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华姑娘的小世界

2020年12月21日

断更一年了,2020年做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大概就是从建筑公司辞职,回到了另一种生活。今天是2020年12月21日,在即将迈入2021年的时候我换了一份新工作,这两天好像开始了一种不一样的状态。慎言慎行成了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加油吧

十二月

12月1日

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要更温柔一点啊~

一个熬夜的第一天

12月2日

啊今天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忙碌的一天啊

有点喜欢这种忙碌的生活

每完成一件事还是会有莫名莫名的自豪与满足感

书记回来了感觉都有了底气  有啥不会的都跑去问他  真的好

马上又可以去合肥啦  期待~

12月3日

红酒醉人 享受微醺的感觉

每一次肯定总是想要更加更加努力

12月4日

材料真的是爆炸多,脑子已经彻底不能运转

突如其来的紧急文件总是令人措手不及呢

小脑袋瓜已经满满当当的都是党建材料

需要静下心来想一想罢了

12月5日

回合肥啦

最近好像回去的有些频繁  害怕啊

晚上蒋蒋蒋同学过来陪我吃饭

真好啊  我好久没有这么放松的说话了

吃完饭回来的路上我们一路走着 聊着彼此的生活聊着从前

被风吹着咳嗽的我也一直被蒋同学关心着  真好

多少未曾说给别人听的话都在这个夜晚随风而去

真的好轻松啊

12月6日

培训的日子好无聊啊

晚上和庆生一起回了学校

这一次可真的不是我的学校了

变化真大

12月7日

傻乎乎的小华今天又回了一趟学校

手机寄回学校的这种蠢事大概也只有我可以做出来了

小吃街再也不是之前大一时候的一条街了,零星三两的开着

买了上学时候爱吃的串串也去吃了陪我度过最艰难时候的花甲粉丝

味道似乎都还是原先的味道  两家的老板也都还和从前一样

只是心底里总是感觉变了一些什么

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初心就好啊

12月8日

真是一个充满魔幻的一天啊,退房退票的乱

中铁青年分组后第一次开选题会

就是剩下的稿子好多啊

12月9日

合肥对我来说可真的是一座“真香”的城市。

每次从高铁南站下车,合肥的记忆就铺面而来,无论是以前的31路还是如今的156路,路上的风景都是我热爱着的。其实我倒是一个颇喜欢坐公交的人,塞上耳机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车外人来人往,车上人留人散,人生百态尽显。

回程颇为“坎坷”,忘记合肥的早间堵车潮,这种点在合肥打车总是个大难题。拎着行李过天桥,绕到对面的公交车站,似乎很久没有早起坐公交车了,之前在学校里倒是有,但是那时候我所见到的风景仅仅是学生的早晨,和我想象的不无两样。

到车站要跨过一个高高的台阶,有个大娘看见我拎着行李马上就过来帮我提。于是很熟络的和大娘聊了起来,就说自己没打到车,时间可能来不及云云,旁边的大爷顺着话题也加入了我们的聊天阵营,问我“丫头,你是去哪里啊”,我说合肥南站,他很热心的说做156路就可以直接到了,我说谢谢大爷。大概站了有一会了,大爷又问我“丫头,你这是去哪啊”,我说去无锡啊,他说无锡啊,我之前去过,那边的汤包特别好吃。我说是的呢。奶奶问“那得多少钱一个啊”,大爷说“那可不得二三十一个”。我就看着他们笑,当时心里就想这大爷可真的好像我爷爷啊,一样的和善,一样的笑容,这一声“丫头”已经好久好久未有人叫过了。等车赶车的焦灼就在这样的氛围中消失殆尽。

坐上车后路过一个桥下面,下面都是一堆一堆的人聚集在一起,拿着包的,坐在栏杆上的,围着卖东西的,说话的时候嘴巴里都吐着白气,这真的有点儿像冬天的样子了,似乎也是平凡世界里的平淡幸福。

大爷下车的时候,特地走到我的座位边和我说丫头别急,你还有五六站就到了,能赶上的。我说好的,大爷再见。

本是擦肩而过的人,多了交谈,多了温暖。

总觉得我们这一生擦肩而过的人那么多,但是有些人一辈子也无法遇见啊,擦肩而过亦或是一面之缘都是我们的幸运。岁月拼图,一定要用更多更多的温暖和善良拼凑~感谢生活,感恩生活,热爱生活。

12月10日

写稿写稿写稿啊

回来了真的是每天每天都超级忙

那种很丧很丧的感觉又回来了

12月11日

啊真的是每天都在赶稿加上一堆材料 感觉自己快要疯掉

这个天为什么还是这么冷  食堂的饭吃一次就难受一次

我一点儿都不期待吃饭了

12月12日

每天都是疯狂接待

今天和他们打电话说“从前每天都有感动都有温暖的事情,可是怎么工作之后每天都只剩抱怨了呢”

翻开从前写的东西再翻开现在的惊觉原来所谓的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是这么彻底啊

环境变了心境变了

开心温暖的事儿也不再心里了  我大概很久很久都没有开心过了吧

晚上去吃牛肉汤的时候其实很像大二那年去淮南三下乡时候和大家一起吃过的一样

12月13日

今天总算把要理的材料要上交的材料都准备的差不多了

看到团干培训的通知

我天除了跑步还有汇报

这个天穿正装怕是会被冻昏吧

晚上去吃了火锅也太开心了吧

玉米汁超级好喝

希望多点儿一说起话就想笑的人

12月20日

团干培训结束了

这次可真的是佛性培训建筑公司三人组

嘻嘻嘻赖阳真的是太暖了吧

每晚都点好奶茶送到我房间,然后再回他房间给我发一句“晚安,早点休息”

半夜敲门假装是别人这种小趣味我真的好像回到了学校啊

12月22日

冬至包饺子,去年的这一天特别不开心

华彪拉着我去吃饺子,然后学校周边的饺子店价格狂涨我到今天还记得

大概再也没有二话不说就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拉着我去吃饺子的人了

什么都不问什么都不说只是我开心就好

今晚的饺子味道总是和之前不同的,再也没有和以前相同的了

我真的不开心啊我不喜欢我喜欢的人喜欢我不喜欢的人

12月23日

最近,记录个日常可别忘了

小华又是从微信努力回到微博和QQ的日子了,就像从前从QQ到微博和微信的日子,万幸的是这些年微博从不曾变过

晚上和大平电话,是终于考完的她啊,是一直为了梦想奋斗的她啊一起聊天时好像这半年里大家都不曾变过  我们好像还是从前等分数的前一晚一起唱歌到天明的我们

我说现在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 波澜不惊  大平说从前你是多容易满足与感动的人啊  现在怎么这般不开心  我说这大概也算是独一份的成长吧

不过真的感谢姐对我的关心与爱  这是我这半年里最大的温暖

现在期待  期待过年的快乐

明晚平安夜  记得吃苹果哦  平安  喜乐

跨到2020的那一晚一个人去解锁火锅与电影吧感受《宠爱》的快乐

12月27日

走了好久好久去喝了从前喝的悸动

真的还是原来的味道   寒风中也不觉得冷

往回走的路上看见一家感觉还不错的理发店

就进去拉了个头发  

碰见安徽的老乡 也真的是蛮神奇的呢

我好喜欢这种有生活的感觉啊

2019.11.27

有多少好看的皮囊下都藏着伪善 

酒是不能喝的

2019.11.26

啊每次经理安排做的事情不是搞砸就是弄错  也真的是神了

微博发个照片  大家都截图跑来微信夸我哈哈哈

今天是小辫儿少女

2019.11.25

坚持写简书的日子肯定是工作可以忙得开的日子

和大学室友讨论最近买了啥  全是化妆品护肤品还有衣服

女孩子也太美好了吧 

可以化美美的妆 可以涂巨美的口红  可以穿漂亮的衣服

合肥都下雪了  我也期盼无锡的雪啊

就是冷  我可真的只想躲在空调里不出去了

一到冬天就开始凉手凉脚  妥妥的怕冷星人就是我了吧

2019.11.24

剪头发一时爽  好想剪个短头发啊 可惜昨晚去理发店还是没有勇气只能修下发尾

今日小华马丁靴一穿上我就是个酷女孩哈哈哈哈

高跟鞋放在房间怕要是不会穿了  我太懒了  等到过年回家和甜麻麻一起穿嘻嘻

啊又想买口红了  克制克制克制!小华同学要克制啊!

