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机男的诱惑 作者:玉米婶

1

一大早,盛朵接到准小姑子打来的电话:“我妈说请你和你父母今晚一起吃饭,说是有大事商量。”

大事!那肯定是商量她和林峰的婚事,毕竟两人相恋了三年,也该谈婚论嫁了,有点期待又有点紧张的盛朵都没有打电话给林峰,心想着准婆婆肯定跟他商量好了。

五点半,盛朵带着父母准时赴约,准婆婆已经坐在餐桌上等候,一左一右的是两个女孩,其中一个是准小姑子,另一个盛朵也认识,林峰公司老板的女儿,方伊,一个敢作敢当,敢爱敢恨的奇葩女子。

方伊的爸爸是生意人,为了和当地银行行长联姻,硬是强迫女儿答应嫁给行长的独生子,方伊为了和父亲反抗,竟然在订婚宴上高价请人播放一组她自导自演的黄色画面视频。

一场风波弄得两家颜面扫地,未婚夫家也是有头有脸的人家,退婚是必须的,方伊也达到了目的,只是他的父亲气得差点喷血而亡。整整囚禁了女儿一个月,可,有什么办法,他就这么一个闺女,再怎么生气,最后还不是原谅了她。

公司很多人都知道,方伊之所以悔婚,除了真的不爱行长家的公子爷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她对林峰一见钟情,哪怕明知他有很相爱的女友,也公开要睡到他,为他生孩子。

关于这些,林峰当然没有跟盛朵说,他虽然很穷,也爱钱,可在他心里,盛朵是独一无二,无可代替的。

林峰虽不屑金钱和名利,可他却有一个很势力的妈和见钱眼开的妹妹,母女俩被方伊的糖衣炮弹哄得只剩点头哈腰。

2

“妈,你看这个包包,十万块啊! 还有这个手镯,八万八,我哥和他那个穷不拉几的女友,估计一辈子都不会买给你。”就在刚刚等盛朵时,林峰的妹妹还在给妈妈灌迷魂药,对于小姑子而言,当然是谁给甜头,谁就是大嫂。

“盛朵,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准儿媳,方伊。”吃人嘴短拿人手短的林妈妈早就把女儿教的台词背得滚瓜烂熟,她不是不喜欢盛朵,可这点喜欢在钱面前,太不值得一提了。

“朵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盛朵的父母一辈子虽是老老实实的农民,但这种被人赤裸裸的侮辱平生还是第一次。

“林峰呢!我要见林峰,我要他亲口告诉我怎么回事?”盛朵整个人都懵住了,掏出电话拨打出去,无人接听,随后收到一条短信:“开会中,有事请留言。”

“狐狸精,居然勾引我女婿,你还要不要脸啊?”盛朵妈妈走到方伊面前,扬起手,以为像电视剧里一样,先抽一耳光解解气再说。

“哪来的狐狸精,我只看到不讲理,泼妇般的老妖精,你以为你是谁,还打人。”盛妈妈杨在空中的手被林峰的妹妹稳稳的捏住。

什么世道,居然敢骂丈母娘是泼妇,欺人太甚,这还没结婚呢?盛朵父母哪里受得了如此侮辱,拉着女儿就走,还放话:“就算全世界男人绝种了,我女儿也不嫁给姓林的。”

“我的婚姻我做主,我就要等林峰,等他亲口告诉我究竟怎么回事?”盛朵当然不甘心这样不明不白的就把男友拱手相让,就算他真的见异思迁,移情别恋,最少也得亲口说分手。

一般女孩见到这种情况肯定气得转身就走,盛朵却例外,到了这个时候她还坚信男友不是那种人,难怪林峰对她情有独钟。可方伊从来不是吃素的,即便来之前刚被林峰拒绝过,她还是厚着脸皮说:“林峰我要定了,谁敢抢,我奸了她!”

这句话让所有人目瞪口呆,林峰妹妹忍不住问:“她是女人,你也是女人,怎么奸?”

