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常用开源库总结(持续更新)

前言

收集了一些比较常见的开源库,特此记录(已收录410+)。另外,本文将持续更新,大家有关于Android 优秀的开源库,也可以在下面留言。

一 、基本控件

TextView
EditText
ImageView
Button
Spinner
CheckBox
ProgressBar(包含loading动画)
Seekbar
RatingBar
  • MaterialRatingBar 与 Google 系应用设计相同、支持拉伸、修正原生实现诸多问题的星级评分条
Toast
RecyclerView
  • BaseRecyclerViewAdapterHelper 万能adapter
  • MultiChoiceAdapter 多选adapter
  • SwipeRecyclerView 基于RecyclerView的封装,提供了Item侧滑菜单、Item滑动删除、Item长按拖拽、添加HeaderView/FooterView、加载更多、Item点击监听等基本功能。
  • EasyRecyclerView 封装RecyclerView
  • StickyItemDecoration 悬浮头部
  • PinnedSectionItemDecoration 悬浮头部
  • recyclerview-animators RecycleView的项目动画的Android组件库
  • UltimateRecyclerView 能强大的Recyclerview,包括了下拉刷新,加载更多,多种动画,空数据提示,拖动排序,视差处理,工具栏渐变,滑动删除,自定义floating button,多种刷新效果,scrollbar等等元素,而且使用起来跟recyclerview一样的方便。
  • epoxy Epoxy采用可组合的方式来创建列表。列表中的每个item由一个model代表,model定义了item的布局,id以及span。model还负责处理数据到视图的绑定,在视图被回收的时候释放资源。如果要显示这些model则把它们添加到Epoxy的adapter中,adapter为你处理复杂的显示问题。
  • XRecyclerView XRecyclerView实现了下拉刷新,滚动到底部加载更多以及添加header功能的的RecyclerView。使用方式和RecyclerView完全一致,不需要额外的layout,不需要写特殊的adater。 加载效果内置了AVLoadingIndicatorView上的所有效果,可以根据需要指定。
  • RecyclerViewPager RecyclerViewPager基于 RecyclerView 实现的 ViewPager,可自定义 Page 切换敏感度,支持垂直 ViewPager,支持类 Gallary 效果,支持无限循环。
  • SuperRecyclerView SuperRecyclerView主要特性包括:1、当adapter没有设置的时候使用ProgressBar(进度条);2、当adapter时空的时候使用EmptyView;3、SwipeRefreshLayout (Google's one);4、Swipe To Dismiss;5、Sticky headers;6、无限滚动,当到达最后一项时,加载更多数据;
  • LRecyclerView 下拉刷新,自动加载更多;仿IOS侧滑Item删除菜单
  • LayoutManagerGroup 自定义RecyclerView 的LayoutManager实现几种炫酷的效果。
  • android-advancedrecyclerview 自定义RecyclerView (2019-03-29)
  • RecyclerView-FlexibleDivider RecyclerView各种间隔线 (2019-04-02)
  • PathLayoutManagerRecyclerView的LayoutManager,轻松实现各种炫酷、特殊效果(2019-06-24)
  • MultiType 多类型adapter (2019-06-24)
日历、时钟
Webview
ScrollView
ViewPager
WheelPicker
Tab

二、网络相关

http
  • retrofit
  • okhttp
  • okhttp-OkGo 封装了 OkHttp 的网络请求框架
  • {停止维护} okhttputils okhttp的辅助类
  • NoHttp 实现Http标准协议框架,支持多种缓存模式,底层可动态切换OkHttp、URLConnection。
  • xUtils3 xUtils 包含了orm, http(s), image, view注解
  • afinal Afinal是一个android的ioc,orm框架,内置了四大模块功能:FinalAcitivity,FinalBitmap,FinalDb,FinalHttp
  • Fast-Android-Networking 支持http2的网络库(2019-03-29)
  • RxEasyHttp 基于RxJava2+Retrofit2实现简单易用的网络请求框架,已经能满足现在的大部分网络请求。(2019-06-24)
  • RxHttp 30秒上手,支持协程、RxJava2、RxJava3,史上最优雅的实现文件上传/下载/进度监听、动态/多域名、缓存;支持第三方数据解析工具、自定义请求、自动关闭请求等等 (2020-04-22)
json
下载、上传
rx
  • RxAndroid 对RxJava在Android上的扩展,使得Android上也很容易实现reactive components,简化线程操作,从而写出很漂亮的代码。
  • RxJava
  • RxCache 专门为Retrifit打造的缓存库
  • ReactiveNetwork 检测网络状态
  • RxLifecycle 管理rx的生命周期
  • AutoDispose rx 工具类

三、自定义View

刷新控件
轮播图
新手引导
  • NewbieGuide Android 快速实现新手引导层的库,通过简洁链式调用,一行代码实现引导层的显示
  • GuideView 能够快速为任何一个View创建一个遮罩层,支持单个页面,多个引导提示,支持为高亮区域设置不同的图形,支持引导动画,方便扩展,良好支持fragment
图表
Menu
颜色选择器
布局相关
指示器
蛛网图
翻书效果
图案解锁
望远镜效果(部分高亮)
富文本
画图
其他

