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日志03|Just Try It!

01

冥想遇见小胖子,

第二天在海边聊了起来。

今天想继续,刚坐下来,

小胖子撅起嘴了,

小胖:我不想呆在这了,呆腻了。

我:那我们换地方。

(随即换到一片森林中,背后是高高的山,

蜿蜒的小山路嵌在其中)

小胖:这里我喜欢!

(小胖子很用力地做深呼吸)

——嘿!小胖子!你好呀!

我们走吧!

突然跑出两位小女孩,

一位估摸十岁左右,留着清爽的小短发;

另一位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样子,扎着两个小羊角辫;

她们飞快地跑近小胖子,

拽起他肥肥的胳膊就往山脚跑去。

小胖子:啊啊啊啊啊——

你们是谁?干嘛拽我?

啊啊啊——我快跑不动了!

你们快停下来!

姐妹俩:哈哈哈哈!小胖子,

你的样子好好笑,放心!

只是跑快了一点,你不会有事的!

小胖子:哼!

(小胖子用力地想甩开姐妹俩的手)

我哪有好笑了?你们懂什么?

咋咋呼呼地~不懂礼貌!我和你们又不熟

(小胖子终于摆脱了拽自己的双手,

将双臂环绕胸前,

一脸不乐意地,侧目瞪着姐妹俩)

姐妹俩:不熟也没关系呀,一起玩就熟了呀!

(姐妹俩似乎完全不在意小胖子的“指责”,

仍然笑嘻嘻地冲着小胖子说道)

我:来吧!多几个人一起爬山,更有趣嘛~

小胖子:我可先声明,

我只和她熟(指了指我),

和你俩可一点不熟,我也不想和你们玩,

爬山归爬山,别想得太多。哼!

姐妹俩:噢!上山喽!(两个人手作喇叭状朝空中喊道)

脚步轻快地就往山上的石阶跑去。

(跑了十几阶,回头冲小胖子示意让他快点)

小胖子:呵呵~这两个傻傻地,

一开始跑那么快,

我看,她们一会就没力气了。

爬山要有一定的节奏!

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

我:小胖,爬山的节奏是什么?

小胖子:就是你不能像她们这样,

一会快一会慢,

要匀速前进,这样才能有保证顺利登顶,

不会到后半程就没有力气了。

这就是节奏。

我:那如果她们就喜欢这样呢?

也许一会快一会慢,对她们来说,

也正是一种节奏呢?

小胖子:额?!这点,对我倒是很新鲜。

唔——你这么说,也有道理嘛!

但她们后面很可能会没有力气了哎。

我:那你的匀速前进,

到后面能完全保证一定有力气吗?

小胖子:这个——还真不能。

好吧,你说得对。你这么一说,她俩看起来,

倒挺有趣的嘛!哈哈!

我:所谓节奏,适合你的就是最恰当的,

没有标准!

小胖子:没有标准!

(小胖子这次倒是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02

(山路开始变得越来越陡,

小胖子的喘气声也变粗,

脚步也越来越慢)

小胖子:那个,我说,我不要走了啦!

累死我了!

(姐妹俩听到,马上折了回来,

跑到小胖子身边,

小的在前面拉着小胖子的手,

大的在后面推,

试图让小胖子再继续多走几步)

小胖子:哎呀!我真走不动了!

山上倒底有什么嘛?算了,就算真有什么,

我也没兴趣去看了,我真的累死了啦~

(小胖子边摇着头边往下蹲,

打算就地而坐,

不再起身了)

姐姐:真走不动了吗?小胖子!

一步也迈不动了吗?

小胖子:走不动了!谁还骗你呀!

(小胖子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姐妹俩:既然你走不动了,

那就这样吧!来和我们一起做!

小胖子:做什么?

(小胖子不耐烦地抬起头,

居然看到姐妹俩飘浮在半空中)

小胖子:SHIT!!!

你——你——你们

怎——怎么能飞?!!!

姐妹俩:不只我们,你也可以呀!

小胖子:我?!!

怎么可能??我怎么飞得起来?

姐妹俩:你只要,在心里想,

我想要飞起来,然后你就会飞了。

小胖子:什么?就这么简单??

怎么可能?你们开什么玩笑?

(小胖子回头看了看我,想从我这找答案,

却发现我也飘浮在半空中)

小胖子:我*,你怎么也能飞?

所以,你们全都能飞吗?

就我不行吗?

我:小胖子,我们和你一样,

我们能做到的,你也可以,

你要做的,就是专心地去想一想。

小胖子:OK,我专心,我想,

我要想什么,告诉我!

我/姐妹俩:深呼一口气,闭上眼,

感受一下周围,然后慢慢地呼气。

脑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飞起来

不断地默念,然后继续呼吸,继续重复。

(小胖子,很认真地照做)

小胖子:我要飞起来,我要飞起来,

我要飞起来——

(小胖子一边闭着眼念着,一边仍不忘说道)

小胖子:飞起来是一种什么感觉?

我/姐妹俩:你自己感受一下。

小胖子:什么意思?

说得好像我已经——

WHAT???

我真的飞起来了!COOL!!!

嘿嘿!你们看到没?

我可以翻跟头!

我刚刚做了一个漂亮的后空翻!

OH YEAH!超COOL啊!

哈哈哈哈哈——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载资源 镜像网站地址:http://www.androiddevtools.cn/。 更新下载SDK:SDK M...
    是y狗阿阅读 222评论 0 0
  • 鹧鸪轻怨,荼蘼半展,恐朝露、倾刻云烟。片舟自荡,揽尽新凉,有莲花红、莲叶青、莲心苦。 翠角勾月,苦心深藏。试看却、...
    苦水先生阅读 114评论 0 0
  • 于2013年毕业,现今已有3年多的时间,朋友同学们个个都风生水起,混得不错,再看看自己,还在原地打转,太失败了。这...
    乐视薯片阅读 130评论 1 2
  • 快捷键:CTRL + D 复制当前行到下一行 或 复制选中内容到选中内容之后CTRL + Y 删除当前行或选中...
    慢悠悠地丑小鸭阅读 488评论 0 1
  • kanchen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