“谁规定只有男人奸女人的,这是什么。”方伊伸出五个像鬼爪子一样的手指,狠狠地朝盛朵翻了一个白眼。

3

“不知廉耻的疯女人,我们走。”盛朵父亲气得心口发疼,拖着女儿就走,还放话:“如果你敢嫁给姓林的,除非从未尸体上踩过去。”

父母一路上都在骂林峰狼心狗肺,骂林家老太太狗仗人势,还有那个搅屎棍的小姑子,就这样的一家人,即便盛朵嫁过去,也不可能有幸福。

恋爱中的女人智商都为零,盛朵才不管婆婆和小姑子是什么人,跟她过一辈子的是林峰,只要他对她好,一心一意过日子,那一地鸡毛的生活也会过成诗意。

况且,她还怀孕了,昨天去医院确认过,已经六周,宝宝很健康,之所以还没有跟林峰说,就是想当面给他一个惊喜。早在半年前两人就达成一致,不再避孕,顺其自然,怀不怀孩子,年底都领证结婚。

今天这个插曲太意外,尽管当着未来婆婆的面,她表现得很自信,不服输,可此刻一个人时,她还是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十年前林峰的爸爸就去世,是妈妈一手带大他和妹妹,那妈妈在他心里的地位可想而知。

老妈只有一个,老婆却可以再找,这句被称之为毒鸡汤的话,其实也不是全无道理,如果真的面临二选一,绝大部分男人都会选择老妈的。

林峰被安排跟随董事长去出差,关于他妈妈和盛朵的见面,没有人告诉他,盛朵也觉得电话里说不清楚,再说他这次的工作任务很重要,她也不忍心让他分心。

林峰还没有回来,那个情敌方伊却主动单独约见盛朵,这次见面,她显然没有上次的锐气,最少能和平交谈。

“上次见面,你的态度我很满意,如果你因为我们几句话就不信任林峰,那他也不值得我爱。事实证明你的信任没有错,林峰真的很爱你,但我还是不会放弃他,所以,你们分手是必然的。”方伊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不等盛朵说话,方伊开始说她对林峰的第一眼爱情,哪怕明知他有女友,她还是疯狂的去表白,碰壁也好,不理会也好,她都没有放弃,也不会生气,痴情的男子往往最有魅力,她要用魅力去征服。

女人和女人之间,尤其是情敌之间,从来没有真正的和睦,可是,在听着方伊的娓娓道来,盛朵静静的看着她,脸上露出浅浅幸福的笑容:“方小姐,我劝你你还是早点断了这个念头,我们是不会分手的,最少不会因为你而分手。”

“你这么确定?”

“我们相爱三年,他是什么人我很清楚,我相信他,更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

“你别忘了林峰可是有野心的男人,而我可以让他提前得到他想要的一切。”方伊从不怀疑林峰和盛朵之间的感情,可林峰是一个很有野心的男人,而她恰好有让他少奋斗十年的资源。

“我不怕吃苦。”说这话时,盛朵明显有些底气不足,林峰的野心她何尝不知。

“可是,她未必愿意吃苦,如果你够聪明,就不应该让自己置于难堪。”这句话,方伊特意加大了力度,意思很明显,希望盛朵知难而退。

4

三天后,林峰回来了,盛朵已经睡下,他搬出凳子坐在床前,表情非常严肃,开门见山:“盛朵,我们分手吧!”

“因为你们董事长的千金吗?”盛朵把手中的孕检报告藏在了枕头底下,脖子绷得直直的,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眼眶。

“对不起!我不想再穷了,那方伊就是最好的选择。”

这次出差,其实就是董事长对林峰的一次考验,回来的路上董事长跟他说:“你虽然很年轻,而且资历也浅,但头脑不错,沟通能力不错,最主要我女儿喜欢你,给你一个星期考虑,是否愿意成为我女婿?”

从机场回到家的路上,林峰想过很多,三年的感情,他是真的不舍得,迎娶盛朵当新娘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愿望,没有之一,可他必须承认自己很难抵挡名利和金钱的诱惑。

大家都是凡夫俗子,谁不想有钱呢?

