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大事、好事、大快人心的大好事

今年9月14日凌晨一点,历经了8个测试版本的iOS10终于迎来了正式版,并向全球用户推送。正如苹果说的那样,iOS10是卓越的、是iOS重磅之作。笔者我加入了Apple Beta版软件计划,从iOS10第一个内测版一直更到了iOS10.2 PB5,一路走来,我发现iOS10正在变得更好,全新的UI,流畅的体验,很值得大家一试!目前,iOS10安装率达到了63%,所以我写出这篇文章给想要更新但仍犹豫不决的用户们。

iOS10 ,真的来啦

机型篇:iPhone5,带的动、玩得转,老当更能益壮

iOS这一次的更新可谓是业界良心,就连2012年九月上市的iPhone5都玩得转,但是,玩得转不是说就一定玩的好,作为老哥级别的iPhone5连指纹解锁都缺失了,Apple pay想都别想,尝个鲜还可以。iPhone5S系列起加入了touch ID,iOS10体验还是不错的,除了3D Touch和抬腕唤醒,该有的都能有,实在想体验3D TOUCH可以通过越狱后添加插件解决,但是越狱后手机崩溃风险大增,咱当初买果机为了啥?还不是快到飞起,稳定好用吗?

iOS10 支持设备一览

按苹果的话说:“iPhone5可以升,iPhone5S、iPhone6建议升,iPhone6s放心升”,升与不升完全取决于你。

千呼万唤始出来,见面,从解锁开始!用力按,一下两下,欢喜停不下来

在iOS10中,苹果采用了全新的锁屏界面设计,一改滑动以解锁的风格,变为了点按两次Home键解锁,但是,可以在设置-通用-辅助功能-主屏幕按钮菜单下打开【轻触打开】,这样可以点按一次Home键后借助touchID打开屏幕,感觉和iOS9差不多。另外,向左滑动打开的是此前iOS9时代的“今日摘要”界面,允许用户自行添加各种插件,现在iOS10还进一步拓展了3DTouch支持,能够实现更多操作;而向右滑动则变成了快捷开启相机。

锁屏界面左划

快速设置以找回ios9的解锁感觉

按键与锁屏。厚实淳朴,苍劲有力

iOS10中,苹果对按键音和锁屏音进行了调整。字母键、删除键、空格键各不同,噼里啪啦此起彼伏,很是有趣,锁屏音有了一种关门的感觉,关门以关机,很有新意!

iMessage,我想与你联系,想了又想,联了又联。

信息,也可以妙不可言。真的笑,笑出声~

iMessage 的改进可以说是 iOS10 不可忽略的重头戏之一,它让iPhone之间的对话更生动有趣。在iMessage 的短消息界面中,长按对方的一条短消息,会出现一个气泡菜单,其中共有6种反馈状态可供使用。

iMessage动画演示

iMessage 支持了手写,在 iMessage 界面,只需将手机横屏,就能进入手写界面。可以选择自带模板,也可以自己手写,写好之后发送给对方,对方除了能看到手写的字体,还能欣赏到你手写的过程。有没有留意到,在对方进入手写状态时,你这里的气泡也变成了简笔画风,细节之处十分用心呢。

手写信息演示

好玩的触控画笔!操作包括(右侧有操作提示):单指涂鸦、双指长按、单指轻点、双指轻点、双指长按并拖拽、力度按压。通过不同的操作,可以进行涂鸦、发送爱心、心碎以及其他动态特效。

我居然给10086发这么好玩的短信

iMessage 输入特定内容,出现意外特效。

很多人都知道,在微信中输入一些特定的词汇,比如“么么哒”,微信界面会下“亲亲雨”,输入“生日快乐”,会下“蛋糕雨”…然而现在,iOS10 的iMessage也同样可以如此生来多彩

意外特效演示

还有一点,在iMessage界面可以直接用摄像头拍照啦!好想找个人体验一下这iMessage新功能

通知栏与控制中心,好用,从通知开始,从此大不同!

iOS10中,通知栏和通知中心有了较大变化,如图所示,新消息显示变成了圆角卡片,看起来更和谐了,另外,可以在下拉栏中长按右上角的清除以快速清除全部通知,这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另外,在应用中,可以下拉部分通知栏,待有吸附卡顿效果时松手,自动弹出搜索框和键盘,真是神技能啊!