四、图片、音视频

图片选择
图片加载
音视频
图片压缩

五、功能相关

动画
权限
二维码
数据库
  • greenDAO
  • ActiveAndroid Android Sqlite orm 的 db 工具类
  • realm-java 移动端的数据库,适用于 Phone、Tablet、Wearable,支持 ORM,线程安全、支持连表及数据库加密,比 SQLite 性能更好
  • DBFlow Android SQLite ORM 工具库。综合了 Active Android, Schematic, Ollie,Sprinkles 等库的优点;通过注解实现,性能好;能生成 ContentProvider。
  • SnappyDB key-value数据库,非常流行的NoSQL数据库
  • LitePal 不编写SQL语句的情况下完成大多数数据库操作,包括创建或升级表、CRUD操作、聚合函数等
  • objectbox-java ObjectBox是一个超高速的面向对象的数据库,具有很强的关系支持。ObjectBox嵌入到Android、Linux、MacOS或Windows应用程序中。
  • wcdb 一个高效、完整、易用的移动数据库框架,基于SQLCipher,支持iOS, macOS和Android。
  • Android-Debug-Database 数据库调试工具
手势关闭
事件处理
换肤
状态栏
屏幕适配
工具类
  • AndroidUtilCode 强大易用的安卓工具类库
  • RxTools Android开发人员不得不收集的工具类集合
  • butterknife 利用 annotation 帮你快速完成 View 的初始化,减少代码
  • parceler 序列化(2019-03-29)
  • tray 替代SharedPreferences (2019-04-02)
热修复
插件化
  • RePlugin RePlugin是一套完整的、稳定的、适合全面使用的,占坑类插件化方案,由360手机卫士的RePlugin Team研发,也是业内首个提出”全面插件化“(全面特性、全面兼容、全面使用)的方案。(2019-03-27)
  • DDComponentForAndroid 一套完整有效的android组件化方案,支持组件的组件完全隔离、单独调试、集成调试、组件交互、UI跳转、动态加载卸载等功能(2019-04-02)
签名打包
  • walle Android Signature V2 Scheme签名下的新一代渠道包打包神器
  • packer-ng-plugin 100个渠道包只需要10秒钟
反编译
依赖注入
  • dagger 依赖注入,适用于 Android 和 Java
日志
路由
内存泄漏检测
布局优化
  • X2C 在编译生成APK期间,将需要翻译的layout翻译生成对应的java文件,这样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写布局还是写原来的xml,但对于程序来说,运行时加载的是对应的java文件。 (2019-03-27)
摄像头
自定义字体加载
文件加密
表情包
  • XhsEmoticonsKeyboard
  • LQREmojiLibrary可使用表情及贴图功能,方便好用,抽离图片加载接口,图片加载工具可让开发者自己选择。(2019-06-24)
相机滤镜
车牌识别
  • EasyPR4Android
  • Scanner 二维码/条码识别、身份证识别、银行卡识别、车牌识别、图片文字识别、黄图识别、驾驶证(驾照)识别(2020-04-22)
键盘冲突
蓝牙
  • Android-BLE AndroidBLE蓝牙框架,包括扫描、连接、设置通知、发送数据、读取、接收数据和OTA升级以及各种直观的回调,近乎一行代码植入项目,可扩展配置蓝牙相关操作。
  • FastBle (2019-04-02)
  • BluetoothHelper (2019-06-24)
测试
  • Matrix 通过各种性能监控方案,对性能监控项的异常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输出相应的问题分析、定位与优化建议,从而帮助开发者开发出更高质量的应用。
  • pandora 一款无需ROOT、可以直接在应用内查看和修改包括网络、数据库、UI等的工具箱,适合开发和测试阶段的各种问题的快速定位。
  • ArgusAPM 。ArgusAPM是360移动端产品使用的可视化性能监控平台,为移动端APP提供性能监控与管理,可以迅速发现和定位各类APP性能和使用问题,帮助APP不断的提升用户体验。(2019-03-27)
  • AndroidPerformanceMonitor 非侵入式的性能监控组件
  • UETool 一个各方人员(设计师、程序员、测试)都可以使用的调试工具。它可以作用于任何显示在屏幕上的 view,比如 Activity/Fragment/Dialog/PopupWindow 等等。(2019-03-27)
  • robolectric 单元测试 (2019-03-29)
  • AppMethodOrder 无需侵入式代码,让你了解所有函数调用顺序以及函数耗时的Android库 (2019-04-02)
传感器
  • sensey 玩转Android传感器
完整项目
  • LookLook 完整的资讯类App(2019-04-02)
  • MinimalistWeather 完整的天气类App (2019-04-02)
  • remusic 仿网易云音乐 安卓版,netease android,音乐播放器 在线 下载(2019-06-24)
其他

你的认可,是我坚持更新博客的动力,如果觉得有用,就请点个赞,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