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过后领救济

齐帆齐微课第22周主题作业

这次河南大水,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

都说灾难无情人有情,在大灾大难面前,方能显出一个国家的整体素质,无数感人的事迹在上演,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在默默无闻的奉献。

远在德国的我,每次在抖音、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看到那些动人的场景,总是热泪盈眶。

我庆幸,我生在华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年已半百的我,有生之年也亲身经历过一场百年一遇的大洪水,至今想来仍是心惊胆战。那是2010年的六月初五,一场特大暴雨持续下了一整天,最后终于导致了洪水泛滥,整个苏河镇一片汪洋,详情我已在这篇那个提心吊胆的雨夜……写过。

尽管过去了10多年,每一个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洪水过后,镇政府开始号召居民展开自救,我们信阳市的领导班子,居然派了部队来帮我们清理街道的淤泥和杂物。

那些年轻的兵娃子,年轻的脸上稚气未脱,顶着烈日挥舞着铁锹,一锹一锹地除去淤泥,丝毫不嫌累,居然一边干活一边还唱着歌。

让我们面对满目疮痍的街道,心里居然充满了暖意。

随后,镇政府又通知我们,凡是家中进水的居民,无论是租客还是房东,都可以去政府领救济。

那时候我的房子出租了两户人家,因为是暑假期间,他们都不在,于是我一个人去镇政府领救济。

做为房东,我除了和租客一样领了一袋50公斤的大米、一箱方便面、一件矿泉水之外,还多领了200元现金。

这200元现金是用于清理水井的补贴,因为一楼被淹,导致卫生间的水倒灌,导致水井被污染,需要清理过后才能饮用。

由于镇政府离我家还有点距离,一下子领这么多救济我还拿不回去。没办法,我只好打电话给我小哥,最后还是他骑摩托车帮我载回去的。

我们家的水井是文自己清理的,当晚苏河镇发洪水,他在北京听说后立即打电话焦急地问我严不严重?

我说我们家倒没多大损失,唯一难办的是水井被淹,不清理没水吃。

文立马说:“那我明天买火车票回来。”

我说:“好。”

我知道,如果不让他回来看看,他肯定放心不下。再说如果请人清理水井,估计200元钱不够,还未必清理干净。

毕竟那是我们一日三餐少不了的必需品,再说别人清理我还不放心。

文回来后,在我大哥的帮助下,将我们的水井里里外外、彻彻底底地清洗了一遍,然后又洒上石膏,我们才敢放心饮用。

相对于普通居民,我们除了家中进水导致家俱受潮、水井被污染之外,其他也没什么损失,领不领救济也没什么关系。

但上面拨了救灾物资到了镇政府,他们也乐得让我们感受一下国家的厚爱,所以说做为中国人,还是挺幸福的。

特别是在大灾大难面前,更能体现大国情怀。

相对于河南郑州与新乡这次的特大洪水,我们那点灾难直接可以忽略不计。

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齐帆齐年度读书写作成长营143天打卡

字数:1097累积字数:24766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