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第一季)23

爱有多深,真的恨有多深吗?

别人我不知道,我清楚自己:一点也无法恨起来雅婷。之前八个月的爱情开始每天跟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盘旋。都说女人对待爱情坚贞不渝,都说女人永远是爱情的受伤一方。怎么会呢?都是真心付出的双方,爱情像彼此的眼睛容不得一点沙子。
知道眼睛里一旦有沙子的感觉吗?

痛!

我仿佛走失了灵魂。几乎每天到酒吧喝酒。

酒,让肉体忘了不幸,让精神萎靡颓废,让爱在一次次最后的挣扎里不断遗忘。
假装没了一个女人的爱不等于她消失褪色。只是在某个触景生情的时刻跃然而出。她的一切跟一种生命的印记无法抹去。

忘了她!

我白天拼命的工作,晚上拼命的喝酒。既然是一个循环,那么就让这个循环形成惯性去延续。

就这样过了三个月,三个月如同三年,我彻底改变了自己。
可是就快要在思维里排出雅婷的存在时,她还是出现了。

那天我收到朋友的电话,要我去参加一场婚纱的效果拍摄。

福州的民间摄影组织很多,“佳人摄影”是最大的民间摄影组织,而我即是这个组织的一员。玩单反是烧钱的,可是玩单反却让人流连忘返,甚至会病态的着迷。镜头越来越多,身上的摄影包越来越重,朋友队伍越来越庞大。扫街即辛苦也很惬意。福州的古老民宅,比如烟台山附近的老宅子,再比如绿洲的江边,鳄鱼、金牛、金鸡山、左海、森林等各大公园都是我们常去的地方。

今天我们也是各种长枪短炮都摆好了架势,大有一战成名的决心。
当那个婚纱新娘款款转身时,我惊愕在原地。
雅婷,那个我为之神魂颠倒的女人,婷婷玉立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屏住了呼吸,但几乎拿不住相机;而她也怔怔地望着我,几欲摇摇坠地。

都说冤家路窄,冤家偏偏要相遇,冤家偏偏要演绎世上的悲欢离合。

那些快门的声音敲打着我的思绪,我的手也随着那种氛围而不停的按动快门。
映入眼帘的全是雅婷的容颜,我从镜头里望着这个曾经爱着的女人,别样的滋味。
雅婷没有笑容,我一直感觉她的双眼没有离开我的位置。那眼神里有幽怨,有爱恋,有离苦,有冷酷。

爱人的眼睛都是这样被熬出来的吗?

雅婷不断的摆着各种造型,那样迷人。那种冷冷的俊俏让一袭白色婚纱的她分外高傲和美艳。

这曾是我的爱,如今却横眉冷对。

最后摄影师们都跟雅婷合影和签字留念。
我走出他们,一个人来到一丛松树旁,我需要整理一下我的心情。

“摄影师,我要跟你合个影。”我心沉了沉,我感到很难过。这个声音以前对我多么温柔,而今却如同陌路。
朋友们也一旁撮合着,起哄着,把我推到雅婷面前。我不知所措。

雅婷狠狠的盯了我一眼,而后像什么事没有发生一样微笑着挽起我的臂膀。
我当时的尴尬没有人知道,我几乎差点从她手中逃脱。

雅婷依旧微笑着,跟我贴得很近,不时笑咪咪的把脸凑过来到我耳旁低声说着:“告诉你夫子,你跑不掉的。我今生做不成你的人,也要做你的鬼。小样儿,你在哪里,做什么,我都知道。别再徒劳躲着我。你以为想怎样就怎样啊?你做梦我都会缠着你!”

我无法说什么。

我面对那么多镜头只能笑。装着从容、大度、翩翩。
可是内心简直是恨得咬牙切齿。

女人啊,女人。
这可怎么好!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来(16) 笑话。我为没有了女人的爱而投海吗?只是觉得羞辱和自己内心那点矫情无法排遣而洗刷罢了。 海有女人一样的...
    弋夫阅读 134评论 0 1
  • 后来(15) 雅婷居然也喝得酩酊大醉。 酒,生命的毒药。酒,爱情的麻醉。 一个女人在她最无奈、最无法哭和倾诉的时候...
    弋夫阅读 287评论 1 1
  • 后来(6) 其实我的内心很挣扎。 雅婷身旁有个他。这个他是一堵墙,是一个无处不在幽灵。我不愿意爱情里去竞争,这样的...
    弋夫阅读 187评论 0 1
  • 后来(9) 雅婷容易被感动。 女人的天性是怀疑和容易被感动。 雅婷说,男人接触女人的唯一目的就是跟她上床。而后觉得...
    弋夫阅读 203评论 0 1
  • 后来(14) 我是残缺的。 从童年到成人。我的世界里没有爱,当姥姥去了天国那天,我知道毕生都缺少爱。妈妈有三个儿子...
    弋夫阅读 26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