抖肩舞总算拍好了  初版也剪出来了

真的很感谢在南青的那段日子自己学会的很多

希望我南越来越好 希望我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真的好冷啊  是不是无锡的初雪马上要到了

好期待啊  就像小松鼠攥着一腮帮子的惊喜在等待

2019.11.23

阿玛尼的唇釉也太好看了吧  神仙颜色  我太爱了

旺旺给我发照片  是5栋101那边  还放着熟悉的展板

好亲切的那四年啊  昨天小雪  15年的冬天我见到的合肥第一场雪的那一天

犹记得和室友一起从报告厅走出来的那一刻突然见到飘了满校园的雪 

就这样和她在雪里欢呼 雪天打雪仗也是常有

这么美好的校园时光终究是一去不复返了啊

今年的第一场雪在无锡我又是在做什么呢  期待并且盼望着

昨晚有点难过 杨哥给我打电话就那样坐在操场很久  他大概真的是很会哄女孩子开心了

每次不开心的时候他都能发现到并且用他的方式让我觉得我做的都是对的 不开心根本就不值得 

其实真的还是很感谢培训的时候可以遇见第三组的各位  总让我于这些零碎中寻找到温暖与坚持的理由

S突然和我说“做我女朋友吧”,以为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还是被他极其认真的说了出来

久久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我大概就是个胆小鬼吧  总是那句时间太短 目前还没有准备好

这些年也不是没有遇见过很好的人  但是总是在我的犹豫不决与害怕中错过

害怕感情浪费  害怕喜欢上之后就离开  害怕被现实打败

好吧  我承认是因为我胆小

真正应了那句“可惜你我羞涩矜持,你我不敢惜缘,任凭小羽毛飘过眼前掠过指尖,也怯于伸手去捉弯腰去捡”

2019.11.22 

我可还真的是一个小机灵鬼呢  保温杯里放酸奶  一个人躲在办公室慢慢的喝 

每次到周五就特别开心  不仅仅是因为周六不需要点名哈哈哈

那天领导说“我觉得你太孤单了”

哈哈哈哈大概我怎么说都没办法改变其实我过得一点都不孤单的事实

好像上次一个人去看电影就能够被他一直讲哈哈哈

没有和他说的是  那天是我的生日  那部电影是我和别人约好一起看的 

只是我们可能再也不会见了

如此种种  看过《少年的你》  然后就努力进入工作岗位  这样多好

我肯定是这几天口红涂多了  啊啊啊啊  可是没有口红没有气色太难了

2019.11.21

好久没写简书的感觉

最近的生活真的是波澜不惊啊

偶尔感觉孤单  是从心底里的那种孤独

蠢蠢欲动的心总是抵不住不敢赌

人生总是充满着奇奇怪怪的想法呢

李老师前几天给我发信息问事业单位的事情

我也不再有波澜  只是把他想知道的事情告诉他再没有多余

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

这么多年真正喜欢的不多  是应该试着不再去害怕喜欢身边的那些人了、

小诺教会我温柔善良  李老师教会我必须成长

剩下的你  就期盼用多一份心教会我爱吧

2019.11.18

很久之后的我收到惊喜还是会开心

会觉得生活明朗万物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11.4

今天烧开的水倒到茶杯里不小心倒在了手上,特别痛,火烧的感觉

才想到志哥那个时候该有多痛,真的太难受了,很心疼很心疼

2019.11.3

我大概确实是一个很看重第一眼的人吧

她从我最爱的那所大学走出去,因为她让我对那所大学改观,很多喜欢都不复存在

一直说服自己其实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可是发生的这些事情让我觉得自己确实错的蛮离谱

每个人和每个人的相处是不一样的啊

2019.10.31

中间隔了好久没有写    又已经是月底了时间过得好快啊

晚上张明和翠平给我打电话说马上研究生考试了  是啊  马上研究生考试了

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觉  还是很羡慕他们的吧

就像之前学长和我说要不报个安师大试一试  希望还是非常大的

前几天他给我发信息问我是不是放弃了  我说是啊  没有斗志没有学习的动力了

现状如此  生活太难了哈哈

怼人的功力出神入化    觉得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啥都不重要

真的非常喜欢这种一个人的生活  随心随性

每个人总会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千篇一律的事大多数  但是大多数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我很快乐  就足够了

不过最近的文章真的是使人头疼  好像都写成了空话套话

机械式生产哪里比得上热爱   

写自己喜欢的文字才是一种情怀    而我不想丢了这种情怀

2019.10.23

今天去拍了头纱照  算是给自己二十三周岁的一个礼物

我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长大  而我想给自己一个成长的仪式感

我和小柒应该是见证了彼此成长的人吧    我们都在彼此的青春里

2019.10.22

啊真的太开心惹  小柒今天过来玩

这几天很忙很忙  但是只要可以见到她就很开心啊~

2019.10.21

躺在床上才发现今天的碎碎念还没有写

今天可真的是太忙了啊

偶尔想起李老师,输入法也还记得

这几天听了好多玩笑真心话

但是对不起,我不能接受啊

花店不开了,花继续开

2019.10.20

上午广播体操彩排  还是蛮好玩的吧

把这个结束其实我再也不想组织大家去做这些事了

真的太难了啊    当然不组织也并不现实  毕竟还有需要成长的空间啊

但是我一直不理解的是明明跳的很棒却在前一天甚至在彩排现场和我说可不可以不参加

我说好啊  然后他马上闭嘴  真是令人无法理解

或许我们都还没有学会把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吧

当然,我也还在学习与提高的过程中

有时候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幼稚很不成熟  所以还是要不断地反思不断地提高

行而不得反求诸己  这倒是自己应该去做到的

回来的时候路过江南大学  才发现这是三石一直想去的学校

如果他面试过了的话  可能他在这儿  我可能会开心很多很多吧

2019.10.19

呜  早上起来剥个柚子也太好了吧 然后填填表格  写写字

现在连眉毛都懒得画了  天越来越冷  早知道把家里的老鼠宝宝和毯子带过来就好了

国考报名似乎快结束了  我还没有看呢  别忘了就好

晚上中铁青年第一次选题会  还没想好什么题目  我太难了

中午睡得很沉 还是添加了李老师  第一句“你好”差点让我哭出来

少了点什么又好像一点儿都没少,他说好久不见

我问最近怎么样,他说很好你呢,我说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也挺好

你瞧 我们在没有彼此的生活里依旧过得这么灿烂

李老师  希望有缘再见时我们都已经是更好的我们

晚上开了选题会  感觉大家都好优秀啊 自己仿佛是个渣渣

还是要继续前行啊  就像小蕊姐说的那样  不要去追逐这一个月的考核期

最后无论是留下来还是被筛选了  都无关紧要

重要的是在这一个月里自己学到的一些什么

东哥给我 打电话  聊来聊去  我觉得好像又回到了培训时候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  真的太好了

2019.10.18

宁静致远,厉害无关

今天是忙到团团转+疯狂写文件晶

经理走到我办公室门口:啊你这个吃货在这

经理返回自己办公室

经理走进我办公室:呐给你这个吃货尝尝

一小盒山核桃仁给我了

啊啊啊啊什么神仙经理  也太好了趴

今天是超幸福晶

2019.10.17

现在怎么就只剩下各种吐槽了呢,还好有一些温暖的事支撑着我

渐渐地和他们越来越疏远,其实也挺好的,反正我从来就不喜欢无畏的社交

晚上去看了攀登者  总感觉世界上其实确确实实有人是很伟大的活着的

而这些人之所以伟大 是因为有勇气和担当去尝试别人所不敢不愿尝试的东西

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使命感    我大概也需要这种别人眼中看来“孤注一掷”的勇气

或许是“破釜沉舟”也未可说

2019.10.16

给老华和甜麻麻买了一个自动足浴盆寄回去了

哈哈真是越长大越想把最好的都给他们

每天午睡都睡得特别沉啊~和主任开玩笑说,让我睡一天都能睡着,大概是大家最近都比较缺觉吧

2019.10.15

这些天又开始忙忙碌碌  晚上依旧有接待

好像也没啥很特别的事  如果说有的话  那大概就是在厨房里也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吧

2019.10.14

最近在读《平凡的世界》,除去电视,这是第三遍读这本书了

以前每次不开心的时候就去看快乐大本营,一下子就可以变得很快乐

现在是觉得迷茫不堪的时候就去读书,总觉得在这些书里的人物中可以映照着自身

然后反思自己,然后想通了觉得就很好很好

这个世界上还有人爱你就是一件很好的事啊

啊啊啊啊大姨妈来的时候也太难受了吧  只想躺在床上  可是偏偏还有这么多事啊

没有李老师送红糖水喝了  也懒得走好远去买  只能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喝开水  我太难了