“林峰,我们之间的感情真的就这么不值钱吗?”盛朵不甘心,在一起三年里,他说过无数次这辈子非她不娶,没想到这么快就败给了现实。

“对不起!”林峰说完这句起身就走了,门外有辆红色的跑车在等着他,方伊只给他半小时谈分手。

他走了后,盛朵从枕头底下拿出那张报告单,强忍的眼泪顺着眼角滴下,脖子都冰凉冰凉的。

5

“你疯了,这个孩子你必须打掉,他已经和别人订婚了,下个月一号就要举行婚礼,天下男人那么多,你还是忘了他吧。”

“表姐,我怀孕的事情,你一定要替我保密,千万不要告诉我爸妈。”盛朵最终还是决定生下这个孩子,天下妈妈那么多,孩子却偏偏选中了她,这也是母子缘分。

对男人究竟是爱还是恨,孩子是不是拿来报仇的工具,盛朵自己都不知道。她对前男友的婚礼一点不感兴趣,辞职,和父母回到了家乡。家乡很偏僻,那里的人们思想很封建保守,绝对的男权,大家都能接受男人家里红旗不到,外面彩旗飘飘,却没有人能接受女人未婚生子。

盛朵逐渐凸显的肚子很快被左邻右舍发觉,很多人开始指指点点,父母逼着她去打胎,她以死相逼就是不去,妈妈逼她必须发毒誓,打掉孩子,从此和那个男人井水不犯河水,否则死不瞑目。

她没有在妈妈面前发誓,结果妈妈自杀了,三天后她跪在妈妈坟头对天大哭:“妈妈,我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和那个男人在一起。”

她还是不肯去打胎,逐渐凸出的肚子遭到很多唾弃,辱骂,爸爸受不了风言风语拖着她去医院,在手术室里,她狠狠地咬了医生一口,疯狂的跑了出来,再也没有回家。

四个月后,盛朵独自在简陋的出租屋里生下了孩子,在和表姐联系中得知,她逃走后父亲被气得爆血管,抢救无效。

她背着孩子深一脚浅一脚的来到了母亲的墓碑前,看着母亲墓碑旁多出的崭新墓碑,颤抖的解开背带放下孩子,手伸在孩子脖子上,孩子不哭,一直一直看着她笑,笑得那么可爱,笑得她不得不松开手。

不管怎么说孩子是无辜的,可父母更无辜,他们本不该这么早就死去,却被固执的女儿给活活气死。盛朵抱着孩子在父母墓碑前不停的磕头,直到额头磕破了,满脸都是血,孩子哭得声音都沙哑了,她才背着孩子摸黑回到家里。

血债血偿,她要用孩子报仇,让那个一心想升官发财的男人身败名裂,臭名远扬。

生活总是变幻莫测,当孩子一天天长大,看着他天真活泼,那些埋进骨子里的仇恨随着时间也越来越淡化。

假如此生不再相遇,或许两个人都会过着普通的生活,可生活从来没有假如,该来的兜兜转转,总会相遇。

6

其实,林峰并没有和方伊结婚,婚礼前三天的夜里他一直做梦,全是盛朵,醒来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宁愿抛弃荣华富贵,也要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找到了盛朵家乡的地址,在赶去机场的路上,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林总,我愿意出两百万的年薪聘请你,你看如何?”

两百万年薪,比起方家的乘龙快婿的确不算什么,但这是很好的一次机会,对方知道他的犹豫后说:“年轻人爱情至上可以理解,如果女孩真的爱你,也不会在乎多等些时日,如果她等不及,那说明你们的感情也没有那么固若金汤,机会难得,你自己想清楚吧。”

五分钟后,林峰让出租车掉头,直接去了那家公司,半年后,他正式坐上了总经理的位置,年薪三百万,买好钻戒和机票去找盛朵,没想到她父母已死,而她则不知去向。

有人说看见盛朵在父母坟前哭了很久,然后抱着孩子朝着湖中央走去。那个人不会游泳,只能去搬救兵,等救兵赶来,早就不见盛朵和和孩子的身影,估计是已经被十几米的湖水给淹没了。

根据村民描述,盛朵固执生下的孩子是林峰的,可最后她还是抱着孩子一起死了。林峰做梦都没有想到,才一年时间而已,却发生这么多的变故,他独自站在湖边,一直到天黑才离开。

从盛朵家乡回来,林峰变成了工作狂,给公司带来了巨额盈利,他也成为了万人瞩目的钻石王老五,却一直没有结婚。

7

盛朵给儿子取名叫盛悔,她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后悔还是不后悔。为了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她又回来了,当年大学毕业后,她的户口一直在这里,孩子回到这里上学也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是网络社会,在乡下时,再加上有意躲避,关于林峰,她是丝毫不知情,一直以为他和方伊结婚生子了。没想到是他逃婚了,只是逃婚原因经过话传话变成了他找到更好的靠山,才抛弃了方伊。

听完林峰的传说,盛朵自言自语道,好可怕,没想到他居然如此无耻。

他是人也好,是魔也罢,都和自己无关,独自挺过最艰难的岁月后,孩子成了盛朵唯一的牵挂和操心。

“盛朵!”

