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你的名字,第一眼就被记住

    有一句至理名言:学习DISC不是你参加DISC双证班线下课程时开始,而是从你第一次知道DISC就开始了。也就是对每个人而言,DISC的名字,第一眼就被记住了。我是在哈默的朋友圈里第一次看到有关DISC的内容,也从日常中不断听到他说李海峰老师的DISC课程具有多么强大的魅力。我于是在他影响下,报名参加DISC北京一日商学院。

   9月6日晚上,李海峰老师在“一块听听”上直播了题为“赢得好人缘,价值千万的社交秘籍”线上课程。DISC,第一次听就被深深烙印在脑海。

    2017年9月10日,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前往北京邮电出版大厦参加了DISC一日商学院的课程,有幸结识了非常多优秀的老师和小伙伴,感觉非常棒,收获满满。DISC课程,第一次亲身体验就完全被感召。


    早上9点在主持人王新短暂介绍后,李海峰老师登上讲台,个人魅力立刻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独具特色的开场白吸引了每个人的注意力,海峰老师高屋建瓴,把关于DISC的概念非常透彻的阐述清晰,用代表人物和事件详细的分享给大家,引人入胜的演讲让人一秒钟都不想错过,绝对精彩!


    秀秀老师的DISC+高效招聘用自己的亲身案例剖析DISC在寻找人生伴侣时的有效应用,一步一步的分析,一点一点的感悟,都非常具体的呈现在我们面前,让人跃跃欲试。


    Scaler老师用极其深刻的理解分析把DISC与刻意学习连接在一起,告诉我们如何去体会自己在时间空间维度对人事物的感知和反应,通过刻意练习去改变自己的第一反应,以便有更多的选择去回应人事物。

    筝小钱老师用唯美的声音带领我们如何运用DISC方法去阅读书籍,提升自我的能力和生活,非常具有启发性,课后要努力实践。

    常子冠老师的演讲技巧非常高超,运用DISC方法设计课程教学,不断传递着共鸣,很强的代入感一定让每堂课都学生爆满。

   哈默老师用DISC指导自媒体多平台写作,让大家每个人都看到了自己的新希望,坚持付出一定有超值的回报。作为得到哈默老师赠书的唯一男生,我也是格外开心啊,哈哈!

下午海峰老师的DISC报告解读让我们进一步了解DISC,了解自己。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了每个人不同阶段的DISC特质是不同,我们可以通过提高自己的转换能力,达到更高的人生层次。


    还有最后的吃蛋糕令人惊喜不已,我在帮忙切蛋糕的时候想到可以和大家如此迅速建立链接,感觉非常奇妙。有吃有玩更有干货,相信大家的内心都充满了愉悦,与以往听课学习有不一样感受。


    DISC北京商学院课程的第二天我就赶紧报名了9月23~24日北京·F53期的DISC双证班,生怕晚了没有名额,进入DISC双证班F53期,从此开启了对DISC双证班的学习实践之旅。DISC,第一次充满了期待和盼望。

    在正式开课前一周,F53基础课的翻转课堂在群里面热烈开展。常鑫老师的《DISC探源》,王新老师的《DISC识别》,郝天宇老师的《DISC报告解读》,木西老师的《DISCUS软件》,七七老师的《DISC社群》,还有春丽馆长的《DISC基础课复盘》,我都听了三遍。虽然不像群里的某些学霸听完之后立刻快速高效的掌握输出,我还是认认真真的预习功课了的。

    9月23日,满心期待的DISC双证班线下面授课程正式开始了。首先是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秀秀馆长带来温馨的开场白,精心的准备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随后,海峰老师带来上午的第一堂DISC课,一开始就充满了欢乐的气氛。DISC第一讲,就会让你深深的被吸引。学习DISC的目的不是灌输,而是让你有选择的能力,有在特定主题下表现更好点的实力。海峰老师强调的重要三点:

1.把自己变成灯塔,而不仅仅是抱团取暖。

2.使用的价值远大于占有,输出才是自己的。

3.分享改变的力量比分享感受的愉悦更关键。

作为DISC的认证讲师需要用更高的人际敏感度去针对不同的学员进行讲授。

D型:直击重点,抛出核心的概念和观点

I型:讲好故事,吸引注意力,增强参与感

S型:给予详细提示,一步步引导进入主题

C型:用数值和证据说明问题,使之有改变。

而作为DISC的认证顾问则更多的需要积累跨行业跨时间的经验去帮不同客户解决问题:

D型:聚集在关键点,给予一针见血的反馈

I型:描绘蓝图带来画面感,呈现未来的愿景

S型:认真倾听,详细了解问题和需求就能搞定

C型:分析区别,用逻辑规律指出困局的突破口

海峰老师用有趣的抢红包模式选出了师晓晨、霍英杰、李倩分享学习DISC课程的目标。

    接下来是任博老师的DISC行为风格分析课程。四段典型的视频,四种不同的人格特质,四种有效分析和应对策略。通过细心的观察人的动作语言和肢体行为,保持对人的敏感度,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与人沟通相处。

应对D型特质的人:预先安排,提供选择,摆出事实,及时反馈,加快效率,注重结果

应对I型特质的人:热情相处,建立关系,动作接触,提供让其帮助的机会

应对S型特质的人:充分尊重,给安全感,让其先说,没事不要打扰

应对C型特质的人:提供更多数据,精确分析过程,保持安全距离


    第一天的课程的内容已经非常丰富多彩了,然而,第二天的课程比第一天的课程还要烧脑。DISC报告解读和团队协作。

  海峰老师强调Discus软件的报告是评测而不是评估,是运用综合线索去描述一个人的倾向性,而不是用单一数据去判读是准还是不准。 一千人有一千种不同的DISC报告解读,每个人对自己和他人的DISC报告是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和反应的。当拿到一份DISC报告时,我们一定切记不要用猜测的结果去与人对话,而是客观的陈诉报告所表现出来的特质,先传递“我懂你”的信息,建立双方的信任感,才能让对方说出内心的疑虑和困惑,进而找出解决办法。


任博老师用自己十几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团队协作是种战略选择。团队里的人岗匹配和成员互动是至关重要的。团队协作的五个层次:

建立信任——》掌握冲突——》兑现承诺——》共担责任——》重视结果。


两天的DISC课程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很快就成为了亲人,感谢海峰老师,感谢各位讲课分享的老师,感谢各位精心组织的家人,感谢各位同行的伙伴!


两天的DISC课程学习之后并不是意味着结束,而是重新开始,后续的翻转课程会更加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大有一张桌子,老二有一头驴,老三有一个棍子。一天,老大一张桌子去了一家饭店,那里的老板告诉他饭卖光了,老大不着急...
    er宸宸阅读 2,537评论 0 0
  • 用你的習慣和我的成長來一次惡戰,戰勝的一方占地為王,戰敗的一方再也不許跨入地界。
    喜寶兒阅读 267评论 0 1