2019.10.13

上午趁着给领导出去办事中午出去吃了饭

我还是不喜欢吃日韩的味道啊哈哈哈

总觉得吃饭自己开心就好了吃啥好像真的无所谓

今天好像也并不是很忙  真的太好了吧

2019.10.12

口腔溃疡也太难受了吧,下次可不敢再吃那么多辣了

现在才发现把心态放平和点  该做的事情都认真去做也挺好的

也有可能是因为昨晚出去走了一圈吧

天气变冷了啊又要各种买东西哈哈哈

今天穿上了去年还没来得及单独穿上的小裙子,真的太开心惹

甜麻麻的生日要到了  不知道给她挑一点什么礼物呢

慢慢来啊~小华的生日也快到了哈哈哈要开开心心的长大

2019.10.11

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呢

昨晚和老华吐槽很久很久  我以前在学校从来没有和他们说过这些

以前总觉得三十岁还早,可是十八岁已经离我很远了

晚上趁着没事出去逛了逛  感觉项目部外面得空气都很好

我还是喜欢热闹得人啊

和往常大多数时候一样,点了重庆担担面,但是服务员听成了酸辣粉给我上来

好像也还不错,意外得收获,或许下次可以换换口味啊

去逛了超市,真的太好了,现在居然喜欢上一个人逛超市得感觉

回去时候买了两个烧饼  以为咸的会比较好吃  但是尝试后才发现我以为是错得

还是很不错得一天哦~

2019.10.10

最近好喜欢听《友情以上》同名电影在无锡只有一个地方在放映

我这么害怕麻烦的一个人怎么会跑那么远去看呢  可能我还不是很爱它

气氛微妙的尴尬  这本不是我所想要的

和甜麻麻还有老华的视频电话越来越少了  这大概就是不知不觉中的变化啊

好想回家啊  自从到无锡来之后我好像都没有真正的开心过

很多时候在思考为什么要待在一个你都从来不曾觉得开心过的地方呢

我想我还需要漫长的后来去寻找答案

现在期待的就是小 柒来找我~


去年认识的一个小姐姐,一面之缘,但是聊的很投缘。她前年毕业,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决定考公务员,但是一直没有考上。今天和她聊天,她说她大概就会这样一直孤注一掷下去。

其实我真的佩服她的勇气与决心。而我缺少的恰恰就是这一份孤注一掷的勇气。

2019.10.9

真的是超级忙碌的一天呢,带给我压力的从来都不是这些事情而是来自于人的精神压力

每天加班倒是常态,习惯又不习惯这种生活

头有些疼  最近睡得都特别沉

最近是该抽个时间去易家福逛一逛了  总觉得最近很丧  需要去缓解一下

小柒昨天和我说她辞职了  可惜我从来不曾有她得那份勇气

该做的事怎么下不了决心去做

是啊  我大概就是一个没有决心的人

2019.10.8

怎么说呢,最近可真的是非常丧哦

2019.10.5

生活与工作中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委屈和误解,本就泛泛之交,何必交浅言深

我们每个人都是不被了解的独立个体,此生三两挚友便已是幸事

时间带给我的时间带不走,很感谢总是会有好朋友于我难过迷茫时开解,于我开心时幸福,于我自满时施压

我其实一直是一个很幸福的人

2019.10.4

其实我也不是个安静的人,我只是对热闹很挑剔。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和什么人一起,热闹着什么。这任何一项达不到我的要求,我都有可能会躲开这样的热闹。

晚上去看了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

又想到之前和李老师一起去看电影的那个时候,总是细微周到

这一次挑了一个单人的地方,觉得想哭的时候就使劲吃爆米花

甜甜的东西是会让人泪腺变得不那么发达的

有泪点,有笑点

1.别往下看,一直向上就不会害怕了

2.我愿意为祖国建设贡献全部力量,祖国带给我生之希望

3.五星红旗飘过的地方,那是每一个荣耀时光

4.故地有月明,何羡异乡圆

5.每个人最终都得自己站起来,你能扶他多久啊

2019.10.3

好像真的明白了世事无常这句话的含义

看到甜麻麻给我发的姑姑的照片眼泪一下子就绷不住,还好办公室没有人

都说四个侄女我是长得与姑姑最像的那一个,这一次看见她在病房里真的好难受

成年人的世界真的不容易啊,哭完继续工作,逢人笑脸相迎

多可悲,我连难过的时间都没有

祝愿她早日康复,祝福她余生幸福


这两天在看《平凡的世界》,第一次看好像是在学校的时候,再次看,那些之前看过的内容很亲切,也有点陌生

亲切是因为这些文字在学校时都在我的脑海中存在着,陌生是因为看这本书时候的感觉似乎和往常一点呢都不同

最近才看到第一部的前部分,真的好喜欢他们每一个人,个性鲜明极富特色

善良又朴实

“我们虽然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也要做一些不平庸的事”

2019.10.2

最近真正是觉得有点累啊,情绪好像也很down

感觉每天可以休息会真的是极好极好的了

从前喜欢熬夜,现在只想抓紧时间睡觉

果然所有的东西都是循环往复的啊

2019.10.1

转眼就是十月份了,今天真的是非常忙碌的一天,但是蛮喜欢这种感觉的

可以写写东西的乐趣真的是太好了,书的快递到了,我确实是应该安排上了

只有这一辈子这一生,当然要选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


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喜欢热闹的日子,总显得孤独会有点儿躲不掉,我真的庆幸自己是拿着相机的

每次见到他们都会被夸,就会觉得自己真的更应该在这些所谓的夸奖面前保持初心,然后对照自己的不足再继续努力

生活没有那么多如果啊,坚定些

小心翼翼和大家保持距离,就是不希望牵绊太多,客套而疏离是我最喜欢的方式,当然,总会有人除外

好久没去唱歌了,这么多年唯一不变的唱  如果没有你  心情就会很down,大概是    温暖的弦  代入感太强了吧

学姐和我们这一届的朋友在一起了,看到他们在朋友圈发动态,突然就觉得青春也太美好了

小华同学每天都是处于被催着谈恋爱的阶段,不得不说,这么多年似乎练就了一种将一切声音拒之门外的本领

所以时间真的没有办法改变什么,至少无法改变感觉

我喜欢并且享受现在的生活,我并没有想要改变什么

2019.9.30

翻过八月九月的日历,送走夏天迎来秋天,凉爽代替了闷热,十月马上就要来啦

转眼又月底,忙碌而充实的一个月,改变很多,学习很多,收获很多

改变是痛苦的,但改变又是必须的,每一个日子都是新的,每一天的自己也是新的,这大概就是平凡日子中的幸福吧

今夜的风比昨夜的风更舒服,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我愿一直向阳而生,向世界寻找温暖,向春天。月亮,已永远在远方。

晚上小盆友给我发信息,突然就感叹生命中能有这些人的出现就是我莫大的欢喜了吧

感恩与珍惜真的是我这一路走来必不可少的关键词,十月继续“潜”行,是需要努力沉淀的那个“潜”

2019.9.29

929于我而言意义总是不同的吧

很久之前的朋友还是会在这一天逛一逛我的空间朋友圈,然后简短的问候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很多人是在默默关心着你爱着你的,身边总是有这么多温柔温暖的人真好

今天刷微博看见榜单首就是袁隆平获得“共和国勋章”的消息,突然就想到之前在共青团中央推送的文章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对国家的热爱从来都不是抽象的,爱国,具体而深刻,生动而鲜活”。

当时看到时把这篇文章发给友看了,想听听她是怎么说的,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耽搁就把它抛在脑后了

直到前几天回了趟合肥,抽了点时间回去看了奶奶

晚上吃过饭后和奶奶窝在沙发上聊天,恰巧电视里在放国庆期间的宣传片。

奶奶笑着看着我说“你小时候别人问你长大后想做什么,你说你长大后要去天安门上讲话”

我马上就笑了,这几句话的故事从我记事起就有家人一直和我讲,刚开始听说时还会害羞红脸,后来我一直就干脆把它当成一个笑话听。

但是那天,突然就想到了爱国从来都不是抽象的这句话,其实爱国普遍存在于每一个国人的心中,每一个生活细节都是重要载体。

风雨七十年,着实不易,心底里的自豪

知不易,方珍惜;知不足,方欲改;知努力,方能成

我爱这红旗颜色,爱这土地,爱这国家

2019.9.28

其实我们都一样,喜欢离自己很远的地方

果然是最遥远的过去最美丽,最遥远的未来最向往

那现在呢。如果不知道现在该做些什么,不知道热爱什么

那就尽力把现在的事情做好,这些事情总会有他们特有的意义

连接成线,让你远离平庸

接受这个世界,关于这个世界的美好,给这个世界带来美好

面对今天的生活,只有两个选择,热爱或者恐惧

请选择热爱,保持热爱

南青今天又换届了,一年又一年啊

昨天学弟给我发信息问我在不在学校  说想找我聊聊

我说我已经回无锡啦,下次有机会等你考研完在无锡见,他说好啊

然后真心希望南青越来越好,永远祝福我的南青


早上抹了个口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出门一定要画眉毛涂口红了

好像成了日常,但是唯一不习惯的就是总会有很多人和你说  化妆不好

这虽然是真的,但是我好像总是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就像侯姐说的,口红到哪都是需要的,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更有气色,当然这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于我而言,口红的意义在在于此吧,尊重自己也尊重别人

