违背自己一点一滴的心意。

我可以直言不讳的说,对我是颜控,因为你长得好看所以我喜欢你,因为你人特别好所以喜欢你,因为跟你在一起开心所以喜欢你,可能这个时候我们不知道爱一个人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但是我们敢鼓起勇气伸手去靠近它去走向它,怀着美好和希望去迎接和拥抱传说中的爱情。

它大胆刺激,真诚热情,直接坦白,丝毫不会去考虑这个人身上的附加价值,没有利益衡量,没有千番百计的比较,就只是因为是你,因为你这个人,是最重要的,是没有办法将就的,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懵懂学生时代的爱情是最美好的了,大抵是因为当时我们的心足够单纯足够坚定所以爱情也足够纯粹吧。

20来岁的爱情,生活多了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这时候的人在急功近利的社会拼搏奋斗,为了工作为了生活早已精疲力尽,爱情也被蒙上一层薄雾一样的外衣,再也没有多少人有精力像云里看花一样去慢慢窥探里面那一颗热乎着的心了,我不知道你是最喜欢我还是最喜欢钱,甚至我都懒得去问了,更别提像以前那种就算飞机10分钟以后就要起飞,你和他即将分别,但是你们还能紧紧抱着对方接吻5分钟了。

受过伤的不敢再相信爱情,遇不到真爱的被逼着相亲,所谓的年纪一到顶不过压力的最后只能找一个自己也不知道爱不爱的人,随随便便度过余生,始终在顶着压力的人早已成为父母的心病,街坊四邻眼中的异类,茶余饭后的话柄,不结婚的傻逼。

我一直觉得,婚姻虽然未必因为爱情而美好,但是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万万不能的,内心有所坍塌,就会有所依附,有所将就,必然有所废弛。我不想将就。

那些熬到了30,40岁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爱情而走进婚姻的,总之这时候就更少听到所谓的“爱情”两个字了,很多女人就开始抱怨婚姻里的各种琐事了,担心自己长皱纹变老,担心老公出轨,孩子难带,婆婆不好伺候,工作压力大,整天担惊受怕,惶惶不可终日,周遭的生活俨然一地鸡毛,我经常听到办公室的女同事一进来就跟打激光枪一样不停的抱怨抱怨。

而很多男同事下班开车回家后都要坐在车内慢慢抽完一支烟才想回家,因为那是一个分界点,推开门你就是柴米油盐,是父亲是儿子是丈夫,唯独不是自己,而只有在车上那一支烟的时间那个躯体是属于自己的。

听说后来在岁月荒唐里,皱纹,白发和肚腩都已堆满你整个人,你也脱掉了夏日穿着格外干净舒服的白衬衫,而换起了紧巴巴贴在肚皮的商务系西装,多少个夜里醉倒在应酬的酒桌旁。

成年人的生活已然够不容易了,那么更让我充满疑问的是为什么结婚以后爱情没有随着两个人的呵护备至一起融入柴米油盐,没有刻进生活里,没有更深层次的走进对方的心坎里?它究竟是去哪里了?

很多人好像做什么都带着一种心不甘情不愿的心态,没有安全感的女人都在拼了命疯狂的赚钱,他们甚至觉得那些躺在银行卡里的数字看起来比睡在身边的人踏实多了,而当初那个自己挑选准备相伴一生彼此照顾的人却成了设防侦查的对象,那个当初携手准备一起面对每一个困难的可爱姑娘也变成了你眼中的怨妇,一点儿也不可爱了。

于是就这样在凑合着猜疑着抱怨中过了一生,而有的人终其一生都遇不到对的爱情。

你啊和爱情一样,都已经被淹没在生活的浪潮里,不管我怎么挣扎都看不见找不着了。

我啊希望你80岁的时候还能带着18岁那一颗赤热的心去爱人或享受被爱,希望从你遇到它的那一刻起,你的爱情永远伴随在你人生中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珍惜它,尊重它并保护它。

虽然在机场等不到一艘船,但希望你能等来对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山绿水,白云柏崖,绿幽幽的针叶树,针叶都还带着露珠,晶莹剔透,疾步着青苔的石阶,一步一步的走上去,雾气还没有散去...
    辉夜姬77915阅读 301评论 0 1
  • 兜兜转转,我们似乎又回到了原点,不冲突不矛盾但似乎又少了点什么!不过其实也挺好的… 有缘?无缘?什么算有缘?什么又...
    朵朵酱阅读 219评论 0 1
  • 周末健身的特别少,泳池里空的很,今天只有我和一个年纪蛮大的女人。 我在深水区,她在浅水区。 那个女人的样子估摸有四...
    影秋千阅读 24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