在去幼儿园接孩子的路上,身旁轿车里传来的声音使得盛夏的身体微微一颤,转身,惊疑的目光与对方四目相接,刹那间,她只觉得脑袋一声闷响,思维立刻处于停滞状态。

她的身体不停的发抖,脚步也僵立在原地,林峰认真的看着她,当年的青涩经过岁月的磨练变得成熟淡雅,但,他肯定就是那个人。

盛朵静静的看着眼前的男人,微微一回神后落落大方的说了一句:“林总,您好!”

好一句林总,林峰下车走到她面前,低沉的说:“看来,你生活得很滋润啊?”

这些年他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她,可是,他经常出现在电视上,电话也一直没有变更过,她却视而不见,说明她明知他未婚却也不愿意相见。

他靠近,她退后一步,扬了扬好看的细眉:“托林总的福,我很好。”

8

这些年他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她,可是,他经常出现在电视上,电话也一直没有变更过,她却视而不见,说明她明知他未婚却也不愿意相见。

他靠近,她退后一步,扬了扬好看的细眉:“托林总的福,我很好。”

“你以前没有这么伶牙俐齿?”记忆中,她很乖巧,从来都是依顺的,不让人操心的那种。

林峰出现在这里并不是偶然,昨天晚上,他在一位老同学的朋友圈看到她发的女儿在幼儿园的照片,旁边那个小男孩简直就是自己的翻版,打听到孩子的名字叫“盛悔”,年龄又刚好对得上,确定是盛朵的。

“以前是我傻,经历了那么多事,总要学聪明一点。”

一个女人从弱不禁风到独自抗下大风大雨,其中心酸可想而知,她从不后悔生下儿子,可如果生命真的回到当初,也绝不会再那么任性和固执,代价实在是太大。

“你从来都不傻。”林峰似乎看透了她伪装的坚强,很自然的伸手把她揽入怀中,她躲闪,无奈力气不够他大,怎么都甩不开他的手,低头在他手臂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疼得他不得不放手。

“你怎么咬人啊?”

“你活该。”盛朵丢下这句话就走,幼儿园已经放学了。

“盛朵,我一直爱的人只有你,所以我没有跟方伊结婚。”

“那是因为你已经找到更好的靠山,方伊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

再次归来,盛朵得知他当年并没有和方伊结婚,有那么一瞬间是很震惊的,后来才得知,他之所以悔婚,最大的原因是发现了方伊爸爸早就负债累累,公司只是一个驱壳而已,半年不到,就宣布了破产倒闭。

这件事一直是林峰心里的秘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狼子野心还是却被盛朵一眼看穿。没错,当年悔婚,表面看似是因为盛朵,实则上是方伊已经没有了任何的价值。

9

“当年是我错了,我们重新开始好吗?这么多年,你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其实也是没有忘记我,对不对?”林峰转移了话题,他自认为很了解盛朵,要知道以她的条件,就算是带着孩子,也会有大把的男人愿意替她养。

“林总,没想到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那么自以为是,孩子是我一个人的,与你无关。”盛多抬头看着面前的男人,这个在她最美好青涩的年华里用心去爱了四年的男人,四年不见,岁月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印痕,褪去了当年的青涩,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

这四年里,她做过很多的错事,害死了双亲,这是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遗憾,也曾把所有仇恨都记在他头上,恨不得杀了他,可现在她有儿子,对于其他都无所谓了。

原来,爱的再深也比不过时间的煎熬,在那些刻骨铭心的伤痛后,爱情越来越像奢侈品,有当然更好,没有也能活。

相比盛朵,林峰显得不淡定,这些年他也算是功成名就,接触了形形色色的女人,越来越觉得万紫千红中,那些和盛朵在花前月下的缠绵也越来越清晰。

他想要江山,也想要美人,如果一档要二选一,和狼子野心相比,爱情是可以抛之不顾的。

10

自从林峰出现后,盛朵就噩梦不断,有时是父母悲痛欲绝的哭,有时又是把盛悔弄丢了,还会梦到一张温暖的笑脸...