小辣椒用了这么久,真的觉得特别好用,所有的都很喜欢

李老师送的999被搁置了这么久,总算拿起来用了

想到现在,大家都各奔东西,以后可能也并没有机会再见了,联系也很少

希望你还会偶尔想起我,我也会的

2019.9.27

回无锡了,这几天倒是真真的魔幻了

两天一场宣讲一场演讲比赛,意料之外的第一名

这篇稿子写得不太好的遗憾大概会一直伴随着我了

我说,人情冷暖自然是有冷也有暖,自己要温柔温暖就极好了

回了趟家,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无忧无虑最开心的时候总是过得很快

回了趟学校,于我而言它的变化还是很大的,越来越好了

很多想见的人都没见,这大概是我下次再去的借口吧

杨哥陪我坐公交车,陪我去逛校园,给他介绍的时候突然就多了点自豪感

把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我的回忆都讲给他听,在一起不说话都不会觉得尴尬也不会冷场

庆生开车送我去南站,每次回合肥好像他都成了专职司机,他说,来了就给我打电话

回去的路上,杨哥和我说注意安全,我说好的

庆生和我说,真的心疼你,觉得你一个小女孩在外地也挺不容易的,我说没事我都能解决哦

回到无锡扛起行李打个的就回项目了

虽然一个人在无锡站绕了很久,但是还是可以找到回项目的路啊,这就很好了

这真正是我喜欢的与朋友相处的舒适感啊

好好加油哟,一切都好,梦想也还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9.23

以前总觉得合肥各种不好,现在倒是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思念

明天去无锡的宣讲和后天去合肥的比赛马上就要到了

总觉得很魔幻的感觉,有点不真实可确确实实是存在着的

好像这次准备的并没有那么充分,但是反倒是丝毫不慌,仿佛练就了一身将一切拒之门外的本领

买了小衬衫和小裙子怕来不及到无锡,直接寄到了合肥

杨哥帮我拆开洗过了,这大概也是千百年头一回了

最让人头疼的是广播体操了,可真的是难为我这老腰了


甜麻麻今天给我发消息,说看到华颖发给她的照片,问我怎么瘦了那么多

语音里似乎带着哭腔,当时正在食堂吃饭,哗的一下眼睛就红了

还好收的快,没让眼泪流下来,也没有人发现

我就说,所有的我都会改都会做到的,所有的我自己都可以的

从前没能做到酷姑娘,这一次一定要做到


芳华正好,在于青春有你,向上向善;国之希望,在于未来有你,初心不改。

2019.9.22

脾气真的越来越不好了,一个人生很久气

然后告诉自己生气可是真的不好啊

突然有一种生活很无趣的感觉,在这些琐事中可千万别失去原本的自己

两份演讲稿都还没背,时间过得可真快

现在居然会和老爸老妈抱怨了,这些在从前可都是没有过的事

大概也算是自己积攒了很多负面情绪需要发泄吧

但是后来又想想着实不应该和他们讲这些,怕是让他们又徒增了更多担心

从前每天一个电话也不知道多久没有打过了,怕一开口就露馅哈哈

最近这两天可要好好的背演讲稿了啊,毕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全力以赴啊


今天无锡的风可是真的大的,怕冷星人已经穿上了外套

双手撑着脸在二楼的窗户边上看项目部的三根旗子飘来飘去,好像这种感觉也蛮不错的

晚上华颖来接我去她家,可真是久违的家乡话啊

和我一起长大的她也有了宝宝啦,我们一直在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很热情的一家人,但是还是难免有些拘束

不过和而实开视频后好像有好很多,真的好想见见他们啊

2019.9.21

世界上总会有一双手,会让我觉得惬意幸福,会让我觉得生活不那么黯淡无光,会让我永远不孤独

其实想想如果要是没有会的话  这样的日子也还是挺好的

虽然每天总是会觉得睡不够  每次回房间只想抓紧时间睡觉哈哈

从前在学校时候手机静音是常态  就像和室友经常说的  能不能接到电话靠的是缘分

反而是现在每天连睡觉手机都要把声音调到最大  哪怕是微信信息也会让我惊醒

这大概就是在学校时候的快乐与自由啊  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常常怀念过去,倒不是因为过去那个时候的自己过得有多么好,而是因为觉得过去比现在更好

不满现在,怀念过去成了我现在的一种常态

和蒋蒋蒋同学好像还是如从前一般  给他打电话还是疯狂吐槽

吐槽现在的生活吐槽自己不喜欢的种种

也有分享  分享自己的快乐分享自己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上次去合肥,他来见我,陪我吃了火锅,尽管他是一个不吃辣的人哈哈

真的感谢这些人宠我很久很久,让我觉得自己并不孤单,也不会让我有压力

这次和他说我要回合肥了,然后直接让他请假陪我玩哈哈

我说我要吃火锅,要吃超辣超辣的那种,他说好

他说,要不我们去吃海底捞吧,我还没有吃过

我说是啊,我也没有呢,可惜已经过了学生证可以打折的时代了

他吐槽我各种不好,我倒是觉得 他说的还蛮有道理


下午项目部不开会,一个人在办公室做文件,做完文件写了会字

倒是觉得写字反而成了一种奢侈,是最岁月静好的时光了

2019.9.20

买了去合肥的票,总觉得去合肥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呢

局团委刚开始说要让我去泰安宣讲,一刹那间就想到如果真是如此,那第一次去山东就不再是你带我去的了

还好,我们的约定我还记得 ,尽管你已经不再记得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一年后吧

那天发了一条微博说,我们再也没有机会没有借口再见了

是啊,祝福你平安健康是真的,以后真的不能再见了


无锡地铁办的运动会,我们有五个人参加方阵队

好久没有活动过了,虽然一直很羡慕会跳舞的人,但是我确实是做不到的

有个会跳舞的小哥哥说,没有人天生就是会跳舞的,也没有人是肢体不协调不适合跳舞的

我想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大概只能归于我不够有毅力,不够努力了

加油啊~一切都好就好

2019.9.19

晚上吃过饭一个人在外面马路上走来走去

月光很好,风儿也轻柔

多想回到从前不会为一个美好的月光驻足的日子啊

总是在变化的啊

刚走到桥边,碰到项目部的人

我还没开口,他就说是去买彩票的刚回来

每个人都想在生活中得到惊喜与美好的意外啊

我也不曾例外

逛到小超市,买了点吃的

回去的路上收到令我觉得惊喜的消息

你看,生活中总还是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事物存在呀

2019.9.18

我真的太想得到快乐了,可是往往有时候越想要的越得不到啊

总感觉最近好像有点动摇,又想到了之前曾信誓旦旦的说“毕业之后见”

但是我们,毕业之后终究没能见,去经管学院门口待了许久,还是没有勇气去见张老师一面,甚至连信息都没敢发

我认真走了一遍张老师生活十几年的学校,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像他那般优秀

那是支撑我走过很久的少年啊,明媚不张扬,温润如玉

所以小华姑娘也要加油哦,也要如张老师那般~

2019.9.15

日更在这几天都停下来了

最近这十天倒是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日子正在一天一天的过呢 好久没有认真坐下来写一些东西了  记录个日常吧

1、搬到具区路项目部了,虽然设施啥的都还没完善,但是总有一种很喜欢的感觉

2、总有一些默默帮助你的人,要感恩,要记在心里面

3、忙碌的生活也好,少了一些胡思乱想,多了一些坚定与果敢

4、以前晚上跑步的习惯好像与我渐行渐远了,但是趁着晚风出去走一走,路灯被树叶遮住那昏黄的光,追着自己的影子一直跑,还能寻到一抹秋日桂花香,可真正是再好不过了,一定要享受独处,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呀

5、最近搬项目部感受到了之前在公司培训的时候前辈说过的办公室的忙,这大概是我接电话最多的时候吧,日均几十次。不过还好,虽然有些事还不可以游刃有余,但大多时候已经知道该怎么样去处理怎样去分轻重缓急了,要加油啊

2019.9.5

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一个无限循环的瓶颈期

没有办法写出东西也没有思路

真的太可怕了

身边的朋友,或是去读研究生,或是考上公务员和老师,或是继续在学校奋战来追求自己的梦想,或是都有了一份收入还不错的工作

只有我,来了之前从未想过的施工单位

这些天,也弄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了

只知道目前,我还是喜欢这份工作的

但是看着身边的很多工龄很久的前辈,只觉得他们的生活与工作状态可能不会是自己想要的

一辈子都是一辈子,但是人和人是不一样的

且行且看,希望未来多一点儿甜

2019.9.2

无锡这几天的雨淅淅沥沥的下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句话还是非常对的

一场雨下过之后,凉意袭来

看到领导在雨中视察突然就有一股劲儿

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啊~

2019.9.1

恰逢其时,适逢其会的相遇本身就很美好

我永远感激遇见你们的那一刻

要拥有一种明亮但不耀眼的光辉,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看的很远却并不陡峭的厚度

真的特别感恩遇见的每一个人

因为自己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还是之前说过的那句话,想不负此生很难,不负自己就好了

