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得2017.11.26

今日得到

1.不要相信一个一直统治你的人会明白“适度”二字的意义, “适度”其实就要求克制欲望,要做减法,只有在两个独立的人之间,才有“适度”。

爱情中,记得至少把住两条:

1.看好自己的钱

2.不随便牺牲自己的事业。

对几百对夫妻做过一个满意度调查,他们发现排在前三位的品德是 忠诚、和谐的性关系和分担家务。

——三个都不在乎的人,就无敌了吧?

没必要追求大方。不过,如果你能力强,收入高,你会有更大方的可能。

中国是个开会大国,但不是开会强国。

——家庭例会开起来。人员:姑娘和我……需要开吗?问问姑娘。

2.一个打卡上班的人,就是五个晚上,六到九点,十五个小时。周六和周日加上两个四小时,15+8=23小时,这就是你一周的全部黄金时间。

——我的时间哪儿去了?!

“我把你当成好朋友,我不懂的东西乱给你意见,是对你的不负责任啊。”

——语重心长地说。

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巨型城市现在有一个趋势,在谁的住处或者公司附近吃饭,那个人负责埋单,因为跑来吃饭的成本可能比饭的成本还要高。

——先学习起来。

简化吃喝,主要靠聊。

3.等孩子打开话匣子,建立起自信,你再鼓励他多讲些,也不迟。

重复是学习之母,对年龄小的孩子来说,学习需要重复的次数更多。

如果你念烦了,不妨学习家长“鱼”的方法,她会故意把字读错。

——我是念多了后,以为自己背会了,就边念边说,结果发现孩子会哈哈大笑,而且纠正。于是我就会故意错了:小朋友的指甲zhangzhang了。不对!changchang了。不对!changzhang了。不对!zhangchang了。对了!这样子她开始知道多音字了。

犯错的前提是她知道什么是对的,这才有意义。

刚开始一定要尊敬原著。

4.经常经历“心流”,就是优秀的人的一个共同特征。

所谓“心流”,就是当你特别专注地做一件目标明确而又有挑战的事情,而你的能力恰好能接住这个挑战,你可能会进入的一种状态。它的特征是你做这件事的时候会忘记自己,忘记时间的流逝,你能体察到所有相关的信息,不管工作多复杂你都毫不费力,而且有强烈的愉悦感。

——看完了留言同学们的所有心流,自己最近也曾经有一次,就是下午把孩子送去学校后,14:40-15:40有一个小时的学英语的时间,我念着写着乐呵呵的,一看表——16:03!心流。到了接她的老地方,姑娘又在看玩具,我站在她后面好一会儿,她绕着我转去其他玩具边上继续看,心流?嘿嘿。

姑娘看书会看出心流来,不过目前是好几本小书换着看,昨天看了一个大概的阅读标准,一二年级100万到200万字,三四年级300万到400万字的阅读量……我觉得方便计算的方法就是她的年纪再加100万肯定达标。昨天做了个表格,开始统计姑娘2017.09.04之后读书的字数,一本是20.9万,一本是11.6万,继续加油。

5.当网络上流传一些看起来不道德的事情时,我们作为普通的网民,应该谴责这些事情呢,还是不应该谴责这些事情?

正方:谴责

反方:不谴责

我的思考:

既然要站队,我就选择正方吧!

这个选择做起来更容易些——无论你是什么人什么事,难道一点毛病都没有?这样做,自己还有一种“我和你不一样”的感觉。至于我的谴责究竟有多大的力量……这个不在本次考虑范围内。

英语进程

英语听写——48集

姑娘英语 复习第十模块

运动  无

今日杂感

“宝贝,能说说你的日记里写的具体情况吗?”我拿着她的日记请教。

“就是我下课了出去玩,他们缠着我。”姑娘描述。

“第一次是哪个男生?”

“王子炀。”

“现在我是你,你是王子炀,咱们来模拟一下。你在操场怎么玩的?”

“我没动,我站在外面看。”

“好的。”

姑娘冲上来把我从侧面抱住了。

“他这样子,你怎么办的?”

“我甩开他去告诉老师,老师过来把他分开,说:“你一个男生,抱女生,想干什么?”。”

“然后呢?”

“然后老师就走了。”

“那后来的三个男生是谁?”

“有毋奕涵,王子炀,还有一个我想不起来了。我讨厌毋奕涵。”

“他做了什么让人讨厌的事情了吗?”

“他不好好听讲,老师让他罚站,他都不拿书,就歪着脖子看张米兰的。”

“他不好好听讲都干什么了?”

“他做小动作,还让同桌跟他一起做,不做就打同桌,有一次和杨林涛上课的时候钻在桌子下面玩。”

“钻在桌子下面?以为老师就看不见他们了?他还让同桌和他一起玩?不听就打?他的同桌挺惨的,周围的环境不好。”

“嗯,王皓冉也不好好学习,写字时间他尖叫,我说你赶快写,不要叫,他不听,还朝我吐口水。”姑娘眼圈有点红。王皓冉是和她隔着过道的一个男生。

“你是王皓冉,来学学他怎么吐口水,不过不要吐出来。”

“他就这样。”

……

以前总想着让姑娘去发现同学的好,不要太有分别心,昨天熊太行老师有一次重复的那句话我也要用到姑娘身上了——“让所有人都喜欢,是个妄念。”

姑娘可以不喜欢她的某些同学的某些行为,其他同学也可以看不惯姑娘的一些举动。老师喜欢姑娘,姑娘与“学习好的”一起玩,这个也正常。

……

“明天穿校服。”

“明天不穿校服。”

“明天星期一,穿校服。”

“明天周日,咱们穿校服去课外班。你等不及想上学啦?”

“嗯,等我周一再得一个小苹果,我就10个小苹果了,到了周五,我就又可以领一张贴纸了。”

“哈哈,你可真喜欢上学。我觉得下一周你可能不止十个小苹果呐!”

“嗯,可能11个。”

……

“妈妈,谁规定的一周上五天学放两天?应该上两天,放五天。”

我哑口无言,这得从一周为什么七天开始说吧……

我得查查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得到 1.不要相信一个一直统治你的人会明白“适度”二字的意义, “适度”其实就要求克制欲望,要做减法,只有在两...
    Pheeb阅读 200评论 0 0
  • 我还没有老去,你却已亭亭玉立。你是降至凡间的天使,我享受着与你相处的每一个成长阶段。我还没有玩够你的萌态,你却步入...
    汪凌眉阅读 299评论 0 2
  • 人来人往,形色匆匆,生活往往要给自己加点盐…… 从来没有哪一刻,像今天一样像昨天一样,想把自己变成一个隐形人,当你...
    小小lu阅读 294评论 0 1
  • 上次学习了vue-router的使用,让我能够在各个页面间切换,将页面搭建了起来。这次则要学习vue的状态管理模式...
    VioletJack阅读 28,986评论 3 46
  • 低级模块:_thread高级模块:threading(一般使用这个)启动一个线程就是把一个函数传入并创建Threa...
    MacAthur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