那个让人温暖的笑脸,他叫方嵘,主业是儿科医生,爱好是摄影,特别喜欢拍原始的大自然风光。四年前,他去山里看望八十岁的外婆,背着相机在湖边拍照,发现照片中多了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子,丢下相机就跳进湖里,救回了盛朵和孩子。

方嵘的外婆不喜欢熙熙攘攘的大城市,盛朵和孩子留下也算是给老太太做个伴,盛朵在照顾老人和孩子的空闲里,写网络小说赚钱,日子过得简单又充实。

方嵘休息的时候就喜欢去外婆家,他知识丰富,又爱好运动,盛悔对他极其崇拜,不知道都以为他们是父子,明眼人都知道方嵘喜欢盛朵,她又何尝不知道,只是觉得自己配不上而已。

半年前,外婆过世,盛悔也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山里的教育环境和资源都没法和城里相比,盛朵才决定带着儿子回到临城,她的户口在这里,孩子读书不成问题。

三岁多的盛悔并没有观察到妈妈的不同,可方嵘一眼就看出她最近有心事,而且他不止一次撞见林峰来纠缠:“他就是盛悔的爸爸对吗?你们会复合吗?”

“不会,我和他不可能,儿子是我一个人的,谁也抢不走。”盛朵想都没有想就脱口而出,这辈子她和林峰是不可能会有任何的交集。

“那你有考虑过我吗?”

盛夏在方嵘眼里看到了真诚和温柔,正准备回答时,接到了幼儿园打来的电话,她语气急躁:“我早上明明看着儿子进了校门,怎么会不在课室呢?”

“我们全体老师出动找遍了幼儿园,都不见盛悔。”

盛悔就是盛朵的全部,孩子不见了,她的天就塌了。

11

“别急,悔儿那么聪明一定不会跟陌生人走的,你再仔细想想会是谁谁带走了他。”方嵘伸手拥抱着她颤抖的肩膀。

盛朵努力回想着,越想越害怕,越害怕就越脑袋一片空白,突然,她一把抓住方嵘的手臂激动的喊:“一定是她带走了悔儿,一定是她,我要去找她,悔儿是我的,谁也休想抢走。”

盛朵嘴里那个她,就是林峰的母亲,头几天她来过来,一眼就看出盛悔就是林峰小时候的翻版,还说一定要把孙子带回林家。那个老太婆,当年看不起盛朵,现在儿子名利丰收,更加看不上门不当户不对的盛朵。

盛朵可以断定是老太太抢走了儿子,但并不知道他们住在哪儿,只能主动打电话给他,开门见山:“林峰,你把我儿子带到哪里去了?快点告诉我,我儿子在什么地方?那是我儿子,你们没有资格带走他?”

“你的儿子?盛朵,难道说到现在,你还认为那只是你的儿子?”

前两天林峰亲眼看见方嵘去幼儿园接儿子,两人手牵手有说有笑的,看得他火冒三丈,他可不想自己儿子认别人当爹。

“当然,他一直都是我一个人的儿子。”

这个男人间接害得她家破人亡,孤苦无依,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最无助的时候,最看不到生活希望时,他在哪里?曾经,她是那么狠他,随着孩子一天长大,过去的恨,恩怨,纠结都是过眼云烟,余生,只想看着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就好。

“儿子在我家,你不用担心,我现在就过来接你。”就在盛朵来电话前一分钟,林峰接到了母亲的电话,他还来不及问清楚来龙去脉。

“盛朵,你怎么了,盛悔怎样了?”方嵘见她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很担心。

“悔儿被林峰妈妈带回了家里,方嵘,我该怎么办?他们会不会抢走我儿子啊?”先不说林峰有没有意向争夺孩子,就说他那个强势的妈妈,对于从天而降这么一个乖巧的大孙子,肯定不会放手的。

盛朵最后悔回来临城,原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早就桥归桥,路归路了,早知道会相遇,她一定不会回来。

12

方嵘知道盛朵一心想要见到儿子,便跟着她一起去了林家。对于盛朵的出现,林峰的妈妈并不意外,这几天她想了很多,既然孩子都有了,儿子林峰又一直不肯和其他女人结婚,那就干脆让盛朵进门。

“我儿子呢?请把他还给我。”这个老太婆早就被盛朵取消关注了,更加没必要去讨好。

“什么还给你,那是我孙子的,当然应该回到我们林家。”

“孩子是我一个人的。”

“妈妈,妈妈!”