晚上的聚餐确实让我兴奋又害怕

这次之后,我必须得更加努力了吧

不能辜负期待不能辜负信任

2019.8.28

太难了啊

年度笑话大概就是追了我一年的男孩问我叫什么名字了

虽然拒绝了他很多次 也很明确的说不可能

但是这下让我觉得这些男孩子到底是什么心态呢

但愿人生多遇小欢喜  未来一切都很好

2019.8.26

今天午休的时候一个人坐在那儿看之前写过的随感的时候突然看到在蒋蒋蒋生日那天给他写的东西

好像那个时侯我还在家里翻到之前他给我写的信件,感触非常多

当时我是这么写的

我的朋友实在太好了,图是高中时他写的小提示

这么好的男女生友情应该很少见吧,我定是幸运的。

相识七载,他记得我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我的生日和每一个对我有特殊意义的日子

一起去看秋水广场的音乐喷泉,落下来时,傻傻的我还站在喷泉下面,他突然护住我的后背,结果是他湿了衣服,我像个没事人

整个高三,每天早上他都给我电话叫我起床,充当了一年的闹钟

元旦时他怕我不收礼物,于是给很多同班好朋友都买了,然后说虽然大家都有,但你的是独一份

那天课后,因为周围太吵,我用卫生纸塞住了耳朵,第二天我的桌子上多了一副耳塞

高中时候时间非常紧张,桌子上总是乱乱的没有整理,每次我吃完饭回教室,桌子上书都摆的好好的,还有我的杯子里装的满满的热水

元旦时候,他买了孔明灯准备和我一起放,为了避免尴尬,我喊了很多同学朋友他也没说什么

大学时候,在一个城市,他知道我住上铺给我买了脚踏垫寄过来

我喜欢卢思浩,他给我寄了一箱子卢思浩的书

我上午告诉他我的脚不小心受伤了,但是不严重,中午他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每个生日他都记得,每个生日都是零点祝福

考研时候给我寄吃的,都是坚果还有西米露之类的

还有很多,不一一写了

祝他生日快乐


哈哈哈,学生时代确实拥有了很多非常好的朋友,现在也还是他们

进入工作了倒真的觉得非常不适应

前几天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喜欢回合肥啊,你家也不是在合肥啊

我说在合肥读了四年书,我的最好的记忆好像都留在了这所城市,我的朋友们也都在这

杨哥那天在群里发,要是我们组的人都分在一个项目该有多好啊,那可真正是幸福项目部了

当时这句话可真的是戳到我了,要是他们和我在一起,他们大概还是会帮我留饭,会一起吵着闹着让我吃下红烧肉吧

哈哈,不过人生岂能尽如人意,我们也总要遇见更多的人去看更大的世界啊

不完满其实也是另一种人生趣味


我用一种最烂的方式拒绝了所有的可能性


关于这段时间,兜兜转转的心情

初遇,种子破土而出,是转变。

刚毕业的我,正式由某某同学变成了某某同志,向大家问好也不再是“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而是“各位领导同事大家好”。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些称呼的转变,就已经处于企业这个大家庭中。但是还好,这些转变都是成长,就像一粒种子在地底慢慢成长,然后冲出地面的那一刹那,见到了完全不同的世界,唯一不变的是曾经深埋地底的那段坚持的时光。

接触,小芽慢慢长大,是成长。

初入项目部,就像破土而出的种子正面接受风雨洗礼与阳光照耀。因为项目施工需求,所以会早起会晚睡,会在工地穿着沾满泥土的鞋子工作,也会在烈日下暴晒,工作时也会出错,最怕的是接到家里的电话他们问我想不想家。还好,学到了很多之前书本上未曾学到的知识,感受到项目部家人的温暖。于我而言,无论好坏,这些经历都是点滴成长。

于各种缺漏与疑问中不断学习,对未来充满期盼与希望,寻求更多可能性。

2019.8.25

进社区的活动最后一天了,也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好像我们还得承受那些叔叔阿姨的指责

奇奇怪怪的人生还有奇奇怪怪的事

形形色色的人生,总是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

好的欣然接受不好的及时止损

一个人待在商场很久很久

看见小孩子在里面超开心的玩,心情都变得好很多

要加油呀。


总是在思考,很多很多

今天杨哥突然给我发信息,他说和你讲个事你别害羞

我一如既往的和他开着玩笑 我说我就不信你可以说出来让我害羞的事情

他说,我和很多人聊天,他们都觉得和你相处很舒服

其实这应该是极好的吧,相处的舒适感很少有,希望自己和别人相处的时候能让他们觉得轻松自然

他又问我,为什么单身这么久他说不应该啊

突然陷入了沉思,似乎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也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只知道顺其自然自在随心就好,相信该遇见的一定不会错过哪怕是在很久之后

这一路走来,不是没有过情窦初开的时候,只是那时候总觉得自己还小,把更重要的事情排在它前面

也总是觉得只有自己变得更好的时候才会遇见更好的他,所以一直走在让自己更努力的路上

偶尔觉得孤单的时候,想想现状就放弃了很多很多或许可以有的想法

这些年来,身边并不是没有追求的男孩子,只是好像总少了些什么,可能是自己太过于苛责

不是他们不够好 只是于我而言好像还缺少了些什么

或许是时间点不对  或许也有其他原因

快餐式爱情的时代,我好像格外珍惜自己的感情

陈老师说的话从初中起就一直记在我的脑袋里,一个人一生的感情就像是一杯水,用一点少一点是不可补的,别放肆到最后给陪你一生的人留下了一点点,这样不公平

是的啊,我希望给陪我一生的那个男孩子最好最完整的爱

从前我常说一定要遇见一个满眼都是自己的男孩子,要温暖善良

旺旺旺和杨肥肥也一直都在打趣我所说过的本不存在的白衬衫修身裤少年

其实倒不是外表怎样,只是他要干净阳光要温暖善良,即使面对生活与压力心里也要有独一份的少年感

从前是这样想,或许现在我也是

2019.8.24

企地共建心连心,地铁建设齐参与

今天和书记还有主任一起进社区搞活动,很喜欢这种充实的生活

昨天编辑的微信今天也发出来了,跟着飞哥的语音才搞清了思路,都是经历啊,真好

从前在新媒体中心没好好学,这下子所有的都得重新来过啦

加油哇小华同学

2019.8.23

老弟似乎一瞬间长大了,而我也慢慢的适应着他这种变化,渐渐的学会了和他“平等”对话,不再用一个姐姐的“高姿态”去看待弟弟,也不再吝啬自己的夸奖亦不再遮掩对他的期待

希望他快快长大也希望他一直善良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和朋友没一起去了南禅寺那边,虽然司机带错了路,但是有意外的惊喜啊,一天拥有了三杯奶茶的快乐

第一次坐无锡地铁,一路上说的还是工作的事儿

归属感越来越有,真好

旅途中目的地固然重要,过程中的风景也可以细细欣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8.22

快乐不是让自己可以一直保持开心,而是具有接受所有情绪的能力。

其实还能记得初心记得为什么出发就很了不起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8.21

我们这一生都在不断的经历不断的成长

小弟也开始步入新的阶段,和他说很多希望他能懂又希望他可以晚一些懂

我们越长大更生疏又更亲密

生疏是因为不再似儿时一般因为一个糖果而吵架也不会因为零食分的不够均匀就打起来也不会一言不合就开骂

亲密是因为我们似乎都更理解彼此在各自生命中的重要性,我们会懂得感恩会懂得理解会懂得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将来如何,都希望他品行端正做一个无愧于心的人


今天是来到具区路的第一天,做了第一篇完整的并且公开的美篇

pr合成的视频还是有点儿low,大概还是要努力的学习啊

终身学习这四个字真的是没有错

感谢建议,感恩感动感谢

不辜负我会好好努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8.20

今天来到具区路啦,八人一行

别新梅,该做的尽力无悔

迎具区,不忘初心加倍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见了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还有师傅们

真的都很亲切很开心,没有距离感

希望接下来可以好好努力可以收获成长

加油啦,新征程~

2019.8.19

今天看到的一段话

“成年人的相处中,若能彼此顾及颜面,那便是善良了。不让人下不来台,才是敦厚人心。噎人一时爽,过后伤人心。有些人偏把不分轻重当耿直,把尖酸刻薄当真性情。可是你想啊,噎人的话谁不会说呢?因为做人的善良,我们不愿踩着别人的痛苦去开心。 ​​​​”

努力做个善良的人


大家都很热闹,而我是旁观者

谢谢你送来的蛋糕和面条

谢谢记得,同时感谢遇见的很多很多善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8.18

之前看《祝福》总是没有办法了解祥林嫂为何会在万家团圆的新年里孤独的死去

如今自己仿佛对这些人情冷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从前我也爱抱怨 为生活 为学习 为了一些小事

蒋蒋蒋同学也总是会适当的安慰我  我也总是朝他抱怨

现在倒是不常常  一是因为大家都很忙  二是因为也想自己消解这些不好的情绪  三也是因为这些情绪越来越少甚至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会离我远去

