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别自己骗自己了

今天在写作群里聊天,一个美女说自己爱一个人整整爱了十年。如今,他结婚了,新娘却不是她。直到今天,说起这件事,眼眶依然会湿润。

她甚至为了挽回他,一个人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飞到地球对面的美国,目的就是为了证明,时间还是可以回到昨天,因为,东西方有时差,一个人还是可以从7号跨到6号的。

多么文艺的行为呀!搁到爱的人眼里,美得冒泡泡。

可惜,换来对方的回答却是,你睁眼看看你的周围吧,时间虽然回到了昨天,可是,你的周围却没有我!

回答是多么的残酷。时间可以倒流,空间你却没办法变换!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我突然明白了朋友为什么爱得这么刻骨铭心。

因为,他们是一类人。女生用如此文艺的方法来挽救一份感情,而男生也以同样的文绉绉方式回应,只是男生比女生头脑要清醒,不再感情用事。

可是,即使不爱了,就连分手,用的都是你喜欢的方式,叫你挑剔不出一丝毫的毛病,叫姑娘又如何放得下!

电视上的一档综艺节目里,男生和现任的女友谈恋爱两年,却又一直和在异地的前任(青梅竹马)暧昧不清。他嘴里的和前任已经分手了,而在女方那里只是异地恋而以。他一直纠缠在两个女人之间,赤裸裸的脚踩两只船,却拿无数的理由来搪塞导师们的逼问。

两个女人,谁是小三?到是让观众和导师们迷茫了。

唯一清楚的是,这个男人是个实实在在的渣男,利用感情,利用女人,达到自己的一切目的。而女生却在这样的节目里,希望挽回感情。理由竟然是,他是她大学里唯一谈过的男朋友。

以上的两个小故事,情节虽然不同,事实却是一样的。她还爱着他,可是,他却不爱他!

感情不是春播秋收,种瓜就得瓜,种豆就得豆;感情更不是数学题,1+1一定要等于2。感情的复杂永远超出人们的想象,但最后的结果总能直指真相。

没有回不去的路,真爱里也不该有诸多的理由和借口。只是不想回头而以;只是不爱你,才需要借口!

其实,我相信,一份感情里,爱还在不在,当事人一直是能感觉到的,只是不愿意承认而以。

就拿第一个故事来说吧,朋友为了他,升学志愿跟着他填,为了他,两年神经衰弱;为了他,甚至有过想死的念头。可结果呢,他结婚了,新娘不是她。明显是一个单方面付出的爱情故事,只是,朋友只停留在自己内心构筑的美好愿景里,不愿清醒。

一颗文艺的玻璃心,永远驻着古堡童话般的爱情,哪里又能看清这世间的纷纷扰扰。

我是学理科出身的,我愿意相信这世间的美好,但我更愿意用理性的思维来推断结果。

如果他依然爱你,不会舍得让你难过;如果他还有点爱你,他不会看不到你所有的付出;如果他还愿意爱你,他不会让你痛哭在异国他乡的街头。

我不太清楚朋友爱情的细节,但从这类的爱情里,我们却可以得出如下的结论:付出不要太彻底,否则别人不珍惜。爱情里失去了自我,最终也会失去别人;

第二份感情再看,就只是一个悲剧了。姑娘谈了两年的爱情,到头来,连自己是什么样的身份都难以明确,却还在痴痴地不肯放手,理由仅是,他是她大学里唯一的一个男朋友。

笑话,都什么年代了,事情总是有一有二,都还没走进婚姻呢,没有必要“从一而终”。再者,现在的婚姻错了,还可以离婚,都有改正的机会,何况只是谈个恋爱。

事实都很清楚,姑娘不肯放手的理由或者只是不认输;或者只是不甘心自己几年的付出!

我们无法叫醒假寐的人,但是,换一个角度看问题,也许会有一个豁然开朗的视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山坡上的樱和柳 一株和十几株 粉和绿 阳光融进茶里 被喝下 身体暖了一度 多了一分钟的微笑 黑夜里的杀人犯 坐在公...
    狐夕阅读 200评论 2 3
  • 01 归家! 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近。家在那边,父母在等待。道路两旁的树木不停地后退,泥土与池水...
    热淇淋阅读 509评论 0 1
  • 星辰坠入了大海 黑夜飘起了细雨 细雨沾湿我的发梢 教我如何不想你 星星恋爱着月亮 月亮恋爱着星星 映衬着点点萤光 ...
    花开缓缓阅读 3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