在 iOS 10 中,你仍可以像之前一样通过下拉手势展开通知详情。在展开横幅通知时,除了点按右上角的 X 可以关闭通知,再次下拉也可以关闭这条通知。需要注意的是,当通知展开的界面可以上下滑动浏览时(比如信息),则需要从标题栏处进行下拉关闭。


控制中心


通知栏


展开横幅通知演示

快速进入搜索视频演示

NightShift与时钟就寝,助你一夜好眠

现在,nightshift可以和低电量模式并驾齐驱啦!据不完全统计,使用了nightshift的用户睡眠质量大有改进,别问我为啥,我也不造,因为我瞎编的。但是,打开nightshift后屏幕色调偏暖,屏幕看起来更柔和舒服啦!时钟应用也有变化,新增就寝功能,界面看上去高大上,它可记录用户就寝及起床的时间,据此判断睡眠质量,但是,你以为提醒了我就会按时休息?别开玩笑啦。

NIGHTSHIFT,打开后屏幕是shit黄色的


就寝,就像一位妈妈,到了时间就不厌其烦的提醒你入睡

照片,回忆,留住精彩瞬间。人脸,你本来就很美

苹果在这个应用当中在加入了人工智能技术,除了对人脸面部表情的识别外,苹果还为场景增加了更多的选项,不光能识别出照片所拍摄的场景(比如海边、大山、草原等),还能识别出照片中的具体物品,包括食物、动物、汽车、轮船、自行车等等。不仅如此,照片应用还能够让用户更好地管理照片、更快地查阅照片,虽然功能看起来很简单,但在体验上却提升了不少,现在,照片让你心里所想无处可藏!更精准的人脸识别,表情包都跑不掉

地图,一目了然,就是你。妈妈再也不但心我迷路啦

在iOS10中,原本骂声一片的苹果原生地图大改以前风格,加入了公交引导、商家指引、叫车、公交信息、高速封路、景点详情等好多信息,一个地图,出行随心所欲。更好用了更贴心了。

有没有觉得地图更实用啦?

Siri,想你所想,智慧如你

调戏Siri一向是iPhone用户的一大乐趣,Siri以其强大的识别处理能力而在众多语音助手中脱颖而出。现在,Siri支持第三方应用啦,你可以让她发微博发QQ、搜索照片、可以问她正在放什么歌,甚至可以问他现在你的上空有哪些航班(30秒等待时间),一个基于神经网络系统的Siri正在与你心意合一!

QQ被引入Siri啦,可以让Siri联系你想联系的人
智慧如你,无所不能

电话,骚扰从此不扰

iOS10终于可以拦截骚扰电话啦!不过需要第三方软件辅助。

iOS10.2 PB5新特性

这一版本更新包达到了1.82GB,更新后没有了feedback反馈通道,这或许意味着这一测试版与正式版无异,内容上更新了水滴壁纸,新增了72个emoji表情使聊天更加丰富有趣。长按home键可以同时关闭Siri和语音控制啦。不过,笔者一直希望在iOS10.2正式版的时候能把 SOS紧急联络功能添加回来,因为,一旦需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个功能真的能救人一命。

更多精彩等你发现,谢谢阅读,欢迎补充

以上就是笔者的iOS10使用体验与发现,如有不周,欢迎补充哦。


我是明江,谢谢喜欢,欢迎指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尺寸适配1.原因 iOS7中所有导航栏都为半透明,导航栏(height=44)和状态栏(height=20)不...
    LZM轮回阅读 6,034评论 1 4
  • 新的屏幕解锁方式 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按下Home键来查看时间和日期,然而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推出之后,支持...
    9d710097e616阅读 628评论 0 0
  • 版本记录 前言 到目前为止,ios的版本已经发到了ios11的测试版,今年正式版马上就会出来,ios发布了这么多的...
    刀客传奇阅读 2,022评论 0 4
  • 1.原文地址2.Additional Framework Changes章节还没来得及翻译,之后会出3.有些不适合...
    subvertWuxu阅读 6,161评论 2 39
  • 《谁的青春不迷茫》之于我,是与偶像同哥有关,又期待看电视剧版《匆匆那年》导演的作品。 但人越长大,就越不会有盲目的...
    清韵难敲阅读 51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