看的越多 懂得越多 了解的越高 在意的越多 不在意的也就越多

成长总归是一边失去一边收获

祥林嫂向大家诉说她悲惨的人生  是为了找寻安慰与怜悯

大家愿意倾听祥林嫂的故事  是因为想在别人的悲惨人生中找到自己的快感

这种人性又能有多好呢  至少我觉得答案该是否定的

就像鲁迅笔下大多数的“看与被看” 都是隐藏着卑劣的人性冰冷的人情

大家本都愿意与积极乐观的人交往    交往中获得向上的力量  何乐而不为呢

行而不得  反求诸己

改变不了环境  就记得初心 别让环境变了你  足以


晚上去看了《烈火英雄》

一直哭到结束  前段时间听说眼睛也要洗一洗  我一边哭一边心底暗暗自嘲 这一下眼睛可以洗的干干净净了吧

电影一开始便是死亡  还有熊熊的烈火

接着便是港口的一场大火  很大很大

再有就是人潮的涌动  乱  大家都在奔跑

印象最深的是魏雷  怎么都不愿意冲进火场关闭阀门

在生死面前  我倒是觉得这是普遍的人性

消防员江立伟拉着他并且承诺二十万 最后他们两一起进了被大火包围的阀门区

魏雷说 我就是死也要和家人死在一起

他看着奔赴火场的江立伟说  只要我活着 我就会记住你

人性的体现  还有一个便是那个港口的负责人了  一而再再而三的骗消防官兵  不敢如实上报情况

他说  要是我说了 还有谁敢去救火

大概这也是大家所认为的普遍人性吧

指挥官说  你太不了解消防员了

是啊 消防员是逆行者  是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别人的生命之后的人啊

为国家,为人民,这是真正的舍小我为大我

消防员郑志是泪点,他用自己的生命给队友们开辟了一条生的道路

看到分离,看到理解,看到团队,看到亲情,看到友情,看到爱情,看到了平静背后的故事

愈发觉得诸如消防员岗位的不易

江淼这个小朋友和他的妈妈体现了人性善的一面  还有救江淼的那一对夫妻

他们都是我们生活中的普通人  普通却不平庸

最后杜江饰演的角色与他父亲的那一下敬礼  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肯定  也是一个百姓对消防员的敬意  更是代代传承的家国情怀

所有的浓烈最后都归于平静  于大多数人而言 似乎只是经历了那一晚的慌乱  但是于参与救险的人而言 他们是经历了生死离别

所谓人生  大抵也是如此

夜渐至  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2019.8.17

今天看到顾城的《错过》里是这样子写的

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们仍匆匆错过

因为你相信命运,因为我怀疑生活


我说我们都在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中被磨成了哑巴

其实何尝不对  今天看着帮厨阿姨和后勤的姐姐因为分工的问题彼此都不开心

心里面好像很不是滋味  记得从前在学校时 新媒体中心的每个人虽然职责分的很明确 但是大家还是会互相帮助 也会互相学习

似乎不存在这种分工要细到哪个房间的桌子谁擦 地谁拖 碗谁洗的问题

他们在开会的时候 我站在旁边  很想说点什么  最终还是没法开口

办公室是个小家庭  项目部是个大家庭  大家在一起和和气气 热热闹闹的多好啊

辛苦可能确实大家都有  但是既然选择了 就应该好好的做不是吗

目的不是为了刷好那一个碗而是为了项目的最终发展

我觉得所有的都不应该当成任务去做  这种忠诚度是应该有的

可能我是以一个不太成熟的眼光去看待这个问题 但是我觉得此后的工作中我定不会忘了初心不会忘了为什么出发

总觉得人就这一辈子  如果不能随心所欲  那就竭尽全力做好自己喜欢的 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吧

就像之前听到的  想不负此生很难  不负自己就可以了

  不辜负 知不足  坚持初心 还有记得为什么出发 便可以了

2019.8.16

回无锡啦

这几天倒像是在做梦一般

这回可真正是好的坏的都是成长了

其实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姐姐们,确实值得我去学习


回到新梅,旋哥和雒哥给我买了小零食

好像大家都知道我爱吃辣条啊这下可真的得戒掉了

毕竟这真的是个不营养还有害处 的东西

和他俩一起在新梅吃了饭,项目部的饭真的好吃啊

一桌人吵吵闹闹聊来聊去好像又回到了培训的时候

我说小华要继续出发啦

老爸回我 小华要继续加油哦

嗯,继续出发继续加油

2019.8.15

知不足,方欲改。

其实这也是一个发现自我让自己成长的过程。感谢遇到的一些特别好的人,感谢身边的这些温暖和善良,感谢理解和支持,感谢走过的每一段路,感谢感恩

小华要继续出发~

爱你

感谢姐,你的每一份鼓励我都记心底

2019.8.14

记录生活中的温暖

感谢侯姐的种种周到与关爱

感谢天玉姐的枇杷糖

感谢倩姐跑上跑下开设备

都是一些温暖善良的人啊,多感谢遇见

希望一切加油一切如意希望不辜负希望更好更好

2019.8.13

蒋蒋蒋同学特地休一天假过来陪我吃饭

合肥的火锅可真的好吃

合肥的景色真好看

所到之处都是熟悉的地方想见的人也随时能见到

更重要的是可以自由自在随性的说话生活

夏日火锅冬日可乐

天鹅湖的夜景依旧那么好看

人来人往景色依旧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拿着话筒在人群中唱歌️

我要是年纪大了也一定要和他们一样

一样的快乐一样的可爱一样的随心随性一样的热爱生活

最后,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全写脸上,何必隐藏

2019.8.12

日复一日的生活 希望可以快点儿忙起来

2019.8.11

拜托台风天快点儿过去,温度快点儿降下来

夏意还在,秋情正袭来

早上的面条有点像家里的味道

虽然每天办公室的姐姐都会为大家的饭菜钱着急忙慌,但确实是每一天都没有“亏待”我们

到办公室里因为电压不稳,办公室的小姐姐准备烧水时刚按下开关,灯突然炸掉,这确实让我们吓得够呛

晚上和朋友们一起散个步谈谈未来将来

夏天的热浪还是一波一波

如果现实太饿,会不会把梦想吃掉

2019.8.10

“成长是一场奢华的骗局”打开14年写的空间日志里有这样的一句话

不知道 那个时候为什么会写下这句话,抑或是从哪里看到的觉得好就写下来了

小时候盼着长大,长大后又羡慕孩子

很多人用了几十年明白这个道理

我现在好像有点懂但是又不太懂


台风来前的这个夜晚,从超市十点多回来

步入大门时就觉得项目部一片漆黑,不似往日

回到房间,一闪一闪的灯着实让我有点害怕

去浴室没热水洗了个冷水澡,回来就开始打喷嚏,吓得我努力裹紧自己的小被子

一边听着歌看着剧想缓解这种令人害怕的感觉

不知不觉睡着,再醒来已是早晨

雨已停,风还在,凉快了很多

2019.8.9

不知不觉快两个月了

打开简书,发现小华姑娘的小世界好久好久没更了

台风来的这个夜晚,心里有点儿乱

我说,无可厚非的事无关紧要的人都不要在意

都说人的烦恼百分之九十来自于社交,我好像是真的有点儿烦呢

但是又想想,不管别人是怎么做的,你都该坚持自己的不是吗

你要温暖善良,要知礼识意啊

真诚一点儿多好,至少自己是开心的,这就足够啦

无论社会如何变,无论身边人如何变,小华都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2019.6.16

再见啦李老师

我就祝你平安

2019.5.31

五月

记录个日常,可别忘了

1.好久没有给老华和甜麻麻打电话发信息了,以前每天分享彼此餐食彼此趣事的习惯也就随着我的所谓“忙”丢失了。每天一个电话也开始转向三天五天一次了。虽然我知道时间里最不会改变的是亲人但是我应该把更多的爱与关心给他们。

2.婷子回学校了,依旧一起吃吃喝喝一起八卦小女孩的心事。我们说最近的生活倒是偶起波澜,但是平淡生活中的惊喜或惊吓都是一种调节,本身没什么大不了,欣然接受就好

3.和更多的人接触,觉得自己所认为的大世界真的只是一隅之地。

4.张啊明说,别委屈自己,吃的时候就别怕胖;他说跑步的时候我一直跟在你后面,跑不动了别逞强要和我说;他说等你考试结束就陪你去烧烤唱歌我都有时间;他说吃什么你决定,我都陪你吃。从前我只知道张啊明孝顺善良,但是这些话他从不曾对我说过。

快毕业了,就祝愿我们所想所爱皆可得吧。

5.及时止损非常重要,可惜自己从前不曾明白不曾做到。

6.一起去省青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工大赵同学,依旧那么优秀。还有科大田师兄最近的动态依旧是宽阔无边,低调又优秀。一起聊过的几句话至今觉得受益颇多,那篇总结也一直放在电脑文档里有时间就会翻出来看一看。希望江湖小点儿,有缘再见。人大的杨师兄给我发消息说毕业快乐~希望自己也和他们一样,爱所爱,肆意自由。