门口一堆人吵吵闹闹的,吵醒了盛悔,看见妈妈,高兴得一双小手紧紧抱住妈妈瘦小的腰肢,感觉到妈妈的身体有些颤抖,小手抱得更紧了。

“妈妈,你怎么这么久才来啊?我都想你想得睡着了。”盛悔被老太婆骗回家后就闹着要回去幼儿园,老太婆骗他说妈妈会来接他,又拿着新买的很多的玩具跟他玩,小家伙很喜欢那些稀奇古怪的玩具,玩起来就忘记了妈妈。

“对不起,妈妈有点事情耽搁了,我们现在回家好不好?”盛朵低头在儿子面颊上落下一个吻,只要儿子好好的就好。

“好!”这里虽然玩具很多,但是没有妈妈。

“悔儿乖,奶奶抱好不好?”

“你这个骗子,你说打电话给我妈妈了,其实根本就没有,你对我妈妈那么凶,我讨厌你!”盛悔抢在盛朵前对老太太嚷嚷,一双小手紧紧的搂住妈妈,大眼睛像是盯着敌人一样盯住老太太。

听到儿子这么护着自己,盛朵心尖儿一暖。

被孩子这么一骂,老太太心里很不痛快,却没表现在脸上,反而露出慈祥的笑容:“我是你奶奶,怎么会是骗子呢!你看,奶奶那么爱你,跟你买了那么多玩具,你不是玩得很开心吗?只要留在奶奶家,我带你去吃好吃的,买好玩的,明天还带你去游乐场,好不好?”

这个小鬼精灵可不是那么好收买的,大眼睛恋恋不舍的再看了看那些以前都没有玩过的玩具,喉咙也因为听见好吃的不停的吞咽着口水。

“我是很喜欢那些玩具,但是,我更喜欢妈妈,而且方叔叔会带我去游乐场,对不对?”

“对,来叔叔抱,我们现在就去游乐场。”

“好啊,我要坐碰碰车和小火车。”

盛朵把孩子放心的交给了方嵘,跟在他们身后就离开,背影像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林峰,那是你儿子,你怎么可以就这样让他走了呢?”老太太几乎咬牙切齿。

“他也是盛朵的儿子。”

“我看孩子很快就要认别人当爹了,你就等着头顶长草原吧。”

“妈,这话在我面前说说就算了,不要当着孩子面说,那是他母亲。”

林峰不想逼盛朵,这些年她经历很多,受尽了各种苦,他没有尽到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的责任,有什么资格要求她必须回心转意。

有些转身就是一辈子。

13

盛朵没想到林峰的妈妈会用打官司手段来争夺儿子的抚养权,尽管林峰口口声声说他也在阻止,无奈老太太不听。

“林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么表里不一,卑鄙无耻,你是在借你妈妈的手让我就范,对不对?”四年前,盛朵会对他的话深信不疑,可今天她没有那么好骗,如果林峰真的不同意,老太太不可能作妖的。

盛朵必须承认,内心深处还是喜欢林峰的,可越来越觉得他城府太深,没有人能从他表情里分辨究竟是真情,还是手段,否则也不会成为白手起家的传奇。

这样的男人太可怕,他永远爱的只有自己。

在方嵘的帮助下,盛朵打赢了官司,当然她也不会以身相许去谢恩,那样对方嵘不公平。

“我喜欢你,从不是同情,你真的不必有负担。”方嵘更不想乘人之危,他愿意给盛朵时间,也给自己一些时间。

该是自己的,迟早都会来,不属于自己的,留也留不住。

清明节假期,盛朵把孩子交给方嵘照顾,独自回去了家乡,买了很多纸钱,还有鲜花去看父母,面对一捧黄土,两座墓碑,往事一幕幕在眼前浮现,哭声在山间回荡。

她是天下最自私的女儿,为了一个男人,执着又顽固的选择当单亲妈妈,从未想过人言可畏,唾沫都可以淹死人,父母承受不了指指点点,最终都活活的被气死。

她父母何尝又不是自私,在女儿最难熬的时刻,没有和她一起承担,而是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来绑架了女儿,让她一辈子都活在愧疚中,无法抬头。

父母爱她,她也爱父母,却又都不懂爱。

如果生命重新来过,盛朵会选择好好听父母的话,或许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可是生命从来只有结果和后果,自己选择,自己承担,自己负责,便是无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