7.彭师姐和我说她爱了四年的男朋友还是分手了,她剪了短发,现在是一个酷酷的女孩。她说缘分这种事你信它就有,两个人在一起肯定要舒适随心,就像顾城所说,“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如果有一天失去了这种舒适感,倒不如各自安好。我问师姐有后悔过吗。师姐说,因为爱,所以在一起。同样因为不爱,所以分开了。无论怎样,都感谢他在她的生命中给她带来快乐与幸福。真是一个真性情的女孩子~我大概也会拥有我的舒适感我的美好

8.论文写来写去,总感觉缺了点儿什么。好久没有认真看一本书了,也好久没有好好运动了~所幸论文查重4.9%,也算是另一种惊喜

9.和老爸聊天,觉得现在好像陷入一个无限低谷期。老爸说,有时候努力并不一定就能有想要的结果,如果没有达到你想要的,那就继续努力。努力不一定行,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行。

我和老爸说这二十年一直在你们的保护下,或许我不懂真正的生活,这一次我是应该自己去闯一闯,看看所谓江湖是什么。

10.在JT的一个月也并不是什么都没有留下

11.去年六一给张老师的信息依旧在,今年四月却去给他告了别,去了经管学院最终没见到他,但是这大概并不算遗憾

12.qs每次适时的安慰总是很让人心安,就算负面情绪很多也会消散,三年了,时间真快,还好记得还好都在。

13.六月了啊,就像对张说的,要留住心中的那份童真,也要温暖善良

2019.5.20

早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5.14

没想到事业单位这周末就要考试了啊,真的一点儿都没看,哈哈哈哈,去走个过场然后又继续丧

辅导班的那个老师刚开始觉得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师和长辈,但是后来的相处却让我害怕,他所谓的“玩笑”好像显得很不尊重很不好笑。和他说以后不能再去了,他说是不是玩笑让我生气了,他说以后不说了。我只是说自己很忙再没回他。只是觉得有点对不起那些孩子,虽然调皮的让我头疼但是确实很可爱很真诚的孩子们啊。

怎么办呢,世事怎能皆如所愿

2019.5.12

1.母亲节快乐,妈妈,甜麻麻,舅娘,奶奶。

越长大越想对她们好,越想把最好的都给她们。

看到甜麻麻发的信息一个人在寝室哭到不能自已,这段时间的情绪好像一下子全部都发泄出来了

我真的很幸运,那些不幸与苦痛终究都已经过去了,记忆也会慢慢的随着时间丢失

甜麻麻对我的爱是真诚而浓烈的,真的感谢她的付出与喜爱,我真的很爱她很尊敬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完了我好丧啊,昨晚三点睡早上六点醒,昨晚没吃,早上很饿但是也不想吃,坐在寝室室友全不在,一个人一坐就能一上午,好颓好颓,快快回到正轨啦,再这样下去我好慌

3.今天真的好热啊,坐在椅子上喝蜂蜜水

虽然室友常说蜂蜜水晚上喝不好,但是还是忍不住哈哈  随心喽  至少现在

下午去南艳湖感觉很好,开心了很多~享受独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5.11

一个人坐在教室外面,什么也不想做,耳机里放着熟悉的歌,静静的想

最近几天突如其来的差心情,没有为什么,就是突然很颓很丧

老爸给我发信息说,想回家就回来吧

甜麻麻说家一直是港湾,想回家就回

不得不说,从大一到大四一直都是想回家马上就坐上车回去了

就是最近,好像突然感到了社会和生活的压力,做事情之前反而会考虑很多很多东西

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仔细权衡,细细的想

好像一直以来都比较要强假装自己很独立

久而久之,身边的人也都忘记了我本身就是个需要呵护需要保护的女孩子

我嘴巴特硬,什么事情都不习惯接受别人的帮忙也习惯性的拒绝别人的好意,拒绝久了也就习惯了

我害怕遇到对自己特别好的人,我害怕我对别人不够好,我最怕亏欠,所以往往想做到两不相欠,一直以来好像也是这样做

学不会服软学不会求别人帮忙学不会依赖

我能说的我会说的一直都是“我很好”“我可以”“我没关系我没事儿啊”

从前学弟说,学姐就是一个外表强大内心超级小女生的人

张老师也说,其实你也是个小女生啊

但是大多数人好像都没法看穿没法理解

时间和过程真的太重要了啊我好害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5.10

彼此情绪不佳的时候聊了几句就挂断了

然后也没有晚安,没有说早点休息

就挂断了电话什么都不会说

早上起来的时候反倒是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问你起床了吗

倒是觉得有趣,相处还挺有意思的

真的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啊,有时候客气的连我自己都觉得疏离

谢谢对不起这些常挂在嘴边的话

多希望有一天也可以随心所欲就什么都可以不用说

希望可以觉得理所当然并且心安理得的接受一个人的好

过去没有如此

当然现在也并没有改变什么

可能还是需要时间和漫长的等待吧

某一天可以不再小心翼翼的相处

可以知道无论怎样你都不会走

期待糖果味儿和西瓜味儿的夏天啦

那么浓烈浓烈的可以遮挡一切离别伤感的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图书馆看书的日子真的是很好啊

我大概终究是喜欢这种生活的

晚上的电话受益匪浅

不过感觉自己真的糟糕透了

定位不准,难以取舍,不敢放弃

2019.5.9

依旧是今天,WQS给我送过来东西,虽然自己没有用上,但是可以给同学用也很开心。WQS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会相助。

如果你把别人的帮助当作是理所当然。就像每次约定也会临时更改,一次两次,后来也就不相信了。所以要取舍,要屏蔽使人失望使人觉得不舒服的朋友圈。

和QS一起在操场边坐着,看着学弟学妹们跑步,跳舞…时间过得可真快。

如果可以有再一次选择的话,我想我会选择更多一点自己的时间去享受大学的生活吧。要明媚阳光,要温柔明朗。在操场上看各色人生,这时候自己是个局外人,是个安静的旁观者,看他们的喜怒哀乐看他们的每一份执着与坚持。

但是好像也不曾后悔自己选择的曾经,都是经历,遇见的每一个人也都是缘分也都是值得。

2019.5.9

好像又到了抉择的时候了

害怕+纠结

人与人之间仿佛筑起了一座高墙,将各个分离,使大家的心无从相印。

2019.4.30

要习惯一个人,要习惯离别,要习惯渐行渐远,要习惯没有人陪在你身边

2019.4.29

正从芜湖回来的路上

去看了小柒,待了两天

好多事情不敢随意承诺了,我怕自己做不到

25号去了武汉去了武大给张老师发了信息

好像自己的青春还真的就这样过去了

在东湖放着张老师的歌,就好像这一次以后就很难再去追逐之前追逐的东西了

还有很多原则和防线好像也就这样被击溃了

工作还是没有找到,想想这一切也真的挺糟糕的

希望以后天气晴好所有的一切都好吧

我也要更努力了

2019.4.19

最近,记录下生活,可别忘了。间接性颓日常开心还有很多温暖

那天发朋友圈说这个天超适合吃冰的,万能明就给我发信息说约着我和大平一起去吃冰淇淋,虽然最后因为太凉了没敢吃,但是饺子代替冰淇淋最重要是聊聊天也是超开心的~

小柒给我发消息说要买高跟鞋了让我帮她选一双,但是最后却是为了两个人第一双高跟的约定,那还是很久以前了,好像还是在单杠下的约定,我的第一双高跟会是你送的

中午睡醒庆生给我发了消息,一睡醒就看见那么温暖的话真的好,就和以前一样,每一次都有你的鼓励在

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对我说“我和你最大的默契大概就是我如果不找你的话你也绝对不会找我”,我该反思了,曾经相信时光带不走的可别被自己弄丢了

和大平吃了二期食堂,然后一起走在阳光里面,感受合肥的热烈,她吃冰淇淋我喝暖暖的奶茶,一起拍拍照片说着很久之后,时光真的对我很温柔了

教室里没有时间,和万能明借表,他说你要用吗,那我送给你。不是让我去拿而是我给你送,好像每次都是这样子,真的很好很好了~

感谢生活中很多,温暖的事儿温暖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肯定都会很好很好

2019.4.10

省考还有十天,昨晚和云来老师聊天,他说你要加油,好好考。我说我快崩了,他说我给你一个十天复习参考……然后就给我发了很多信息。他说你真的要加油,努力能考上的。我觉得听他说完我很安心。才发现每一次遇见都很好,每个人也都值得放心底珍藏。临近考试却越发懒散,还是要抓住最后十天呀~好好加油小华姑娘。

2019.3.18

南青三周年

武大樱花发布会

第一次去武大

都是在这个日子

于我而言,它到底是不同的吧

加油吧!

2019.3.16

今天去给学生们上课,坐在办公室里

王同学从后面又绕过前面,红着脸说“老师你剪头发啦,好漂亮哦”

我害羞的红着脸,我说“你这个小男孩可真会哄人”

课间的时候,刘同学说“老师,你真的好温柔哦”

突然觉得这些孩子们可真可爱

给他们带礼物带零食,说说笑笑,他们也教我说家乡话

孩子的世界可真的是开心的啊


樱花开了,很想去武汉。

三月十八,可惜不能如约而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3.15

难才珍贵,才有追求的意义。

好好加油吧小华同学!

坐在后座的学弟偶尔递过来一个苹果,一块饼干,真的很暖。

秦老师说能遇见谈得来的很好,是长辈更是朋友,我觉得很开心啊~

晚上八点多在车站等公交,跳来跳去,反正也没有人看见,好像回到了小学“跳田”的那会儿啊

每天每天温暖的事情那么多,可要开开心心的努力哦

2019.2.16

七年啦,我们今年终于该告别了

我就再去走一遍樱花大道

或许是一个人走或许会更热闹一点

如果是白天过去的话

找到那个写着“珞珈”的操场

像张老师一样和它合个影

再去买一个书签放在心里

或许再遇见卖书签的小姐姐我们一起被保安追着跑,我再帮你撒个谎说我们是一起来玩耍的

或许可以再遇见那个独行的男孩子让我帮他拍张照,跳着笑着说谢谢你拍的真好看

如果晚上去的话

再能凑巧碰见梅操在放电影那就更好了

如果胆子够大的话

就再跑去经管学院的门口

偷偷见一见张老师,没有合影也行

再和他说句谢谢,偷偷说也行

谢谢他可以让我有勇气让我不后悔

我们就把新闻学院的门口当做尽头

我们告别吧

不说再见也不能再见了

2019.1.12

张男神结婚了

他的夫人又优秀又漂亮

微博上网易云上一片都在感叹“英年早婚”

他的声音清澈又干净

每次不开心迷茫的时候就打开他的音乐

他在樱花城堡下的照片永远都是少年的样子

弹着吉他坐在学校操场的阶梯上

我给他发过三条信息

第一条是3月14号,我说今年最希望的就是和你拍一张合照

六分钟后,他回我,你来了吗?

惊讶的反复确认

然后和他解释是因为很喜欢你的音乐

又问他,四月份会不会在学校?

他说,在的。

第二条是6月1号,我说希望你一直开心,要一直温柔。

第三条是9月10号,我说张老师,教师节快乐。

他回我,谢谢你。

2018.12.30

西安好冷。第一眼见到的是凌晨两点钟的西安。

坐在车上,夜间车子很少,街道上极目之处尽是红色。

西安的街道和建筑很漂亮。道路两旁的树上一排排挂着红色的中国结和大红灯笼。建筑都比较复古,有点期待《长安十二时辰》~想看看他们的一天。

西安人非常热情,从出租车司机就可以看出来。可能是因为做的是游客生意偏多,故对各种我们关心的事情,诸如什么好吃,什么好玩,非常的了解。他们也会很热心的告诉我们,骊山温泉好但是华清宫很贵,华清宫隔壁就很不错,正宗不贵。他们会告诉我们,西安盛产石榴,但是景区相较而言贵的多,和这里的小摊讲讲价,十块钱可以买三个大石榴。石榴和鲜榨石榴汁随处可见。

西安的小吃街非常热闹。各种叫卖声不绝于耳。他们用陕西方言,嗓门很大,扯一嗓子几里地都能听见,我说这是在电视里才能听到的声音。羊肉泡馍,肉夹馍,biangbiang面,臊子面…都非常好吃。超大碗端上来,桌上有辣椒,很正宗。配羊肉泡馍的还有一小碟蒜,这大概是特色吧。对于我这样一个不吃蒜不爱吃肉的人也许就应该多在这里待一待。街上每隔一家都能看见一家面馆,到处都可以吃到牛羊肉泡馍和肉夹馍。学姐推荐的“定家小酥肉”非常好吃,滑而嫩,配上酸梅汤和辣白菜,回味无穷。这里的辣椒非常好吃,油泼辣子非常馋人。晚上的时候配着冬天的寒冷,在咬一口冰冰的炒酸奶,真是非常的开心。这是一个适合“吃货”的地方。

我以为只有云南那边才有“大冰的小屋”。 没想到西安这边也是有的。一个很小的店面,隐于市。需要排队。里面出来一波人外面再进去一波人。进去以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菜单。酒水比外面贵很多,点了一瓶“风花雪月”,其实就是普通的啤酒。里面人很多,都是小年轻,没有大声讲话的,都在安静听歌。我去的时候,有个小姐姐在上面弹着吉他唱着歌,都是民谣风。她不仅唱歌,也和台下的我们对话。她会问大家想听什么,会听也不会听。完全随性。她也会说她的故事,会唱她写给前男友的歌,会说自己遇见过渣男,会说希望大家都能够有美好的爱情。台下都静静听着。一瓶酒终究只喝了几口,只为那个氛围。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温柔的心,都曾经遇见过温暖的人。都有后悔也终究无悔。

2018.9.12

难才珍贵,才有追求的意义。

老蒋今天和我说的大道理。

每天都见到小盆友,提醒我把电脑带回去问我怎么样

昨天婷子上课和我去晚了坐在第三排前面两排没有人,任老师讲到一半,她突然塞两个剥好的橘子到我手上,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塞进嘴里好像回到了高中啊

任老师说你来讲一下这个怎么分,我,啊哈哈哈不知道

婷子昨天给我塞了一个雪莲果,我以为是红薯,还是生的哈哈哈,场面一度失控,准备明天把它啃掉

昨天课间和大家一起吃大辣片,真的太!好!吃!了!吧!!!

我觉得树哥给我们放的赵氏孤儿还蛮好看的,就是他每节课找人回答问题实在太太太可怕惹

我有点儿喜欢李健了,我觉得他的歌也不错

刘老师说谢谢最漂亮的学生,啊哈哈哈,真的是最好的刘老师了

张老师还是留在微博里留在心里慢慢喜欢吧

六楼没有水真的不开心!不过,哈哈哈,锻炼身体

对了,我已经把以前最讨厌的事变成了最喜欢的事,我觉得很好

哈哈哈,碎碎念,还在和夏同学聊天

零零乱乱的写出来,可别忘了你的身边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开心点~多用美好的眼睛看世界,不是因为别人,只是因为你想而已,很简单的~

2018.9.11

崇拜张男神的第三年,昨天给他发了第二条信息

第一条是在花开的时候

我说很想听他和着他的音乐回忆在树下弹吉他,很想在花开的时候和他一起拍张照片

他说,好的,我都在。

第二条是夏秋之交的时候

我说,教师节快乐,天天开心。

他说,谢谢你!

榜样的力量也许就是这样

会想向他靠近想变得像他一样温暖善良优秀阳光

第三条信息应该是在冬天已经到来的时候

期待如约而至

2018.4.17

《字里行间》俱已往,此生无悔教书匠

我是在王老师学生的空间看到的这篇文章

很真实让我有点泪目的文章。

2018.3.27

其实学姐说的挺对的

主席团是孤独的,主席是孤独的

它是任何一个人的,可是任何一个人都不属于它

当所有人所有部门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好像无处可去

2017.11.17

想到一句话,厚爱无需多言

可是突然有好多话想讲啊

最近发生很多事,讲真有点崩了

大三以来觉得自己是大家的学姐,所以不管发生什么都一定要稳住要井井有条要让每一项工作都井然有序

自己也要每一天更努力更努力的生活啊

但是昨天在张老师那句“其实你就是个柔弱的小姑娘”中彻底被暖到

对啊,其实我不仅是他们的大学姐,本身也是个小姑娘,也可以哭笑也可以不开心也可以埋怨的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YL的电话

其实蛮意外的

他说听老师说你回家啦,我说对啊,他说既然回家了就好好休息,啥都别想了,开心最重要,我说有什么事吗,他说没有就是给你打个电话让你别有太大压力,我说好。

不得不说,还是有好多晴天和阳光,而且我自己也是个蛮容易被温暖到的人

昨晚睡得很早,每次回家感觉都特别的安心,可以一到床就睡觉

今早起来大概有一百多条信息真的被吓到

不过除了工作信息外更多是祝福

谢谢你们

那两个少年一个从初中陪我到现在一个从高中陪我到现在

感谢的话不想说

每年这个时候都有你们的心在

我只是觉得我真幸福真的真的很幸福

最主要的我爱的家人也很爱我

他们保护我爱护我宠着我一直陪着我

所以我什么都不怕所以我会很勇敢很勇敢

2017.11.3

我就知道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淡然的和你聊起这些

我就说我是个很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蔷薇泡沫7阅读 127评论 0 0
  • 独行 文/望舒 岁月的红尘中,我踟蹰独行。 渴望被春雷唤醒,无畏春潮带雨, 独驾扁舟一叶,逍遥听猿鸣。 灵魂的洗礼...
    卫水轻寒阅读 199评论 0 1
  • 一个人在什么情况下,会想要毁掉自己? 1.突然之间 那条马路,她走了十年,此刻却觉得有些陌生。 那些树合起来看是棵...
    七月流火_850e阅读 503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